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電競支持!HKU SPACE開辦首個政府認可電競課程7月開課

遊戲動漫

廣告

電競於香港的發展愈來愈發達,而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也表明會注資於電競生態發展上。現時香港的電競行業人手短缺,難以聘請專業的電競人才。有見及此,HKU SPACE與一向落力推動電競教育的英皇電競、香港電競總會及Cyber Games Arena同樣全力支持。 5月28日一眾出席者於HKU SPACE金鐘教學中心簽定合作備忘錄。

撰文:白仔丨圖片:Issac

英皇電競支持!HKU SPACE開辦首個政府認可電競課程7月開課

HKU SPACE開辦的電競課程包括8大範疇,分別是商業生態系統、電子競技的歷史及文化、串流技術與設置、節目策劃及管理入門、倫理、安全及法例及傳意技巧。同學除了要修讀關於電競的內容外,傳統學科同樣要修讀。而且修讀的同學也要求不少於45小時的實習工作,才能夠順利畢業。

當日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亦有到場支持整個過程,可見英皇電競的確對這次的合作相當重視。

是次的電競課程是兩萬元修讀半年,於6月開放報名,7月就會正式開課,而首次收生額為100名學生。周啟康先生表示現時香港的電競人才短缺,但是電競產業卻在不斷成長及進步。相信這次HKU SPACE推出電競課程能夠提供年輕人一個新平台去入行,也能夠培訓出專業人才。

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先生表示更多的專業電競人才能夠令香港的電競行業發展得更好,而英皇電競的戰隊隊員也有機會來分享在比賽中遇到的壓力及經驗,而且世界各地不同的電競公司也會有機會派人於課程中擔當客席教師。張焯然先生又指年輕人應該多作嘗試,不一定成為電競選手才叫圓電競夢,其實電競周邊同樣也非常缺乏人才,可以多作嘗試,建立屬於自己的目標。

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Toyz同樣有出席活動,他表示這次開辦的電競課程令在香港某些在打機上迷失自我的青少年能找回自己,而他們亦有一個更好的途徑去了解自己。Toyz認為普遍的家人都會支持年輕人去就讀這個課程,因為課程不是單單關於打機。他亦有機會擔任客席講師,分享自己以往在比賽上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