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假如畢業旅行需要一種意義 就由這10個地方告訴你|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今年即將畢業的你,在準備畢業論文嗎?在埋頭苦幹衝最後的GPA嗎?無論這一刻你在為未來奮鬥還是迷惘,一次與別不同的畢業旅行,也會成為你人生中一個階段結束的紀念,新旅程開始的標記。日本、台灣、韓國,是絕大部分人去旅行的選擇,但如果這些都不能滿足你,不妨考慮一下以下地方,可能其中一個,將會是你正在尋找的答案。

撰文:Kelchan|圖片:Instagram

在這10個地方,賦予畢業旅行一種意義

西藏

西藏,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個神秘又神聖的地方。你可以花兩天的時間,搭乘青藏鐵路由西寧進入西藏;然後探訪建築獨特的布達拉宮,看看壯麗磅礡的自然風光,用你一雙腿踏過「世界屋脊」的每一寸土地。

追逐天空,無論是《山海經》的夸父,還是《荷馬史詩》的伊卡洛斯,都告訴我們這從來不是一件易事。西藏首府拉薩位於海拔3,600公尺的高地,不是一個可以輕易接觸的存在。要一睹那裡的風采,你就必須要冒著有高山症的危險。也只有尚未經歷太多的你,才有承擔這份風險的勇氣。

北京、蒙古、俄羅斯

不管你是否冬天的冠軍,世界最長的西伯利亞鐵路,還是有著令人想征服它的魅力。

剛畢業的你,不能負擔太大的旅行使費,於是由紅磡乘了24小時火車,去到了北京西站。北京的故宮、胡同、四合院都留不住你的腳步,你急切要去看更大的世界,所以你在北京木樨園乘上長途汽車,來到了內蒙的扎門烏德。

蒙古的天空,遼闊而清朗,讓你快要忘記香港那幢幢高樓之間的珍貴蔚藍。這裡的屋頂都是鮮艷的,這裡的人都是歡暢的,就像當年校園中的你們。不過你始終只是一個過客,不能在一個地方逗留太久。於是,你再次踏上旅途。

在烏蘭巴托,你再也看不到蒙古的草原,只有現代與古老的更迭。來到這裡,你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乘上西伯利亞的列車,向終點俄羅斯出發。

你必須在火車裡待上兩天,床鋪很窄很硬,車廂內又悶又焗,而俄羅斯人看起來既兇而且冷漠。可是,當你看到古老的「西伯利亞藍眼睛」貝加爾湖,和戰鬥民族不經意流露的笑容,就會發現未知的路途上,也有一絲難能可貴的親切感。

終於你來到了莫斯科,以聖彼德堡為旅程畫上句號。看上神秘困難的路途,原來只要肯踏出就可以,這樣的畢業之旅一生難忘。

泰越柬

走訪多國的旅程固然吸引,但乘搭西伯利亞鐵路,在列車內留宿,令你有點卻步?那可以試走泰越柬路線,浪遊東南亞三地。

只要乘坐長途巴士,就可以遊走曼谷、胡志明市、河內、暹粒和金邊。你可以體驗到深度旅遊的樂趣,同時又能待在這些陌生又有點熟悉的繁市,或到訪暹粒熱鬧的酒吧街,或漫步河內的舊市街,感受地道的東南亞風情。

城市與城市之間,交通十分方便,而你時間多多又怕麻煩,最適合就是乘搭Giant IbisMekong Express等大型跨境巴士,在網上預約好車程,輕輕鬆鬆在城市留下蹤跡。雖然動軏就要坐幾個小時的巴士,可是比起你的年輕和熱血,這又算得上什麼。

尼泊爾

美麗、純樸、寧靜,都是尼泊爾的形容詞,但都不足以告訴你尼泊爾如何動人心弦。

尼泊爾沒有海,有的只是二百多個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湖泊。就像Phewa Lake,是美女的眸子,湖中央的小島,就是她的瞳孔,崇拜地仰望神聖的巴拉希神廟;

也像Tilicho Lake,是世界的眼淚,它靜靜地淌落在冰川之中, 不讓世人輕易抹去。

 

尼泊爾沒有高樓大廈,有的只是世界最高峰的景色。尼泊爾境內,有七座世界最高的山峰,所有山峰都達到2萬尺以上。登山,從來都不容易。但在登頂的那一刻,即使再熱播的歌,也會忽爾靜了。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人生走到什麼時候,才可以登上所謂高峰。但最少在你尚且稚嫩的時候,就已經用你的雙腿,去跨過眼見的絕境。

東歐

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原野,古典音樂中的晨曦美景,令你從小就對歐洲滿懷好奇,覺得人生起碼要到歐洲走一次。然而,不是人人也有父蔭,可以承擔得起去西歐的高昂旅費。不能選擇生命的起點,你卻可以選擇前進的方向。既然向西不行,那就抱著你的好奇心,向東出發尋珍。

