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最後終章定表演舞台?盤點十個世界盃最值得留意球星!

運動

廣告

距離世界盃只有一個月的時間,32支參賽球隊已經公佈最後的23人名單。入圍的球員固然開心,但他們未來兩個月要肩負起國家之名及國民的希望。他們有的是首次參賽的超新星;有的視本屆世界盃為最後舞台;有的需要證明自己的實力。爆足為大家搜羅以下十位球員,讓大家在未來兩個月好好緊貼這些在世界盃中舉足輕重的球員。

撰文:爆足 Exballsion|圖片:各大國家隊及球員Instagram、比賽截圖

最後終章定表演舞台?盤點十個世界盃最值得留意球星!

1. 美斯 (Lionel Messi) 國籍: 阿根廷

阿根廷在上屆世界盃決賽只是在加時階段僅負於德國,美斯幾乎可以登頂成功,而阿根廷繼續當上「亞軍廷」。在2016年美洲盃,美斯在決賽射失12碼後宣佈退出國家隊,確實震驚到不少球迷,但得到各方支持的美斯很快就回到阿根廷的名單中。本屆世界盃前,美斯更一度宣稱倘若阿根廷未能奪冠,自己就會正式退出國家隊。經過一波三折的旅程,而且更有背水一戰的宣言,試問又怎能夠不留意這位當代球王在俄羅斯的比賽。

2. 基斯坦奴·朗拿度 (Cristiano Ronaldo) 國籍: 葡萄牙

C朗拿度在2016年帶領球隊勇奪歐國盃後,再一次走到世界盃的舞台上。考慮到C朗拿度已經33歲,今屆有可能是C朗拿度最後一屆的世界盃,C朗拿度必定帶領葡萄牙拼到最後,為自己的獎牌櫃增添雷米金盃。要說C朗拿度及美斯是近十年最成功的球員相信並沒有太多意見,但要確實說誰是最成功的一位可能會議論紛紛,相信兩位球王在今屆世界盃必定會全力以赴,互相鬥法,希望用世界盃證明自己才是近代最佳。

3. 沙拿 (Mohamed Salah) 國籍:埃及

沙拿今季憑著一己之力帶領利物浦殺入英超頭四及歐聯決賽,更打破英超入球紀錄,囊括最佳球員及英格蘭球員先生等等獎項,當紅「炸子雞」非沙拿莫屬。球迷現在最期待的是沙拿能否在歐聯決賽為利物浦再下一城,但亦不能忽視沙拿在今屆世界盃的表現。雖然埃及整體實力未必與其他參賽球隊看齊,而且另一中場大將艾蘭尼因傷上陣成疑,但沙拿擅於一個人在前線衝鋒陷陣,他的發揮隨時能夠影響大局。

4. 尼馬 (Neymar) 國籍: 巴西

作為2014年巴西世界盃最期待的球員,尼馬在四強的缺席間接令到巴西隊被德國隊血洗七比一。正所謂「知恥近乎勇」,巴西隊在四年後捲土重來,陣容已經面目全非,教練亦都由史高拉利更換為泰迪,但唯一沒有變的是尼馬的重要性。比起四年前那個少不經事的初苗,現在的尼馬更顯得大將之風。不幸的是,尼馬差不多整個下半季都在養傷,近日雖然有傳尼馬已經開始重新接近訓練,但是狀態問題成疑。尼馬表明自己及球迷對今屆世界盃的期望十分之大,而他亦視本屆世界盃為他生涯中最大的難關,期望尼馬可以趕及復出,帶領巴西隊邁步向前。

5.迪布尼 (Kevin de Bruyne) 國籍: 比利時

在比利時公佈23人的名單後,讓球迷大趺眼鏡的必定是今季表現出色的羅馬中場尼恩高蘭落選最後名單。但是,大家不要忘記比利時的中場核心是今季協助曼城勇奪英超冠軍的迪布尼。迪布尼今季在球會八面玲瓏,助攻數,關鍵傳送及創造機會次數(Chances Created)等數據都在英超名列前矛。在比利時國家隊中,前線擁有盧卡古,梅頓斯及夏薩特等頂級射手,後防亦有甘賓尼,維頓漢等助陣,狀態大熱的迪布尼可以安心為前鋒們輸送彈藥,相信迪布尼的演出亦會直接影響比利時的成績,大家又怎能夠錯過迪布尼的表演呢!

