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需運動毋需節食 一個月內戒掉8種致肥食物 輕鬆瘦身成功

減肥健身

廣告

瘦身絕對是所有女性的終身事業,但作為工作繁忙的都市人,基本上都難以抽出時間去做運動。但好消息來了,有美國營養師指出原來只要戒掉以下這8種致肥食物,毋需運動亦毋需節食,持續一個月就能達至非常好的減肥效果,輕輕鬆鬆就能瘦身成功。

撰文: Casey Yip|圖片來源: Interent|編輯:C Lam@Central(原文刊登於SundayMore

毋需運動毋需節食 一個月內戒掉8種致肥食物 輕鬆瘦身成功

1. 咖啡因

不少人以為咖啡因對於減肥有幫助,但事實上雖然咖啡因能降低食慾和燃燒脂肪大,但效果並不持久,一旦回復正常的飲食,體重便會反彈。另外咖啡因會令用來控制脂肪代謝的腎上腺受壓,影響新陳代謝。對咖啡成癮的你,看來為了瘦身成功需要戒掉它了。

2. 黃豆製食物

黃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會降底新陳代謝,更會令腹部的脂肪增多。因此減肥期間要盡量避免黃豆、豆漿、豆腐、豆腐皮等豆類製品。

3. 粟米

粟米基本上等於快速形成的脂肪,雖然蘊含豐富的纖維,但會降低卡路里的運用率。而且粟米含有水溶性多糖,尤其是市面上出售的加強甜粟米,其含糖量更高,大部分更加是蔗糖和葡萄糖,極易引起血糖升高。

4. 芝士

芝士和不少乳製品一樣,內含的糖、脂肪與蛋白質的比率,都會大大影響新陳代謝。當中的乳糖糖份會快速地在體內傳送,而且其動物性脂肪比率也非常高。

5. 小麥

小麥會導致身體的水份囤積和胃脹,而且小麥含有麩質,我們的身體本身就很難去消化它或是吸取它的營養。以後不妨以更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糙米、大麥和藜麥來代替小麥吧。

6. 酒

由於酒精要經過肝臟處理,對肝臟會造成一定負擔,在喝酒後,肝臟會處於解毒狀態,無法及時分解與消耗食物中的熱量與營養物質,令新陳代謝減慢。

7. 乾果

葡萄乾、小紅莓乾、杏桃乾等乾果的糖份太高,纖維亦容易分解,令糖份更為容易傳送至血液當中,迫使身體把過量的糖儲存至脂肪細胞,同樣會減慢身體的新陳代謝。

8. 精製糖

精製糖可以為你提供快速的能量,讓你保持神志清醒,然而精製糖的糖份會快速被身體吸收,因此當你吃精製糖時,基本上就等於將糖份直接注射到脂肪細胞。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