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戰車Porsche 911 車連改裝費超過5百萬!

生活

廣告

早前網上分享區上載了一條Porsche 911排氣喉不停噴火的短片,雖然片長只有22秒,但有趣的是片中駕駛者疑似是歌影視藝人余文樂,而另一值得關注的是身價不菲的美國Singer Vehicle Design 改裝的Porsche 911,這次便了解一下這輛車吧。

撰文:肥仔Law的鬼馬車評| 圖片來源:Singer Vehicle Design / 網上截圖

余文樂戰車Porsche 911

眾所周知余文樂是圈中其中一位熱愛玩車之人,過去亦曾被傳媒先後拍到其Lamborghini Aventador、Porsche 911 GT3 RS、Mercedes- AMG C63、Range Rover Evoque、Jeep Wrangler、Mercedes-Benz G55 AMG還有Audi RS4等收藏,至於這次「噴火」Singer 911,自然即時成功吸引不少車迷關注。

至於大家也很關心的噴火喉,為何排氣喉會噴火?其實排氣喉噴火是可分為健康及不健康,健康噴火的起源是來自賽車或者一些高性能車型,希望車輛於彎前減速時,渦輪扇葉仍然能保持運轉,讓重新加速能更快產生增壓動力。所以刻意透過電腦程式編寫,駕駛者收油減速時,系統會噴注一點汽油但不點火,讓這些混合氣體進入排氣歧管後遇到高溫而爆燃,熱氣流便會保持渦輪增壓扇葉繼續運轉,這種技術一般會稱為「偏時點火」。

那麼為何沒有渦輪增壓引擎的超級跑車亦會出現排氣喉噴火的現象呢?這就是因為大容積的引擎會產生很高的排氣壓力,但減速時排氣喉便會產生回壓現象,假若在這一瞬間需要再猛烈提速,回壓便會阻礙排氣喉的順暢度影響馬力發揮加速表現,所以便會同樣透過程式編寫多供一點汽油來燃爆。

至於不健康的原因,有些是刻意編寫程式,讓排氣喉噴火來吸引別人的注意,亦有因為編寫程式時供油過多或者點火時間不準確而讓汽油未能徹底燃燒轉化成動力,這些濃烈的汽油同樣會因爆燃而出現排氣喉噴火。最後這次事件的主角,排氣喉不單是噴火,而是長達22秒的火光,個人認為是供油過多及點火不調而產生,最好還是找專業人仕重新調校好一點。

 

Singer品牌的由來

Singer Vehicle Design 始創人Rod Dickinson出生於英國諾里奇,Rod的第一個身份是樂隊Catherine Wheel的歌手之一,不過除了歌唱事業之外,他的人生中另一最愛必定是汽車。
Rod自少受父親的薰陶而對車產生濃厚興趣,於Coventry University修讀Automotive Design畢業後,曾跟隨Peter Stevens(McLaren F1設計師)及Julian Thompson(Lotus設計部主管)工作。對於汽車,Rod自言有一份執著,執著於外型線條設計亦執著於動力性能表現。他認為對於改裝,並不是到A店買這些然後再到B店買那些,雖然兩件產品都是很好,但互相之間未必會是最好的配搭。

改裝把最好的零件配合在一起之餘還要取得平衡,這樣才能發揮出汽車最佳的性能表現。
Rob Dickinson成立Singer Vehicle Design,公司取名Singer,大家除了聯想到Rod歌手的身份之外,其實背後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他非常欣賞Porsche的機械工程師Norbert Singer。

只用編號964的911來改裝

Singer Vehicle Design只會以1989-1994年生產編號964的Porsche 911作為基礎來改裝。當中原因是Rod認為最好的Porsche必定是採用風冷式引擎,不單引擎設計非常成熟,而且零件能夠互相流用,加上引擎設計可靠耐用,市場上沒有第二選擇。而在眾多911型號中選擇編號964的911原因是因為車身線條仍然保留更舊型號的911神髓之外,亦考慮到底盤的闊度及車架能夠安裝較新型號的911零件,例如編號993的軚尺或993 Turbo的制動系統等亦是另一個原因。

是重生不是翻新

Rob Dickinson表示Singer Vehicle Design,與一般汽車翻新公司並不同,Singer所有產品是重新把生命注入編號964的911之上,Singer會把車身所有部份全部拆除,再由車架開始做起,確保每一個位置都經過處理及強化。車身是由碳纖維製造,線條是由以往透過油土慢慢細捏出來。單是現在這個車身線條,已經花了超過兩年時間的心血結晶。當中曾經嘗試過失敗,亦因為最初考慮採用15吋合金輪圈,但後來卻因制動系統的直徑而改變決定採用17吋輪圈,而一切要再重頭開始。
現在Singer 911展現的擴闊輪拱形態,好比新型號的911 GT3 RS般,不過別以為Singer希望造出充滿霸氣的911。其實Singer是要把911的華麗感覺帶出來,但不會違背原來的味道。

顧客需要等待12至18個月

市場上要找到一台編號964的Porsche 911已經不容易,假若還要質素佳的會更加難。而且Singer改裝完成後才運回香港驗車登記出牌是絕對不可行,所以要先在香港找尋已登記的車盤或者從海外搜尋優質的車盤,然後在香港完成登記後再運到美國給予Singer施工才可。
Singer表示,施工過程最初十個月都是翻新及強化車架,最後的兩個月才到車廂。不過施工是需要按輪候次序的,所以大概預計新顧客也要等待18個月的時間才可。
車身顏色、各部份的飾件、車廂物料、軚環及座椅都可按照顧客意願來配搭。引擎動力是沿用911的風冷式引擎但由著名引擎改裝商「告士和夫」重新組裝,引擎容積由3.6公升至4.0公升不等,而終極型號還有由英國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提供,最大馬力可達500匹的選擇。

價值不菲

目前本地找一台編號964基本型號的Porsche 911大概需要港幣八十萬,而Singer Vehicle Design基本套餐大概由$395,000美元起(約港幣308萬),不過平均車主都會預算$600,000美元(約港幣468萬),更試過有車主原定下預算$300,000美元的改裝費,結果破紀錄地最後以$800,000結算(約港幣624萬)連同約$80萬的車價,身價已經超過$700萬!
看過Singer 911實車,絕對會感覺物超所值,但香港是否只有余文樂的這一台呢?答案其實可以從Singer Vehicle Design官方網站找到。當中香港顧客編號1、2、3、5、6及10號車都可以找到相片,而且坊間流傳余的車編號是12,即是說這一台香港最少也有12台!

余文樂近況外貌大走樣?

余文樂近日被發現人在日本被女粉絲野生捕獲,從照片中所見,不但左右臉明顯不對稱,大小眼十分嚴重,右眼明顯撐不大及下垂,單邊面由眼、蘋果肌以至嘴都特別下塌…詳情請看

余文樂品牌Madness為何倒閉?

余文樂成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成軍以來都不斷爆出負面新聞,更多次捲入抄襲風波中,更被死對頭陳冠希EDC嘲笑品牌為「SADNESS」及「COPYNESS」。之後品牌再被爆多次抄襲日牌Visvim、Wtaps、Neighborhood等等,令Madness慢慢步向沒落…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