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岀滑溜傳統味道 全港Top 7潮式皺皮腸粉大比拼

飲食

廣告

用櫃桶式鋼盤將米漿及配料蒸好,然後鏟起粉皮,將之扭成麻花狀,其貌不揚,但比港式布拉腸粉更 有米香,來得煙韌,這正是近年在香港興起的皺皮腸粉,有說這種做法來自潮州,又有說來自台 山。近年中港融合,很多來自五湖四海的小店老闆都紛紛推出這款家鄉小食,全部即叫即做,標榜石磨米漿,襯上店家配搭的佐料及秘製醬汁,今次精選7間都各有特色,總有一間合你口味。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另外,以下貨品價格或有可能浮動,敬請留意。

撰文:新假期|編輯:Gabriel|圖片:新假期

食岀滑溜傳統味道 全港Top 7 潮式皺皮腸粉大比拼

TOP7

米香軟滑皺皮腸粉

第7位

食好啲

鵝肉入饌

位於啟業街市旁的小食檔,聞說是孝順仔老闆想創 業,就揀了老父最愛流連的街市開小食店,讓爸爸隨時 可以食到家鄉腸粉同燉湯。腸粉有10款,有別於坊間的 生菜蝦米雞蛋,招牌鵝肉腸,在腸粉加入燜鵝,非常少見。

食好啲

地址:九龍灣啟業道18號啟業商場地下2號小食鋪(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8am-12mn
人均消費:$40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6位

潮滋味

冬菇醬汁

沙田石門新開的小店,位於商場內,開業才兩個 月,老闆娘是汕尾人,甚熱情。店很細,沒有位坐,故租附近另一舖位,置4張小枱作堂食。腸粉暫時 得一款,配料有豬肉、生菜、蛋和葱,豉油是老闆娘 自家秘方以冬菇汁加炸蒜調配。

潮滋味

地址:沙田石門京瑞廣場二期1樓101A8號鋪(顯示地圖
電話:2157 999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7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am-7pm
人均消費:$45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5位

粿然好味

菜脯加分

位於太子,專賣汕尾小食的小店,非常有特色,香港少吃到的擂茶、菜茶、用米漿做的潮式千層糕、菜頭丸等家鄉小食,都可以在此找到。店中的皺皮腸粉等一款,只用紅蘿蔔絲、椰菜絲、蛋和菜甫做成,味道素淡。

粿然好味-潮汕美食

地址:太子長沙灣道1-5號長勝大廈41號C舖(顯示地圖

電話:2295 095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am-12mn;星期六、日10am-8pm

人均消費:$40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4位

潮州仔食堂

限時供應

去年中開業的荃灣小店,主打潮州胡椒湯底的豬雜粉麵。逢早餐(8am-11am)、下午茶時段(2:30pm-5:45pm)兼賣皺皮腸粉,一共6款,最平$22有交易,還附送飲品,價錢相宜,有心食就要較準時間。

潮州仔食堂

地址:荃灣沙咀道355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828 35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7:15pm;星期日8:30am-6pm
人均消費:$30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3位

60款口味

富粥

有3間分店,兩間位於土瓜灣;一間在紅磡,算是香港賣皺皮腸粉的第一代。來自台山的老闆讀書唔成,因老父過身,突然成為家中經濟支柱,想出以家鄉小食創業。由台山訂來訂製的鋼蒸架,開業之初,店中只得廿來款腸粉,生意愈做愈好,現在已有六十多款口味,配上生滾粥,經濟又美味。

 

 

富粥

地址:土瓜灣馬頭圍道208號地舖(顯示地圖
電話:2627 0480
營業時間:11am-1am
人均消費:$50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2位

大碟足料

潮式腸粉家菜館

2013年開始,連續5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的潮州菜館,有7款腸粉供應。老闆 是潮州普寧人,最初在元朗開店,近年搬到太子,主打圓形飛碟狀的潮式腸 粉,標榜自家磨米漿,配上以豬骨濃湯加五香粉熬成的芡汁。店中食材好多都是 從潮州運來,正宗「 架己冷 」味道。

潮式腸粉家菜館

地址:太子花園街224號地下A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418 9638
營業時間:11-11pm
人均消費:$80
備註:晚市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1位

古法竹筲

友口馥

祖籍汕尾的老闆娘,因丈夫過身,自強創業。每日天未光就起身準備米 漿:粘米浸過夜,以電動石磨研磨六、七遍,使米漿起膠帶黏性,吃起來才夠 滑。做好的米漿,以古法竹筲入爐蒸,令粉皮保持乾爽。全店有8款腸粉,介乎 $18至 $22,熱辣辣,大大份,很受街坊歡迎,堂食時要等位。

友口馥

地址:大埔北盛街33號(顯示地圖

電話:5541 6824

營業時間:6am-5pm (星期一休息)

人均消費:$50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