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通所有四眼仔都係醒目仔? 研究:戴眼鏡的人更聰明更長壽

生活

廣告

許多人會覺得戴眼鏡看上去感覺很聰明,或者讓人覺得比較知性,不少人都覺得是「感覺」問題。不過則有一項研究話畀大家知,戴眼鏡的人較聰明原來可能是事實!這究竟是為甚麼呢?

撰文:anna|編輯:Homan、乖乖l|圖片來源:Instagram|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研究:戴眼鏡的人更聰明

研究於英國愛丁堡大學進行,研究人員深入分析了Charge&Cogent財團,以及英國生物銀行裡超過30萬名年齡介乎16到102歲之間人士的基因數據,研究他們148個與認知功能相關的基因組區域,並將他們的認知和基因數據結合。研究人員發現,反應時間與一般認知功能和許多健康變量之間,當中存在著顯著的遺傳重疊,其中與視力、長壽等變量間存在正相關。換句話說,愈聰明的人愈長壽,而且更大機會因為遺傳性的視力問題而需要佩戴眼鏡。

戴眼鏡的人亦更長壽

而研究亦發現一個人的反應時間與一般認知功能,與高血壓、多動症、精神分裂症、心絞痛、肺癌和抑鬱症等存在著負相關,智商比較高的人,他們罹患嚴重抑鬱症的可能性會減少30%,他們壽命延長的可能性則增加至17%。不過他們患有遺傳性視力疾病的機會相較於智商較低的人高出28%。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