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哥不專業腕錶特區】港台買Rolex價格比較 台灣較易執到平貨?

腕錶

廣告

因為香港免稅的關係,所以大家普遍認為香港買Rolex會比台灣要來得便宜,這其實不見得。新錶、二手錶,兩地的價格都不太一樣,不只是價格,市場流通率如何、錶好不好找,也要考慮進去。這次便看看兩地勞力士價格比較,給大家參考一下。

撰文 : 龍哥不專業腕錶特區 | 圖片 : 龍哥不專業腕錶特區、新傳媒、Rolex

香港台灣買Rolex價格比較

香港錶店管銷成本高,買錶不見得比台灣便宜

如果是二手錶的話,香港因為店鋪的管銷成本高,所以收錶的價格都會偏低一點、賣的時候價格抬高一些,透過一來一往的價差來平衡其他開銷,好處是市場流通率大,貨也很容易脫手。

台灣收錶的價錢則是會好一些,但賣的時候算是持平,基本上沒什麼利潤空間可言。而且台灣的二手市場畢竟主要是做本地客為主,內需市場比較小,所以有時候銷往香港反而會比較有賺頭。

台灣新錶不會比香港貴,前提是要有一些門路

新錶現在牌價都是透明化了,上個勞力士官網都查得到,香港因為免稅所以牌價還是稍低,但是台灣買勞的優點在於部分店家願意提供比較好的折扣,通常如果在85折的話,其實在台灣買錶是不會吃虧的。但前提是要有熟悉的店家,關係好一點才能夠拿到漂亮的價錢。

香港貨源充足,想要找錶更容易問得到

這樣聽起來好像在香港買錶沒什麼好處?其實也不盡然。台灣市場畢竟有限,一些正在熱頭上的錶,想要的人一多、waiting list一長,價格很容易就被炒上去,重點是就算手捧著現金,市場上就是沒有那麼多貨在流通,排到天荒地老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輪得到你。

像是受歡迎的綠水鬼、藍黑圈、陶瓷圈鋼迪,出了幾年還是熱貨,店上也還是常常沒有現貨,你想要?但沒有人願意賣也是白搭。

反觀香港收貨除了香港、內地、台灣為主之外,還有少部分中東等國際貨源,如果你沒有特別在意折扣,追求的是喜歡就要擁有的話,香港通常更有機會挖到想要的寶。

注意國際市場行情,最能搶到便宜

台灣反應國際市場價格浮動的敏感度是不如香港,尤其有時候品牌調價,台灣常常下個月才會實行。這時候價差就會出來了,如果匯率還有波動,就會是愛錶增值的時候。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