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等埋我呀!盤點11個隨時無緣世界盃的星級傷兵

運動

廣告

距離2018俄羅斯世界盃的揭幕,尚餘40多天的時間,相信一眾參賽國家的教練團,現時均為挑選最後23人名單而費煞思量。可惜的是,近期卻有一系列的國腳級人馬,不幸於參與球會賽事時告傷,現效力於利物浦的英格蘭國腳張伯倫、祖籍德國的慕遜加柏隊長史甸度和主辦國俄羅斯的鋒線大將高哥連,較早前均不幸重傷收咧,並無緣參戰今屆的決賽週。

與此同時,還有大量暫時告傷的國腳級球星,正為趕上參戰世界盃決賽週的「尾班車」而努力,相信他們的體能和競技狀態能否於短時間內恢復,勢必成為各國教練團最關心的環節,但話說回來,哪些的著名球星正積極養傷、尋求得到一張飛赴俄羅斯的機票呢?

撰文:足球天下事|圖片來源:外國媒體

1:史東斯 John Stones(曼城 / 英格蘭 / 中堅)23歲

【傷情:外展肌撕裂】

因為外展肌撕裂的問題,讓曼城中堅史東斯已養傷接近一個月的時間,而且未有具體的復出時間表,讓不少的言論均表示,這名英格蘭國腳或可能避戰今夏的俄羅斯世界盃。雖然擁有「新泰利」之稱的史東斯,近季一直沒有交出極具統治性的表現,更屢次因為大意的失誤,導致己方的大門直接被洞穿,但在英格蘭國家隊教練修夫基的麾下,這名曼城後衛絕對是三獅軍團的後防核心,若此子最終不幸避戰決賽週,相信英軍的戰力和士氣必定遭受打擊。

2:拉蘭拿 Adam Lallana(利物浦 / 英格蘭 / 中場)29歲

【傷情:腿筋不適】

作為2016年英格蘭最佳球員的得主,效力利物浦的拉蘭拿,今季陷入頻繁的傷患當中,即使曾經健康歸來,霎眼又再次告傷,使其截至目前為止,僅於今季錄得11次的英超上陣,期間更以後備入替居多。目前,這名修咸頓隊長正因為腿筋不適避戰,而為了早日回歸球隊,此子更一度前赴南非進行復健工作,讓康復進度大大提高。不過,即使拉蘭拿的身體質素已恢復理想的水平,又是否具備著足夠的競技狀態,應付今夏的世界盃決賽週呢?

3:安利簡 Emre Can(利物浦 / 德國 / 中場)24歲

【傷情:背傷】

拉蘭拿的利物浦隊友安利簡,如今同樣受到傷患的問題纏繞,但後者傷及的部位並非腿筋,而是背部。作為紅軍的中場主力,近季的安利簡一直保持著顯著的進步,攻守兼備的特性,不僅為其贏得高普的信任,更讓此子漸漸成為德國隊的「常客」,深得國家隊教練路維的賞識。可惜的是,纏身的背傷或使安利簡難以於今季內復出,若沒能提前傷癒,也許德國隊便需要招選其他的中場猛將遠征俄羅斯。

4:艾蘭尼 Mohamed Elneny(阿仙奴 / 埃及 / 防守中場)25歲

【傷情:拉傷足踝及韌帶】

較早前,在阿仙奴4:1擊敗韋斯咸的聯賽裡,埃及中場艾蘭尼卻不幸拉傷足踝及韌帶,使其需要即時退下火線之餘,更可能因此避戰歐今夏的俄羅斯世界盃。雖然艾蘭尼的得分效率,遠遠不及應屆的PFA英超年度最佳球員得主、效力於利物浦的沙拿,但無可否認的是,現年25歲的他,同樣於埃及國家隊的重要成員,一旦這名阿仙奴球星最終無法趕上「尾班車」,相信埃及或難以於分組賽脫穎而出。

5:迪科亞 Steven Defour(般尼 / 比利時 / 中場)30歲

【傷情:膝傷】

雖然只是一名效力於般尼的球員,但現年30歲的迪科亞,卻是一名死球功架出眾、攻守兼備的全能型中場,只可惜在今年2月,這名比利時國腳因為膝傷的緣故,落得收咧的不幸下場,讓此子得以出戰本屆世界盃的機率,只有「五十五十」。不過,考慮到迪科亞於比利時國家隊的重要性,遠遠追不上夏薩特、奇雲迪布尼和尼恩高蘭等球星,相信這名般尼中場的避戰,亦不會讓「歐洲紅魔」的戰力構成巨大的影響。

