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揀位反映性格! 研究:愛坐走廊位的人較體貼

生活

廣告

每次去旅行飛機,你會不會跟朋友爭相坐窗邊的位置?還是你會比較喜歡坐在走廊旁,容易出入的位置呢?原來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每個人搭飛機選擇甚麼位置坐都可以看得出性格!

撰文:Homan、Jin|圖片來源:Instagram

搭飛機揀位反映性格! 研究:愛坐走廊位的人較體貼

1.喜歡坐窗口位

好多時窗口位都是最搶手的,因為可以看著飛機起飛、降落,又可以隨時影到靚相。不過,心理學家Dr. Becky Spelman指出,原來喜歡坐窗口位的乘客一般都是以自己為中心點的人,他們大多數都是抱有一種「人人為我」的態度處世,而且他們亦會比較沒有耐性。

2.喜歡坐走廊位

而喜歡坐走廊位的人的性格就跟喜歡坐窗口位的乘客相反,他們會比較有耐心,而且會懂得照顧別人。行為心理學家Jo Hemmings對以上兩種性格解構亦予認同,他更直指喜愛坐窗口位的人比較自私。而喜歡坐走廊位的人,由於他們在機上一般會較少在機上睡著,所以他們則會較易相處和順從別人。

另外,心理學家Jonathan Bricker對選擇走廊位的人則有另一種性格解讀,他認為這類人是嚮往自由的人,因為他們不用求人借過便可以去洗手間或拿行李,只要他們自己想去做就可以做到。不單止如此,走廊位更被喻為是「權力之位」,因為坐在這裡的人可以操控一整行人的出入。

 

但現實中,又是否真的有比較多的人選擇坐窗口位呢?根據旅遊網站「Expedia」在2014年進行的統計,發現有55%乘客會選擇坐窗口位,比例佔超過一半的旅客。而另外2016年的一個同類型統計亦顯示,有34%的旅客會願意額外付款購買窗口位。再來一個關於兩性的飛機座位研究,當中發現男性比女性願意坐走廊位。而原因則不知道是因為男性天生較嚮往無拘無束?還是只是純粹男生身形一般較高大,坐走廊位會較舒服?則要再深入研究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