 

6.恩尼斯達 (Andrés Iniesta) 國籍: 西班牙

恩尼斯達已經在魯營球場踢完他在巴塞羅拿的最後一場比賽,場面亦都十分感人,在國家隊中,俄羅斯世界盃亦肯定是恩尼斯達的最後一屆世界盃。西班牙中場上一向人才濟濟,是次落選的包括法比加斯,馬達及柏度等國家隊常客,但教練盧柏迪古依然選上恩尼斯達亦都不無道理。富有經驗的恩尼斯達能夠在場上繼續擔當中場「發電機」,在場下更衣室又能以「老大哥」身份穩定軍心,而盧柏迪古更希望恩尼斯達透過本屆世界盃在場上能夠做到以老帶新,培養更多後起之秀。

7.添姆雲拿 (Timo Werner) 國籍: 德國

若果要數到近年冒起得最快的德國球員,必定是效力德甲球隊RB萊比錫的添姆雲拿。只有22歲的添姆雲拿在上季迎來大爆發,在德甲攻入21球而聲名大噪,更加被國家隊教頭路維點名稱讚。雖然今季的雲拿只能攻入13球,但其飛快的速度及禁區的觸覺,依然使他入選德國隊的名單。在高路斯退役後,德國隊的前鋒一直都給人後繼無人的感覺,而添姆雲拿的出現也許可以成為德國隊衛冕冠軍的重要一環。

8.哈利簡尼 (Harry Kane) 國籍: 英格蘭

首次參加世界盃的哈利簡尼近日被欽點為隊長,帶領英格蘭出戰世界盃。哈利簡尼雖然是熱刺的頭號球星,但未曾染指過任何獎盃的哈利簡尼相信已經等得不耐煩。其實,哈利簡尼一向都有不少球會追逐,皇家馬德里及曼城都曾經表示對哈利簡尼有意,本屆世界盃正正是一個絕佳的舞台給予哈利簡尼展示給他的潛在買家。除此之外,英格蘭近代缺乏一個量產型前鋒,如今哈利簡尼的出現,正好解決英格蘭多年的問題,接下來就是要看哈利簡尼自己的表現以及教練修夫基的領軍能力。

 

9.麥巴比 (Kylian Mbappé) 國籍: 法國

橫空出世的麥巴比今年亦是首度參加世界盃賽事,貴為法國隊入選中最年輕的球員,19歲的麥巴比一定不甘於在俄羅斯世界盃為自己累積比賽經驗這麼簡單。在法國前鋒線上,雖然擁有基沙文及基奧特這些必然正選,但習慣雙翼齊飛的迪甘斯也許會留一個位置給麥巴比。在近幾場的國際賽事中,法國隊分別排出4-2-3-1 及 4-3-3 的陣式,而麥巴比近幾場都穩佔右翼位置,而且更曾經取得入球。麥巴比出任法國隊正選可以說是高唱入雲,球迷們記得留意這個將會在世界盃發光發亮的超新星!

10.米連高域沙域 (Sergej Milinkovic Savic) 國籍: 塞爾維亞

也許少看意甲的球迷未必會知道誰是米連高域沙域,但大家由世界盃開始記得要留意這位塞爾維亞的中場球員。米連高域沙域是今季拉素的中場大腦,在攻守兩端表現出色。雖然擁有1.91米身高,但米連高域沙域擁有細膩的腳下功夫,而且擁有遠射的能力,讓人聯想到同為Box-to-Box中場的普巴。今季曼聯曾經有意羅致米連高域沙域,但拉素卻為他標價7000萬歐元,相信若果米連高域沙域在世界盃繼續有好表現,豪門必定會出更高的價錢羅致他,球迷們又怎能夠錯過這個未來的天之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