6:謝路美保定 Jerome Boateng(拜仁慕尼黑 / 德國 / 中堅)29歲

【傷情:大腿內收肌拉傷】

在拜仁慕尼黑對陣皇家馬德里的歐聯4強首回合裡,主場出擊的拜仁不但收獲一場1:2的敗局,更於該仗增添3名的傷兵,而德國中堅謝路美保定就是其中一位。由於不慎拉傷大腿內收肌,使其早早退下火線,賽後更被證實提前收咧,無緣於今季餘下的任何球會賽事再上陣。雖說如此,但即將榮休的拜仁教練軒加斯則表示,謝路美保定肯定能夠於今夏的世界盃上陣,並呼籲德國隊的教練團,對此子的復健工作抱有耐性。

7:紐亞 Manuel Neuer(拜仁慕尼黑 / 德國 / 門將)32歲

【傷情:腳骨骨折】

去年4月,拜仁慕尼黑門將紐亞在出戰皇家馬德里的歐聯8強次回合時,不幸迎來左腳骨折,使其需要提前收咧。5個月後,這名德國國腳意外在傷癒復操後的不久,迎來同樣的傷情,導致現年32歲的他,需要再一次面臨長時間的休戰,而截至目前為止,此子依然尚未恢復健康。據了解,紐亞接近於本月上旬復出,預料只要狀態恢復正常,德國國家隊教練路維也會安排這名拜仁慕尼黑球星出戰世界盃,畢竟此子的大賽經驗,始終豐富於達史特根、蘭奴和查比等人。

8:古里路(多蒙特 / 葡萄牙 / 左閘)24歲

【傷情:大腿肌肉纖維撕裂】

自加盟多蒙特以來,葡萄牙左閘古里路一直傷多於踢,漸漸成為現代「文員」的最佳例子。單計今季,這名24歲的葡萄牙國腳已先後迎來膝蓋、足踝等部位的受傷,而在一個月前,此子的大腿肌肉纖維更不幸撕裂,使其宣告提前收咧之餘,更可能因此避戰今夏的俄羅斯世界盃。雖然今季重返葡超「搵食」的老將干查奧,踢出相當精彩的表現,但在機動性上,更為年輕的古里路顯然略勝一籌,相信此子一旦落實無緣征戰今屆世盃,葡萄牙國家隊的士氣和戰力勢必受挫。

9:巴舒亞伊 Michy Batshuayi(多蒙特 / 比利時 / 前鋒)24歲

【傷情:足踝韌帶撕裂】

鑑於無法獲得車路士的器重,讓比利時前鋒巴舒亞伊選擇於今年1月,以借將的身份加盟德甲勁旅多蒙特,因而迅即成為該隊的鋒線核心,並錄得10戰入7球的驚人數據。不過,在多蒙特2:0不敵史浩克04的比賽裡,巴舒亞伊意外於球賽末段被鏟傷,需要即時被擔架抬走之餘,賽後更證實足踝韌帶出現撕裂,提前告別今季。

需知道水晶宮的賓迪基、禾夫斯堡的奧歷治均狀態欠佳,若巴舒亞伊能夠於德甲繼續踢出水準,理應能夠躋身比利時的23人世盃名單,但突然的重傷,再加上欠缺具體的復出時間表,大有可能讓這名24歲的年輕射手,白白將征戰決賽週的資格拱手讓人。

10:尼馬 Neymar(巴黎聖日耳門 / 巴西 / 翼鋒)26歲

【傷情:蹠骨骨裂】

今年2月,在巴黎聖日耳門3:0大勝馬賽的比賽裡,尼馬迎來蹠骨骨裂的慘況,不僅讓現年26歲的他,避戰與皇家馬德里的歐聯16強次回合「重頭戲」,還導致此子需要休戰至5月下旬,或欠缺足夠的時間調整狀態,應付將於6月中旬揭開戰幔的俄羅斯世界盃。可幸的是,巴西國家隊的隊醫日前於訪問裡宣稱,尼馬的康復程度十分理想,相信將有望趕及世界盃揭幕,並率領森巴軍團勇奪佳績。

11:高斯尼Laurent Koscielny(阿仙奴/法國/中堅)32歲

高斯尼可算是最「新鮮滾熱辣」加入傷病名單的成員,在阿仙奴對馬德里體育會的歐霸賽事中,高斯尼踢了10分鐘便傷出,賽後更宣布要休養6個月。在距離世界杯只有1個月的情況下,相信高斯尼很難可以奇蹟復出。而現年已經32歲的他,更可能從此緣盡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