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分鐘變殺人犯 真人SHOW展現人性可怕的一面

熱話

廣告

你相信「人性本善」嗎?如果相信的話,Netflix一個真人Show節目,可能會推翻你的信念。這個節目請來了被稱為「心理魔術師」的Derren Brown,挑戰用72分鐘將一個普通人變成殺人犯,結果他成功了,過程令人心寒。

撰文:Kelchan|圖片來源:Netflix

Derren Brown擅長控制人內心的意念,在外國享負盛名。在這次真人show中,他的目標就是要在限時之內,令一個人變成殺人犯。

 

他設計了一個劇本,讓節目組籌辦一個虛假的慈善晚宴,並安排了一個叫Chris的受試者。Chris是一位29歲的單身男士,在一間設計公司擔當總監,性格老實和善,做事嚴謹,而且沒有犯罪紀錄。

節目組假借工作名義,讓Chris來參與這場晚宴。當晚負責人向Chris主動打招呼,交談後以「忘了準備素食餐點」為理由,要Chirs在非素食的小食上插上「素食標誌」,埋下伏筆。雖然Chris心裡不舒服,但依然照做了。

其後負責人還要求Chris幫忙打點晚宴上的種種小事,Chris都一一完成。接下來,在負責人的引導下,Chris認識了「客戶」,計劃在這刻正式開始。

當負責人和客戶為慈善活動的安排爭執時,客戶突然倒地,負責人假裝測試了客戶的心跳和呼吸,然後對Chris宣佈客戶死去了。

Chris很慌張,負責人這時卻跟Chris說:「這場晚宴很重要,不可以因此而暫停!你跟我一起把屍體藏起來,結束後再報警吧。」驚惶失措的Chris竟然答應了,並和負責人一起把屍體藏進休息室的木箱中。

 

不但如此,Chris還按負責人指示,回到晚宴接待來賓、掩飾藏屍,甚至假扮已死去的客戶上台發表演說。這一刻,Chris已經是一個完全的「共犯」了!

這時候,一位女士自稱自己是客戶的妻子,表示客戶有昏睡症,發作時會像死掉一樣,所以專程來給他藥。Chris聽到後,與負責人跟假的工作人員說出了事情經過。

最後眾人都跑到頂樓,客戶表現得十分憤怒,表示要報警拉了他們!

負責人也露出恐懼的表情,表示不可以失去這一切,試圖影響Chris。期間甚至有工作人員提議,把客戶推下去,一了百了。

 

最後,Chris怎樣都不願妥協,而節目組也出來澄清一切是假的。看到這裡,以為又是「標題黨」,被騙進來嗎?

其實在Chris之前,有其他人也受到了測試,最後他們都把客戶推下去!

Chris是四人之中,唯一一個寧死不從的人。也就是說,在Derren的安排下,75%的人都變成了殺人犯!這時候,你還相信人性本善嗎?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