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真唔係 一齊食就會瘦身?! 12個神奇食物組合令你立即變瘦!|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健康

廣告

大家都知瘦身減肥要從飲食開始,有些人從食物標籤中計盡卡路里,有些人專挑低糖、低鹽、低油的食物,有些人甚至節食,但原來還有另一個方法,只要選擇適當的食物組合,其實減肥瘦身也能吃得健康、吃得開心!以下12個食物組合,讓你不會攝取太多脂肪之餘,又有飽腹感,快啲Mark低,在家中自製你的營養膳食吧!

撰文:素岐@central |編輯:iluvhk|圖片:Instagram、新假期、pixabaypexels|資料來源:brightside

1.燕麥 X 花生醬

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纖維,令你會更長時間有飽肚感,又能瘦身,燕麥蛋糕或麥片都是不錯的選擇。

燕麥

而有燕麥的碳水化合物也可配合烚蛋的蛋白質, 滿足了早餐所需的能量及營養素。纖維較高,增加飽腹感,同時亦有助穩定血糖,當中的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膽固醇。

瘦身
烚蛋

花生醬

花生屬果仁類,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健康脂肪,而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指出過堅果有助於控制食慾,讓你不容易覺得餓。

 

2.紅蘿蔔 X 芝麻醬

紅蘿蔔

紅蘿蔔由碳水化合物、纖維和單醣組成,更能為身體提供類胡蘿蔔素及維他命A,它的升糖指數不高。

紅蘿蔔

芝麻醬

芝麻可提供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營養豐富。它亦含有高植物性的蛋白質,所以素食者也常選擇進食芝麻。

3.菠菜 X 蘋果 X 生薑

菠菜

菠菜是眾所周知的營養蔬菜類,而且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不但能促進腸胃蠕動,也有助消化。

蘋果

蘋果飽腹感高,它是熱量低、纖維高的水果,能控制食慾,也是瘦身朋友們的最愛食物。

蘋果

生薑

生薑溫性,祛寒,可以緩解因吃太多水果的含量,同時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生薑

4.無花果 X 巴西果仁

無花果

無花果也是熱量低和纖維高的水果,女士們吃多少也不用怕肥,含豐富的抗氧化物,可抗衰老,另外亦有助舒緩便秘和對消化系統有好處。

無花果

巴西果仁

巴西果仁被譽為「超級果仁」,它的高蛋白高纖維有助瘦身,而且含豐富奧米加3,可降膽固醇及補腦。其中也含有「硒」(Selenium),可以增強免疫功能及促進新陳代謝。

5.菠蘿 X 青檸

菠蘿

低熱量、水分高的水果,菠蘿當中的菠蘿蛋白酶(Bromelain),能改善消化不良。

菠蘿

青檸

青檸中的檸檬酸(Citric Acid)能有效地燃燒體脂肪,減肥恩物。另外它其中的類黃酮(Flavonoids)也能助消化。

青檸

6.雞蛋 X 牛油果

雞蛋

雞蛋是高蛋白質食物,而且飽腹感超強。蛋中的卵磷脂有助分解血管中膽固醇。

雞蛋配牛油果

牛油果

日本營養師月理惠子表示, 牛油果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在胃中可以吸附糖和脂肪變為啫喱狀,能改善腸道健康,腸道健康改善,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身體燃脂力;英國獨立報更寫明牛油果籽可以降低膽固醇,增強抵抗力。

瘦身
牛油果
牛油果

7.橄欖 X 番茄

橄欖

別看它小小顆,橄欖能令「飢餓激素」(Ghrelin)不被釋放,幫助控制體重。

橄欖

番茄

番茄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主要由單醣和不溶性纖維組成,而且有茄紅素。記得煮熟的番茄的茄紅素才能被身體良好吸收喔。

蕃茄

 

8.西瓜 X 黑醋

西瓜

西瓜極低卡路里,每杯西瓜肉只有46千卡路里的熱量,吃西瓜絕對不用害怕,但西瓜是寒涼食物,女生要注意,不應該一次吃太多或者長期每天進食。

西瓜

黑醋

別看黑醋酸酸的,它其實也有助於控制食慾並增加飽腹感水平的作用。偶爾吃一點黑醋絕對又好吃,它可改善人體的酸鹼平衡、降血糖,而且黑醋也有自身的營養素。

9.香蕉 X 菠菜

香蕉

香蕉容易有腹感強,阻止「飢餓激素」(Ghrelin)釋放。同時它能通便,促進腸道健康。

香蕉

菠菜

菠菜是眾所周知的營養蔬菜類,而且它的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能促進腸胃蠕動,容易消化。

10.三文魚 X 牛油果

三文魚

三文魚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低熱量,內含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唯魚生屬生冷食物不適宜常吃。

三文魚

牛油果

牛油果是少數能帶來高飽腹感的水果,有助控制體重,同時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當中的植物化學物(Phytochemicals),最能夠為身體提供燃料來消耗能量。

牛油果

11.雞胸肉 X 辣椒粉

雞胸肉

雞肉屬於白肉,比豬肉牛肉的紅肉更健康。雞肉高蛋白,雞胸脂肪少,熱量低,是瘦身的好選擇。

雞胸肉

辣椒粉

辣椒粉中的辣椒素,有助控制食慾,提高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速度。唯夏季不宜吃過於辣的食物。

辣椒粉

12.西柚 X 牛油果

西柚

西柚是瘦身人士喜愛的水果,其熱量低,促進體重減輕,再者,體內的活化蛋白激酶(AMP)與西柚中的有機物Nootkatone產生化學作用,促進新陳代謝,亦有助減肥。

西柚

牛油果

牛油果是少數能帶來高飽腹感的水果,有助控制體重,同時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當中的植物化學物(Phytochemicals),最能夠為身體提供燃料來消耗能量。

牛油果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