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有唱過兒歌? 盤點15位唱過經典兒歌大明星 (陳冠希、鄭伊健、張衛健、陳慧琳…)|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兒歌係唔少人心目中嘅經典回憶,皆因佢哋都曾經陪伴過大家一齊成長,記得每日返學衝番去屋企睇卡通片,仲一邊唱主題曲,雖然以前極受歡迎嘅TVB十大兒歌頒獎典禮已經停止咗。不過今次小編就整理咗10首90後一定聽過嘅兒歌,唔少天王天后都唱過,你又記得幾多首?一齊嚟回憶吓喇!

撰文:Jack丨編輯:iluvhk丨圖片及影片來源:YouTube截圖、TVB

盤點15位唱過經典兒歌明星

1.鄭伊健-「自動勝利 Let’s Fight」

這一首是鄭伊健演唱的《數碼暴龍1》主題曲,一聽到這首歌就想起當年坐在電視前等候《數碼暴龍》的播出,和太一,亞古獸一起冒險,尤其是那句「遇怪魔,我即刻變大個」,真的十分經典。

2.劉德華-「為我鼓掌」

這首歌是《數碼暴龍2》的主題曲,不管是V仔獸,還是努力奮鬥的情境都是歷歷在目。「全力盡力糾正,要所有罪行立即停,全力用特強本領,來為自由爭勝,yeah~yeah~yeah!」旋律歌詞都讓人熱血沸騰,讓小朋友從小接觸為自由正義奮鬥。其實,這首歌原來是四大天王劉德華演唱的,那時候編者也想不到原來是他唱。

3.周國賢-「黃金入球」

這首歌是《踢出我天地》的主題曲,可能你未必有看過這一套動畫片,但你絕對會聽過這首歌。當年一聽到歌詞就深深感動,「繼續上,全力上,無懼每個對手招式多誇張 ,不怕跌傷,要用雙腿創造我理想」、「若是流汗,流向觀眾席裡,這次輸了不要流眼淚」,充滿激情熱血。這同時也是小編心中港足的主題曲,港隊加油!

郭富城、陳冠希、鄭伊健唱過兒歌你又記唔記得?盤點15位唱過經典兒歌大明星|頭號粉絲

4.張衛健- 「足球小將」

說到經典兒歌,《足球小將》的同名主題曲絕對不會錯過。「攻呀攻,快搶攻;射呀射,射它吧」,聽到這句相信很多人都很懷念當年的時光吧!新版《足球小將翼》在2018年播出了,大家也可以一齊去懷念一下吧!

郭富城、陳冠希、鄭伊健唱過兒歌你又記唔記得?盤點15位唱過經典兒歌大明星|頭號粉絲

5.陳慧琳-「超級小黑咪」

依首由Kelly 演唱的《超級小黑咪》的同名主題曲,演唱的難度其實很高!2001年的兒歌頒獎典禮上,陳慧琳更有唱live,不少網民都認為唱得十分難聽… 不過若然不用成年的角度去看曲詞,Kelly的確把這首歌唱出歡快熱鬧,你可能不記得《超級小黑咪》裏面的貓做了甚麼,可是你絕對不會忘記那句極度洗腦的歌詞「最真的心笑到最開心(Bulu Bulu Ya Bulu Ya),最開的心笑到最真心(Bulu Bulu Ya Bulu Ya)」

6.Twins-「跅跅步哈姆太郎」

這首由Twins 演唱的《哈姆太郎》主題曲,是經典童年兒歌之一。哈姆太郎這次可愛的倉鼠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和我高飛,理想滿心哈姆共你;無際天邊,放膽去飛哈姆伴你」,哈姆太郎陪伴了一代人的童年,「聽日比今日一定更開心啫,係咪?哈姆太郎」,這句對白絕對是深入童心。

7.陳奕迅-「不死傳說」

陳奕迅所演唱的《鋼之鍊金術師》主題曲真的是一代經典,不單是動畫可以稱為神作,連主題曲也是神作。廣東話的歌詞不單單是符合日版的音調,而且詞意也是非常接近。動畫經典的人物與佈局,等價交換的核心概念,配合Eason 唱的主題曲,形成1+1>2的效果,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若被傷害夠,就用一對手,痛快的割開,昨日咀咒。入夜等白晝,剩下傷痕開始結焦那胸膛,城內~快要變作困獸鬥 人人尋仇赤腳走。」

8.鄭嘉穎-Keroro軍曹

這首《Keroro軍曹》的主題曲,絕對是經典兒歌之一。歌詞淺白易懂,旋律富有節奏感,「Get up, get up, get up! 精兵都好勝,義勇義勇要出戰一拼」,一聽開頭就懂得唱下去。這個經典的兒歌,經典的童年回憶,編者就不多說,一齊來共鳴吧,「kerokerokerokero……」

郭富城、陳冠希、鄭伊健唱過兒歌你又記唔記得?盤點15位唱過經典兒歌大明星|頭號粉絲

9.楊千嬅- 「個個都有寶」

《勁爆BomBom彈珠人》的主題曲,是由楊千嬅演唱,而這套動畫片也是風靡當時。編者小時候也經常看這部動畫,白寶、黑寶等都十分帥氣,尤其是變成機械人。聽到主題曲就想起當年深厚的回憶,「未計功和勞,定有好前途,邊一個可愛色彩都有寶,十二萬分的好有腦。」

10.鍾嘉欣-「動物橫町」

這首《動物橫町》的同名主題曲,由鐘嘉欣演唱,節奏歡快,配合動畫裏面搞笑的情節,非常有趣鬼馬。小時候真的經常看,但沒有留意到原來是鐘嘉欣演唱的,對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山並先生」!「飛飛呀飛出去,跟小兔飛奔去,熊和熊貓一起去,開心過的分秒,終於也開啟了,神奇門都開啟了。」

11. 陳冠希-「超人佳亞」

要盤點數一數二的香港潮人,陳冠希必定入榜,但想不到當年陳冠希連兒歌都唱過。而且更是半紅不黑的超人佳亞… 不知道陳冠希會不會覺得這是一段黑歷史呢?

12. 郭富城-「爆裂旋風」

郭富城貴為天王級人馬,出過無數金曲,吸引無數女粉絲,不過城城原來都有不少小朋友粉絲,當年亦出過兒歌「爆裂旋風」,掀起一股熱潮,差不多每個瘋玩過「爆旋陀螺」的小朋友都識唱,相當經典!

郭富城、陳冠希、鄭伊健唱過兒歌你又記唔記得?盤點15位唱過經典兒歌大明星|頭號粉絲

13.周慧敏、14.王馨平、15.湯寶如-「美少女戰士

最後出場的《美少女戰士》可謂經典中之經典,傳唱度極高,無論男女都瘋迷,唱到街知巷聞,而當年的少女偶像歌手:周慧敏、王馨平、湯寶如更代身美少女戰士演唱主題曲,令小朋友睇得更入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hytKaPI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