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點解唔選我呀!」盤點缺席2018世界盃的10大球星

運動

廣告

2018世界盃決賽週於俄羅斯的比賽舞台正式揭幕,而「打頭陣」的首場戲碼,將是俄羅斯大鬥沙特阿拉伯,不過並非每一名的世界級球星,均可以參與這項世界級的盛事,一方面他們的所屬隊伍,需要取得今屆決賽週的參賽資格;另一方面,他們需要憑著出色的身體狀態和比賽表現,爭取征戰世界盃的名額。若把所屬國家沒能取得參賽資格的原因剔除,又有哪些的標誌性球星將缺席即將舉行的2018年世界盃?

撰文:足球天下事|圖片來源:Instagram

盤點缺席2018世界盃的10大球星

1:莫拉達 Alvaro Morata(車路士 / 前鋒)25歲

【所屬國家:西班牙】

為尋求更穩定的上陣機會,以及征戰俄羅斯世界盃的資格,西班牙前鋒莫拉達選擇於去夏,從皇家馬德里轉投車路士,但在鬥牛軍團公佈的世盃23人名單裡,這名25歲的射手卻是名落孫山,是否反映著此子作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呢?

需知道在施丹麾下的皇馬,賓斯馬是當仁不讓的正選中鋒,再考慮到迪亞高哥斯達與干地的關係惡化,莫拉達繼而投身車路士發展,此舉其實並無不妥,只是這名擅以頭鎚破門的射手,無法於史丹福橋球場證明自己的實力而已。雖然在過去一季,莫拉達合共於各項賽事,為車路士上陣過48次,期間更收獲15個入球和6次助攻,表現看似不俗,但射術不精的弱點,卻讓此子漸漸遭到冷待。

雖然擅長以頭鎚入球,但莫拉達卻並非一名理想的支點型前鋒,頗為瘦弱的身型,使其無法完美取代迪亞高哥斯達的功能性,所以在身材魁梧的基奧特來投後,這名前皇馬球員便與後備席愈走愈近,最終落選西班牙的23人世盃名單,可算是合情合理。

 

2:皮耶 Dimitri Payet(馬賽 / 中場)31歲

【所屬國家:法國】

對於皮耶的落選,不少的球迷均深感惋惜,皆因在法國國家隊的世界盃名單「出爐」前數天,皮耶剛好在馬賽對陣馬德里體育會的歐霸盃決賽裡受傷,而馬賽最終更以0:3告負,所以對於這名前韋斯咸中場來說,可謂是雙重打擊。

單計表現,今季的皮耶絕對值得成為征戰世界盃的一員,全季合共為馬賽上陣47次,期間貢獻10個入球和24次助攻,充分顯示傳射俱佳的特點之餘,更順利協助該隊殺入歐霸盃決賽。著名媒體《Goal.com》的統計更指出,現年31歲的皮耶,更是17-18年球季的歐洲五大聯賽當中,創造最多入球機會的球員,共有121次,比起位列次席的曼城球星奇雲迪布尼還要多出15次。

不過,在皮耶緣盡今屆世盃的情況下,法國的創造力依然強大,包括費基亞、利馬和泰奧雲在內的多位後起之秀,均是才華橫溢的組織能手,相信該名馬賽中場的避戰,不會為高盧雄雞的戰力,構成太大的影響。

3:高斯尼 Laurent Koscielny(阿仙奴 / 中堅)32歲

【所屬國家:法國】

與法國同鄉皮耶一樣,高斯尼也是因為於歐霸盃賽事裡的受傷,導致自己無緣參與今屆的俄羅斯世界盃。在對陣馬德里體育會的歐霸4強次回合裡,這名阿仙奴隊長勇戰僅僅10分鐘,便因傷退下火線,而離場時更淚流滿面。賽後,高斯尼證實左腳跟腱嚴重受傷,需要緊急休戰6個月的時間,意味著現年32歲的他,肯定避戰今屆的世界盃決賽週。

值得一提的是,考慮到4年後的高斯尼,將會是一名36歲的老將,或難以再度於世界盃的舞台亮相,意味著這名阿仙奴球星的決賽週生涯,將會因為是次的跟腱重傷,正式劃上句號。

