【2018世界盃 比賽分析】2018世界盃首輪賽事完結 嚴選A-H組16個精選時刻

運動

廣告

2018世界盃剛剛完成第一輪分組賽,這個星期天天有波睇的日子令球迷們大過「波癮」。今屆世界盃絕對不令人失望,暫時種種球場內的畫面都能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英雄場面?有!黑馬爆冷?有!熱血打氣?有!蝦碌滑稽?有!如斯精彩,爆足一於為大家送上八組十六場分組賽每場比賽的精彩時刻!

撰文:爆足 Exballsion|圖片:世界盃官方網頁、Youtube、Twitter|

2018世界盃首輪賽事完結 8組16場 每場精選時刻

A組
普京寸寸貢(俄羅斯 5-0 沙特阿拉伯)

揭幕戰由主辦國俄羅斯對陣亞洲代表沙特阿拉伯,結果俄羅斯大炒五球。每當出現入球,現場攝影師都會巧妙地拍攝坐在包廂的普京與薩特曼,看看他們有何反應。當俄羅斯射入第四球時,普京與恩芬天奴向薩特曼攤開雙手,彷彿對他說:「喂!你隊波今場咁曳,想唔炒你都唔得啦!」

89分鐘絕殺 (埃及 0-1 烏拉圭)

面對缺乏沙拿的埃及,烏拉圭全場比賽久攻不下。臨完場前89分鐘終於由效力馬德里體育會的中堅占美尼斯,接應罰球傳中頂入致勝一球。

B組
2018世盃首球烏龍波(摩洛哥 0-1 伊朗)

賽前被稱為B組最弱戲碼的摩洛哥對伊朗,兩隊「海軍鬥水兵」,結果於下半場補時階段,摩洛哥守衛保赫道斯意外「擺烏龍」,「協助」伊朗以1球小勝。

我朗眼神制勝(西班牙 3-3 葡萄牙)

「雙牙大戰」堪稱今輪分組賽最精彩的賽事!除了兩隊合演「入球騷」外,更有C朗成為葡萄牙英雄,個人獨取三球。於比賽尾段,更加以一記靚絕的罰球為球隊追和。經過於各項賽事中45次射罰球直入不果,C朗終於再入罰球。每次看到C朗的招牌慶祝動作,當他跳高落地的一刻,筆者都不禁「拍爛手掌」,跟死侍一樣,高呼一句:「Superhero Landing!」

C組
法國成首隊受惠於VAR技術球隊 (法國 2-1 澳洲)

大熱門法國首輪分組賽贏得有運,以2比1險勝澳洲。於56分鐘,烏拉圭籍球證根夏觀看有關片段後,改判法國球員基沙文於澳洲禁區內受侵犯,判法國獲得一球十二碼。最後由基沙文親自操刀射入,這球十二碼更加令法國成為今屆世界盃第一隊受惠於VAR的球隊。

怒炒12碼 (秘魯 0-1 丹麥)

「一飛沖天去!一飛沖天去!」原來不只「小小穿梭機」會沖天,秘魯球員古華斯的十二碼一樣會沖天。然而這球「沖天十二碼」的代價相當大,令秘魯全失三分。丹麥憑著效力德甲球會萊比錫的前鋒尤素夫保臣的入球,一球小勝秘魯。

D組
三萬人熱血撐冰島(阿根廷 1-1 冰島)

北歐小國冰島於2016歐國盃殺入八強,已經證明自己絕非泛泛之輩。歷史上首次殺入世界盃決賽周,首輪分組賽便要對陣上季亞軍,由美斯領軍的阿根廷。於全場球員將士用命的情況下,以1比1迫和阿根廷,取得冰島歷史上的世界盃第一分。有傳當時冰島國內有99.6%的市民均觀看這場賽事的電視直播,實行「一條心,撐冰島!」

最靚波衫大對決(克羅地亞 2-0 尼日利亞)

D組另一場比賽,克羅地亞絕對希望打破自己大賽「雷聲大雨點小」的宿命。「格仔軍」於全場壓制對手的情況下,以2比0淨勝非洲代表尼日利亞。

E組
可能係分組賽第一金球 (哥斯達黎加 0-1 塞爾維亞)

