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間東京潮店地標 另追加Nike Swoosh控必去6個波鞋聖地

潮流

廣告

充滿著時尚氣息的東京是潮流人士熱愛前往的地標,一走上街頭不難見到潮人出沒,而東京更是潮店的集合點,無論是Supreme、Bape、Fxxking Rabbits都能找得到。自問潮人的你去東京記得要帶定大量彈藥,因為這裡必定令你大出血。小編這次為大家集合位於東京的潮店位置,方便大家可以一次過遊覽所有東京潮店,小編更為大家搜羅了6間「Nike Swoosh控」必去的潮店,滿足一眾Nike迷的願望!

撰文:JUKSY丨編輯:皇天擊殺丨圖片來源:各大店鋪官網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7間東京潮店地標+6間Nike迷必去波鞋店

1.Supreme

近期越來越火的 Supreme 光在東京就有三家,分別位於原宿、渋谷、代官山(下圖),每天都有排隊的現象,若是發售時間排隊的隊伍長到會令人倒抽口氣。另外,Supreme 店裡是嚴禁攝影的,所以店內的圖片皆是 Supreme 官網上的照片,這也讓很多人在 IG 上發佈與招牌合照或是站在店舖門口拍的打卡照。

Supreme 原宿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神宮前 4-32-7
營業時間:MON – SUN 11am – 8pm

有別於其他 Supreme 店舖,Supreme 原宿店開設在二樓,一樓則是 NEIGHBORHOOD,這對潮流愛好者而言相當方便的!而前往二樓的樓梯就在 NEIGHBORHOOD 店旁,同時會有排隊指引,或是店舖公告,前往採購的讀者還請遵守,有時候會有售罄的公告,沒關係再走一下就可以逛涉谷店了,別太傷心!

Supreme 渋谷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金南1-18-2
營業時間:MON – SUN 11am – 8pm

渋谷店非常貼心,店前有個小空地提供排隊。而這家的 Supreme 在非發售日時,是許多潮人的「打卡點」,來東京沒到這裡打個卡,怎麼能說你來過東京呢?

Supreme 代官山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代官山町1-6
營業時間:MON – SUN 11am – 8pm

代官山的店面稍微小一些,但其實每項單品都只會陳列一個在架上,如果想要店員會進倉庫拿全新的給你,再加上每次開賣當天好貨都被搶光了,所以基本上店面大小並沒有太大影響,只是代官山店較遠一些,所以前面兩間賣光的貨品,可以前往代官山店,也許「皇天不負苦心人」,就這麼被你找到夢幻逸品了!

2.A Bathing Ape®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21-5
營業時間:MON – SUN 11am – 8pm

日本潮流始祖猿人牌 BAPE® 在東京也有好幾家店,這邊為你介紹 BAPE® 原宿店,離市區較遠些的巷弄裡,當你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這裡怎會有潮店?」時,宏偉的 BAPE® 原宿店就會出現在眼前了!這故事告訴了編輯堅持的道理!而 BAPE® 原宿店有兩層樓,相信任何進去逛的潮人都不會空手出來的!而這麼大的店舖也成為朝聖打卡點,下次去東京別錯過了當 IG 潮人的機會啊!

3.STORE by NIGO®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丁目11-6
營業時間:MON – SUN 11am – 9pm

提到 A Bathing Ape® 就想到 NIGO(長尾智明),NIGO 在 2009 年辭去 BAPE® 母公司 NOWHERE 社長後,再度回到日本原宿一帶發展潮流事業,2015 年開設的 STORE by NIGO®,位在原宿 Laforet 地區店舖,有點像復古雜貨店的感覺,引進了許多知名品牌,像是 HUMAN MADE 、BILLIE IDLE 、DOUBTFUL AS DOUBLE 等,也是一個必定要前往朝聖、挖寶的店點!

4.Fxxking Rabbits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1-6
營業時間:MON – SUN 11am – 9pm

Fxxking Rabbits 簡稱 #FR2,2014 年創立品牌後迅速竄紅,交配的兔子 LOGO 是母公司 VANQUISH 主理人石川涼的創作,品牌標語「SMOKING KILLS」(吸菸有害健康)靈感來源竟是 #FR2 設計師慶祝自己戒菸成功。成立短短幾年即受到日本潮流 icon 藤原浩的欣賞,藤原浩特別引進 #FR2 至 THE PARK-ING GINZA 店舖,更與 fragment design 推出聯名商品。Fxxking Rabbits 在東京也是有許多店,在 109 Men’s 百貨裡的 VANQUISH 專櫃也有賣,但這間專賣的 Fxxking Rabbits 原宿店非常值得前往,佈置非常有 Fxxking Rabbits 風流、叛逆的風格!