4:賓特拿 Nicklas Bendtner(洛辛堡 / 前鋒)30歲

【所屬國家:丹麥】

被喻為「Lord賓」的賓特拿,自去年3月加盟挪威勁旅洛辛堡後,狀態一直回勇,而單計今季,這名前阿仙奴球星已於各項球會賽事,為該隊貢獻8入球2助攻,表現可人。按此推斷,賓特拿理應可以代表被編入世界盃C組的丹麥,出戰今屆的決賽週。

不過,在前往國家隊報到前的一星期,賓特拿意外於洛辛堡對陣白蘭恩的聯賽裡,迎來鼠蹊的受傷,使其最終落選丹麥的世界盃名單。不難預料的是,缺少曾為國家隊攻入30球的賓特拿,丹麥的攻力勢必受到嚴重的影響,而帶領這支北歐隊伍力爭出線的關鍵,預料將集中於熱刺球星基斯甸艾歷臣身上。

5:伊卡迪 Mauro Icardi(國際米蘭 / 前鋒)25歲

【所屬國家:阿根廷】

須知道順利獲得阿根廷國家隊徵召的希古恩,僅能於今季進帳16個意甲入球,比起豪取29球、並勇奪神射手一獎的伊卡迪「少成截」,但為何效力於國際米蘭的後者,居然是無緣征戰本屆世界盃的一位呢?

對於伊卡迪落選的原因,人人眾說紛紜,而不少的意見則認為,這名國際米蘭隊長無緣亮點俄羅斯的原因,在於美斯的影響力。眾所周知,伊卡迪的現任妻子娜拉,是另一名阿根廷籍射手麥斯盧比斯的前妻,而外界一直有傳伊卡迪是以第三者的身份,介入娜拉與麥斯盧比斯的婚姻,並把娜拉「搶到手」。考慮到美斯與麥斯盧比斯私交甚篤,讓眾多的球迷認為,只要美斯一日在陣,伊卡迪便不會為阿根廷國家隊征戰大賽。

然而,對於伊卡迪落選的原因,阿根廷教練森柏奧利表示,該名國際米蘭球星的技術特點,與國家隊的風格毫不相襯,未知伊卡迪本人和一眾的國米球迷,是否滿意這個答覆呢?值得一提的是,在效力於韋斯咸的蘭仙尼因傷不幸退隊的情況下,阿根廷還是沒有召用伊卡迪加強火力,足以顯示這名國米隊長於國家隊的地位相當一般。

6:丹尼爾 Dani Alves(巴黎聖日耳門 / 右閘)35歲

【所屬國家:巴西】

作為今屆世界盃的爭標熱門之一,雖然巴西在決賽週揭幕前,迎來進攻核心尼馬的傷癒歸隊,但在較早前,森巴軍團的後防卻是損失一員大將,就是尼馬的球會隊友丹尼爾。約在1個月前,丹尼爾在PSG對陣利斯比靴比亞斯的法國盃決賽裡受傷,賽後確認為膝蓋十字韌帶受傷,並需要因此傷出6個月的時間。

雖然在丹尼爾確認無緣今屆世盃後,巴西還剩曼城球星丹尼路,以及效力於哥連泰斯的法格拿,競逐正選右閘的位置,但缺少經驗和戰力並重的丹尼爾,始似讓一眾的「森巴迷」擔心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考慮到曾於巴塞隆拿、祖雲達斯等隊效力的丹尼爾,已是一名將近掛靴的老將,未知在傷癒歸來後,此子可否繼續獲得巴西和PSG的倚重呢?