以東歐為目標,你可以匈牙利為起點,到布達佩斯看看歐洲人為之驕傲的多惱河畔是否藍色的;

你可以去旁邊的斯洛伐克,穿梭那裡著名的城堡,尋找傳說中的公主和王子;

你也可以去奧地利維也納待上一會兒,觀察那裡是否特別人傑地靈,同時想像一下莫札特過去的生活;

你更可以去捷克布拉格,在天文鐘下呆站一小時,看著時鐘的轉變,感受時間流逝的神奇。只要剛長大的你還有對世界的童心,金錢就捆不住你的步伐。

伊朗

這個世界存在太多的誤解,對於伊朗就是其中一個。在你的想像中,伊朗想必是烽火連天的大地。在你的耳聞裡,伊朗就是一個人心險惡的地方。事實上,伊朗只是一個有著千年歷史的古老國度。在伊朗的人情味,絕對比你在香港感受到的來得太多。

曾經,伊朗是歐亞草原上的霸王,戰勝了米底亞王國及巴比倫王朝,至今仍然留下悠悠的波斯餘韻。波斯波利斯昔日是波斯帝國的首都,古蹟裡的石牆、石門和雕像,都告訴了你古代文明的智慧。

在照片中,伊朗的國境總是黃沙紛飛。事實上,伊朗不僅有山脈,也有鹽湖。設拉子的哈爾盧湖,是浪漫綺麗的粉紅色。

隨著日晝的變幻,哈爾盧湖就似少女的臉頰,由粉紅變為絳紅,嬌羞之中帶著早熟的嫵媚。

與其去相信以訛傳訛的流言,不如用行動去證明世界的無知。這種年少輕狂,是屬於你的本錢。

老撾(寮國)

即使被紐約時報推薦為「一生不可錯過的旅遊聖地」,老撾(寮國)這個率真的國度,卻依然被世人遺忘。這是一個被森林和叢山重重覆蓋的地方,只有五百多萬人口,卻有六十多個民族,經濟上主要靠自給自足的農作物。因此,老撾很純樸,也很內向。

內向的老撾,卻有著法國的色彩。無他,因為老撾,正是法國曾經的殖民地。

世界遺產西元龍坡邦是寮國現存最古老的城鎮,卻與其他地方的古城不一樣,有著融合了東南亞與法國特色的獨特風格。在那裡,你可以看到充滿法式殖民風情的老房子、精緻華麗的香通寺,以及新奇獨特的夜市小攤。老撾就像一個外冷內熱的孩子,而你的熱情會把他燃燒起來。

伊比薩島

狂歡的青春,就應該以同樣狂野的旅程作終結。位於西班牙華倫西亞對出的伊比薩島,是全球公認的三大rave party聖地。

那裡大部分的酒吧和夜店只在6月初至10月初營業,正好就是你畢業之旅的時候。每當夜幕低垂,電音就會隨即響起,各大俱樂部的年輕男女就會開始暢飲熱舞,紫醉金迷的氛圍就如美國電影中的場景。就此瘋狂一回,也不枉正值少年時。

土耳其

土耳其軟糖色彩繽紛,口味百變,正如他本身一樣,文化多彩而斑斕。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首都,是一個叫人驚艷的異國城市。傳統和現化,在伊斯坦堡是友善的芳鄰,而非對立的敵人。市內每一個的角落,每一條街道,每一個城區,有羅馬帝國留下的昔日鉛華,也有繁榮社會留下的發展痕跡。

你可以參觀清真寺,欣賞土耳其的宗教藝術;你也可以遊逛中東市集,試著去跟當地人討價還價。

鹹鹹的海水味隨風而來,那就是土耳其西南部的空氣。歐魯丹尼茲海灘(Oludeniz Beach)是天空的湛藍,藍得動魄驚心,藍得不可思議。閃爍的海光會給予你更多的勇氣,讓你足夠勇敢揹起滑翔傘,翱翔於皚皚白雲間,俯瞰那名為土耳其的藍調。鮮艷、獨特、多變的土耳其,會讓你在踏入社會之前,比其他人都感受更多。

印度

去印度,最需要的就是一股盲勁。被標籤為危險的國度,縱然有再多的旅者表示自己曾經在那裡有多快樂,你也不能抹去罪案留下的陰影。偏偏越是危險,越是誘惑,就像你即將逝去的青春。

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印度自然也有不輸他國的深厚文化底蘊。他是印度教、佛教、耆那教、錫克教等宗教的發源地,很多人會去當地靈修。

他也有獨特的飲食文化,宗教色彩滲入其中,素菜是主要的菜式。而人人皆知的咖喱看起來簡單,使用的香料卻可以多達廿十多種。

他更有很多神秘的風土習俗,例如人們會在手上綁紅繩辟邪,也會敬牛如神。

然而無論怎樣形容,印度始終蒙上了一層薄紗,遮掩了他本身的美麗。掀開面紗之後,可能有很多未知的危機,但人生,就是需要一種面對未知的果敢。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