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裝飲品擺過夜 細菌最多激增8600倍!隨時食物中毒!

健康

廣告

不少人買了樽裝飲品,喝了兩口喝不完,為了不想浪費,很多人都會選擇把支裝飲品蓋扭實留到明天再喝,但原來這樣做會令樽裝飲品內的細菌數目急升!早前就有一個日本綜藝節目做了一個實驗,把樽裝飲品先喝兩口,然後24小時後再檢測細菌數目,發現數目多得令人震驚。

撰文:STELLA | 編輯:Homan|圖片:Facebook影片截圖

日本節目測試:樽裝飲品擺過夜 細菌激增10倍!

基本上細菌是進不了未打開的樽裝飲品,所以未打開的樽裝飲品可以說是安全的。但當樽蓋打開喝上幾口後,黏在皮膚上的黃色葡萄球菌等有害細菌會進入樽裝飲品內並慢慢滋生。而日本一個綜藝節目就為此針對6種支裝飲品進行測試,每一種樽裝飲品都先讓測試人員喝一口,然後放在28度的環境內。第二天來測試它們的細菌數量:分析喝後3小時與24小時的細菌數量變化。

樽裝飲品, 細菌
6種常見飲料
樽裝飲品, 細菌
皮膚上的黃色葡萄球菌會進入飲料內

6種樽裝飲品細菌數量的測試結果

[樽裝飲品 1]綠茶:實驗前約600個細菌,24小時後有約490個細菌。

綠茶因為自身有能抗菌的兒茶酚,所以數量稍微下降。

樽裝飲品, 細菌
綠茶 測試結果

[樽裝飲品 2]水:實驗前約600個細菌,24小時後有約1,100個細菌。

原來純水也會讓細菌上升!

樽裝飲品, 細菌
水 測試結果

[樽裝飲品 3]麥茶:實驗前約600個細菌,24小時後有約3,700個細菌。

 

樽裝飲品, 細菌
麥茶 測試結果

閱讀更多: 大便形狀透視身體狀況!教你6種大便形狀看腸胃健康

[樽裝飲品 4]可樂:實驗前約600個細菌,24小時後有約2,493,800個細菌。

細菌最喜歡糖和蛋白質,有這兩樣東西的話,細菌數量就會驚人上升。一瓶可樂有15粒方糖,難怪細菌數量上升!

 

樽裝飲品, 細菌
可樂 測試結果

[樽裝飲品 5]橙汁:實驗前約600個細菌,24小時後有約2,503,900個細菌。

純橙汁的話,雖然沒有加糖,但裡面的果糖對細菌來說與糖是沒有分別的。

樽裝飲品, 細菌
橙汁 測試結果

[樽裝飲品 6]牛奶咖啡:實驗前約600個細菌,24小時後有約5,175,900個細菌。

牛奶咖啡在糖的基礎上,加上牛奶變成細菌的養份,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讓細菌激增。千萬不要把它留待第二天飲啊!

樽裝飲品, 細菌
牛奶咖啡 測試結果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