7:葛斯 Mario Gotze(多蒙特 / 中場)26歲

【所屬國家:德國】

作為德國於4年前摘下世界盃冠軍的功臣之一,現年25歲的葛斯已漸漸失去金童的本色,尤其在患上代謝失調的頑疾後,這名德國中場便難以恢復昔日的最佳狀態,而在今季,此子僅能於各項賽事,為蜜蜂軍團帶來2入球7助攻,得分效率全面銳減。

即使今季的葛斯,漸漸轉型為一名墮後型的組織核心,但無可否認的是,最有利這名多蒙特球星發揮的位置,依然是「10號位」,只可惜在患上怪病後,現年25歲的他,便迎來機動性的銳減,速度和突破能力均難比昨日,所以在重返西法倫球場發展後,此子的表現均難以與初出茅廬時相提並論。

雖說如此,但無緣征戰本屆世界盃的葛斯,也不必太難過,皆因這名多蒙特球星可以利用今夏的時間,與名模妻子 Ann-Kathrin Brommel 好好享受新婚生活,甚至是出外度假,能夠暫時放下職業球員的身份,盡量放鬆自己的身心,並在電視機前支持一眾的德國隊隊友。

8:利萊辛尼 Leroy Sane(曼城 / 翼鋒)22歲

【所屬國家:德國】

過去一季,利萊辛尼於曼城表現出色,不但協助該隊連奪聯賽盃冠軍和英超冠軍,個人更於各項球會賽事,斬獲14個入球和19次助攻,但如此出眾的表現,依然無助現年22歲的他,成為德國隊征戰本屆世界盃的成員之一。

對此,不少的德國球迷紛紛炮轟德國隊教練路維用人保守,但事實上,利萊辛尼的球風相對單一,只能以翼鋒的姿態上陣,相對於萊斯、戴斯拿等全能性更為出眾的同鄉,明顯存在著「輸蝕」的地方。與此同時,利萊辛尼於國際賽的舞台上,也從未交出讓人心悅誠服的表現,12次的上陣,僅能取得區區的1次助攻,也是這名曼城球星與今屆世盃緣慳一面的關鍵因素。

9:尼恩高蘭 Radja Nainggolan(羅馬 / 防守中場)30歲

【所屬國家:比利時】

若說利萊辛尼的落選是可惜,那麼尼恩高蘭的避戰,更是加倍可惜了。過去數季,這名比利時中場一直保持著出色的狀態,不僅在16-17年球季,當選羅馬的年度最佳球員,更順利於今季,帶領首都狼晉級歐聯4強,表現穩定而突出。除此之外,現年30歲的他,還曾經於2016年的歐洲國家盃裡,代表比利時出戰,無疑是實力非凡、經驗豐富,但在今夏的俄羅斯世界盃裡,球迷們將不會看到這名羅馬球星的風采。

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宣稱,拒絕將尼恩高蘭帶到俄羅斯屬於戰術決定,畢竟在這名前愛華頓教頭的管治下,近季的「歐洲紅魔」較常以3-4-3的陣式應戰,並不需要擁有固定站位「Playmaker」,而該名羅馬球星的突破能力和速度,亦與夏薩特、梅頓斯等人相距甚遠,導致此子最終落選。不過,尼恩高蘭卻反駁,指出馬天尼斯拒絕召用自己的原因,在於二人的關係僵化,並非其他冠冕堂皇的藉口。

10:祖赫特 Joe Hart(韋斯咸 / 門將)31歲

【所屬國家:英格蘭】

現年31歲的祖赫特,曾是曼城和英格蘭國家隊的「雙料」主力,但在過去兩季內,這名英格蘭門將的表現出現嚴重的下滑,使其兩度遭到藍月亮借走之餘,更無緣於今個夏天,代表三獅軍團出戰俄羅斯世界盃。

談到祖赫特的職業發展走下坡,部份的球迷或會怪責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皆因在哥帥入主伊蒂哈德球場後,該名英格蘭球星便迅即因為不擅用球的弱點,遭到藍月亮借走。不過,無論是上季被借至意甲的拖連奴,抑或今季於韋斯咸效力,祖赫特均沒能交出讓人心悅誠服的表現,兩季合共失掉101球的數據,相信已足夠證明這個說法。

單在今季,祖赫特已在19次的英超出戰裡,錄得39個失球,撲救質素每況愈下,使其沒能於莫耶斯治下的韋斯咸,得到穩定的上陣機會。考慮到英格蘭近季於門將位置上人才輩出,包括畢蘭特、碧福特和普比等後起之秀,均能夠於綠茵場上獨當一面,試問在這樣的情況下,修夫基怎會召用花殘粉褪的祖赫特呢?故此,眾多的英軍球迷均對祖赫特的落選不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