5.GIP-Store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9-10 番匠ビル1F
營業時間:MON – SUN 12nn – 8pm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休息)

如果喜歡軍事風的朋友,就不能錯過Gip-Store。Gip-Store即是Wtaps的專門店,只要去日本的朋友就不能錯過前往Wtaps購買軍事產品!最重要是價錢當然比在香港買便宜呢!

6.SOPHNET./UE/F.C.R.B.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34-10
營業時間:MON – SUN 12nn – 8pm

喜歡足球的潮人一定認識這個品牌,這個品牌在原宿同樣設有分店,潮人不妨也到訪一下呢!

7.Undefeated

地址:1F P-2 BLDG.4-32-8 Jingumae Shibuya-ku Tokyo JP 150 0001
營業時間:MON – FRI 11:30am – 8pm / SAT – SUN 紅日 11:00am – 8pm

美國街頭潮牌Undefeated曾與Nike和adidas等品牌都有推出聯乘鞋款,而Undefeated於東京也設有分店。絕對適合熱愛街頭文化的潮人去潮聖!

6間「Swoosh控」必去東京潮店

1.BEAMS

地址:1F/2F, 3-24-7 Jingumae, Shibuya-ku, Tokyo
營業時間:11:00 – 20:00 七天工作

當你來到日本經過 BEAMS 時,就算口袋空空,也一定會不自覺的走進去逛個一圈,來緩解一下對於球鞋的癮頭。這間位於原宿的一號店 BEAMS HARAJUKU 有兩層高,除了擺放著自家品牌服飾單品外,二樓可以說是屬於鞋迷的天堂呀,因為包含多款台灣及香港人都沒見過的 Air Max 270 配色,以及這陣子造成搶購熱潮的巨大 Swoosh 服飾單品都全碼、全配色地擺在架上啊!

2.UNITED ARROWS & SONS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 神宮前3-2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8PM;星期六日:11-8PM

距離 BEAMS HARAJUKU 不到一百公尺處的 UNITED ARROWS & SONS 也同樣值得你停下腳步走進店內尋寶,作為日本指標性選貨店舖,一踏進 UNITED ARROWS & SONS 店內,迎面而來的就是 NIKE LAB 系列服飾及鞋款(也有聯名款)。

3.KICKS LAB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2-5 HTS Bldg 1F&2F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20PM;星期日:12-19:30PM

接著就是原宿裡面最具知名度的球鞋選貨店 KICKS LAB ,只要是近期發售或是年代久遠且具收藏價值的鞋款,你都能在 KICKS LAB 見到,但建議來到 KICKS LAB 的朋友們進去前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店內雖然球鞋種繁多、挑高的鞋櫃裝潢也很霸氣,但由於訂價實在高出香港太多,所以小編就只能進去晃一圈拍個照打個卡便算了。

4.atmos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23-2

營業時間:12-20PM,不定期休息

atmos 在澀谷的分店數目就好像台灣便利商店一樣,隔沒幾步或跨過一條街都能輕易找到,也因此,根據店內的坪數裡面所販售的款式也不盡相同,但就是這種逛鞋店跟逛 7-11 一樣的錯覺才是恐怖的地方。因為你會出現「反正那麼多間可以逛,先讓我猶豫一下吧」的心態,導致錯失入手的機會,筆者就曾在表參道分店的 atmos 看到一雙 NIKE Flyknit Racer Oreo 配色原價擺在架上沒有及時入手,等回頭要買的時候才發現sold out(讓我寫個恨字)。

5.Nike Running 概念店(吉祥寺)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6-15

營業時間:11AM-8PM

這間位於吉祥寺區巷弄中的 Nike Store 就跟表參道概念店一樣都算是旗艦級的店鋪,但不同之處在於,吉祥寺店整體裝潢是以 Running 為主軸來與顧客溝通。因此除了能在這裡找到一線的 Running 鞋款及服飾配件外,還包括體驗項目,運動知識的諮詢、每周的 Nike+ Run Club 課程甚至是一對一的跑步教學,提供熱愛跑步的朋友前來分享交流。

此外,雖吉祥寺 Nike Store 以 Running 為主打項目,但店鋪內也有提供 Sportswear 系列的鞋款服飾選擇,以及專為客製鞋款打造的 ID 專區,若時間允許的話非常建議花個時間給他逛個仔細。

6.Nike LAB 銀座

地址:NIKELAB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9-5

營業時間:11AM-8PM

由川久保玲創立的複合式精品百貨 Dover Street Market 相信也是每位潮人來到東京必逛的地標之一,整棟大樓包含 OFF-WHITE、VISVIM、Supreme 及 BAPE等時下知名高端流行品牌。而設立在最頂層的 Nike LAB 雖然空間不大,但幾乎只要當季最新的產品你都能在架上找到,相信只要你是 Nike 控進到這層後,絕對會大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