本輪金球!曾效力曼城的塞爾維亞左閘高拉洛夫,於對陣哥斯達黎加的比賽中,射入一記離門至少三十碼的「世界波」罰球。這球力量、角度兼備,絕對為第一輪分組賽的最佳金球。「神奇!頂級!超卓!」

霸氣踩爆大波波(巴西 1-1 瑞士)

今輪分組賽可謂爆冷溫床,多支大熱門球隊先後失分而回,巴西亦不例外,首場分組賽僅能以1比1賽和瑞士。賽事中出現有趣一幕—一個相信屬於瑞士球迷的打氣氣球飄入球場,巴西門將艾利臣霸氣地一腳踩爆波!

F組
上屆冠軍竟甩碌(德國 0-1 墨西哥)

衛冕冠軍德國首輪脫腳,全場21次射門下未能破門,更被墨西哥快翼羅辛奴的入球一劍封喉。墨西哥的反擊快速、直接,倘若他們能夠改善門前把握力,相信墨西哥將會以更大比數獲勝。相信唯一能令德國球迷安慰的,便是因傷缺陣上屆世界盃的多蒙特翼鋒萊斯,今仗終於迎來他的世界盃首戰,60分鐘入替基迪拉。落場後的萊斯表現不俗,惜未能為德國追平。

最多犯規之比賽(瑞典 1-0 南韓)

「少林功夫溝足球?」瑞典與南韓用一場世界盃比賽同大家講:「有得諗喎!」兩隊今場比賽合共犯規42次,比賽場上可能球證吹停比賽及球員倒地的時間還多於真正踢波的時間。最終這場埋身肉搏的激烈大戰,瑞典憑隊長格蘭基斯的十二碼中鵠,一球小勝南韓。無伊巴?一樣掂!

G組
比利時 3-0 巴拿馬

擁有多名英超名將在陣的比利時雖然上半場未能打開紀錄,但勝在球員質素超班。47分鐘梅頓斯射入一球「窩利」後,盧卡古及後梅開二度,比利時大炒三球完場,輕鬆過關!

史達寧成頭蚊(英格蘭 2-1 突尼西亞)

擁有一大班香港球迷的英格蘭於第一輪分組賽深夜登場!今仗英軍展現全新一面—年輕、有活力,可惜埋門一腳始終一般。未知史達寧是否受到球場內的草蚊困擾,整場比賽表現平平。幸好英軍隊長哈利簡尼兩次挺身而出,於下半場補時階段頂入致勝頭槌,協助英格蘭取得今屆世界盃的開門紅,更大破賽前外界對他會否大賽腳軟的質疑。

H組
第一張紅牌終岀現(哥倫比亞 1-2 日本)

最後一組分組賽終於有紅牌出現!開賽僅3分鐘,哥倫比亞守衛卡路士山齊士禁區內犯手球,擋出香川真司的射門,結果被球證紅牌驅逐出場。以幽默廣告見稱的安全套名牌杜蕾斯終於可以等到適當時機,將廣告貼上其官方微博,足見其「關公技巧」。雖然哥倫比亞於少打一人的情況下,仍能憑著昆迪路的割草式罰球追成平手。然而下半場日本展示其團結一面,下半場佔有大部分控球權的情況下,終於憑著效力科隆的大迫勇也接應角球頂入,為日本搶得寶貴三分。日本今場勝仗更創下多個紀錄:日本史上首次擊敗哥倫比亞、首支亞洲球隊在世界盃擊敗南美洲球隊等。

和球迷深深一吻來代替講話(波蘭 1-2 塞內加爾)

正如波蘭射手利雲度夫斯基賽後所言:「老實說,塞內加爾並不是踢得很好,只不過波蘭送了兩份『大禮』給他們。」兩份『大禮』分別是基奧歷的「烏龍球」及門將施捷斯尼的一次出迎失誤。雖然應屆德甲神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今場表現平平,但賽後他得到老婆Anna擁吻作安慰,希望下兩場分組賽可以重拾狀態。親吻一下還好,不然更親密的話,筆者恐怕下場「利雲仔」無力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