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鍾意講粗口語言能力比唔講粗口更好! 終於可以光明正大講粗口

熱話

廣告

香港人壓力經常爆登,有時候在朋友面前或者情緒爆發的時候難免會忍不住爆一兩句粗口,講粗口感覺有助舒壓,原來有研究顯示,經常講粗口的人原來語言能力比不講粗口的人更高!難道是講粗口增加了更多練習新詞彙的機會?想知看一下研究結果就知道了!

撰文:Ami、C Lam@Central|圖片來源:電視劇截圖

研究:鍾意講粗口語言能力比唔講粗口更好!

罵人時所使用的所謂「助語詞」,一般被認為是因為知識水平低,腦海中缺乏詞彙只剩下髒話的人,換然之即是所謂的蠢人才會説的話。講粗口的你們,今天終於清白啦!講粗口除了可以為句子加強氣勢外,還能證明你的語言能力比一般不説粗口的人高!今天起,可以光明正大說「講粗口是因為我語言能力好」了!

美國心理學家Kristin Jay 與 Timothy Jay針對説髒話會否有更高的整體語言流利度作出了研究,結果顯示43名年齡在18至22歲之間的參加者不單能在60秒內説出他們想得到的所有髒話,並同樣在60秒內能說出不比其他49名參加者的人少的動物種類。兩組實驗中,參與者最後都會完成「FAS」,也就是標準化的口語流利性測驗。證明説髒話並不代表愚蠢,可能還比不説髒話的人掌握得更多的詞彙呢。

講粗口除了可以增加你的個人詞庫外,有時還可以幫你更好的轉達句子的意思。例如你真的很生氣時,句子中夾雜髒話加上語氣,別人也會知道玩大了而不會再開你玩笑。又例如你在開玩笑時加上一兩個的「助語詞」,隨時更可以搞起氣氛。

所以大家想訓練自己的語言能力的時候,不妨講多點粗口!説笑而已,粗口用來發洩情緒未嘗不是一個好方法,但也要看場合和聆聽者(例如老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救都救唔返。就算環境允許,也要適可而止,始終過多的粗口也會讓人聽得不舒服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