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雞髀唔使匿埋!全港Top9豉油滷水雞髀大比拼

飲食

廣告

年輕的時候,下午茶最愛吃生炸大雞髀,脆卜卜的雞皮、爆汁油潤的雞肉,咩叫熱氣?早就拋諸腦後。現在人大了,會怕肥、怕喉嚨痛、怕膽固醇,偶爾想放縱的話,幸好世間上還有豉油滷水雞髀。同樣啖啖肉、嫩滑多汁,更添一份鹹鹹甜甜的滷水清香,滿足度依舊不減。至於哪間做得出色?以下9間都不錯。

撰文:Joe Chan @ 新假期|編輯:Gabriel| 攝影:Day、Fion、Scott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另外,以下貨品價格或有可能浮動,敬請留意。

食雞髀唔使匿埋!全港Top9豉油滷水雞髀大比拼

Top 9 濃郁嫩滑 豉油滷水雞髀

第9位

稍為油膩 姊妹美食

位於有「東區夜市」之稱的西灣河太安樓,是街坊們宵夜勝地。這個外賣小食檔以炸物聞名,最多人吃的有炸雞髀、炸雲吞、煎釀三寶及炸豬大腸等。怕熱氣的,亦可選滷水雞髀、魚蛋或燒賣等。

姊妹美食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34D舖(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4pm-4am (星期一休息)

第8位

滷水味淡 林記小食

西貢街坊小食店,瑟縮在舊商場側門,由兩位女士主理,主打每日新鮮即製的魚肉燒賣,也賣腸粉、滷味、魚蛋等港式小食,自家五花茶也有。放學時間很多學生幫襯。

林記小食

地址:西貢福民路58-72號高富樓地下14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11am-12mn

第7位

肉質偏乾 時新漢堡飽

屹立紅磡超過半世紀,去年八月突然結業,據聞是兄弟家族風波所致。今年三月,二哥鍾奇濤在黃埔重開店子,易名「時新漢堡飽」,重聘舊店的廚房班底坐鎮,再創經典味道。新店食物與以前大致相同,採 用自助點餐模式,買票後自助取餐。

時新漢堡飽

地址:紅磡德康街398-402號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地下G22-G23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387 28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 8:30pm

第6位

滷汁味鹹 樂景快餐店

灣仔區四十年的老字號,有「港島區時新」之稱,不過規模比較小。裝修老舊,街坊格局,主打港式漢堡包、沙律、雞髀、三文治等港式快餐小食,亦有碟頭飯供應。

樂景快餐店

地址:灣仔巴路士街17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572 1843、2572 46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7am-9pm(星期日休息)

第5位

港姐出品 渣哥一九九六

港姐譚小環轉行做「魚蛋妹」的小食店,短短四年已開了四家分店,目標是食店能遍布十八區。主打經典港式掃街小食:咖喱魚蛋、腸粉、燒賣、碗仔翅,滷水雞髀是近期新推出的小食。

渣哥一九九六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15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8am-7pm
備註:滷水雞髀現時只限鰂魚涌分店供應

第4位

肉嫩多汁 恆達油渣麵

進駐油麻地十多年,家庭式經營,據說老闆是醉瓊樓第二代。主打油渣麵、蒸飯、特色足料老火湯水和涼茶,也有小食供應,平日頗多區內老街坊光顧。

恆達油渣麵

地址:油麻地廣東道888 號地下G室(顯示地圖
電話:2625950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nn-12mn

第3位

肥美厚肉 孖寶車仔麵

葵涌廣場人氣小食店,開在商場地下,由一個小小舖位,擴展至現在數舖相連。主打車仔麵,有三、四十款配料可選,另有供應各式港式小食,如碗仔翅、生菜魚肉、燒賣、腸粉、牛雜等。

孖寶車仔麵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地下 A15舖(顯示地圖
電話:3427 34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am-12mn

第2位

滷水濃香 日月星快餐

開業三十多年的老派港式快餐店,招牌炸雞髀在牛頭角區薄有名氣。裝修簡單,門前只有三張摺枱,是區內獨居者飯堂,街坊亦最愛到此買飯盒及小食等外賣。食物種類近百款,多是現點現炒,以鑊氣足見稱。

日月星快餐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15-19號嘉和園8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758 215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30am – 9pm

第1位

滷水清幽 三多

憑著一隻生炸雞髀,由大埔太和寂寂無名的宵夜小店,變到街知巷聞的雞髀專門店。分店愈開愈多,遍布港九新界。除了招牌的炸雞髀及滷水雞髀,也有扒類意粉或飯、沙律、麻辣小食等,不過最多人吃的仍然是雞髀。

三多

地址:觀塘聯安街9號地下 B 舖(顯示地圖
電話:6992 292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2:30am
備註:另設大埔總店、太和、元朗、旺角、深水埗、筲箕灣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