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佬費sir厚禮贈爺爺 曼聯補時2:1絕殺阿仙奴賽後速報

運動

廣告

由十多年前韋拉與堅尼場場「開片」,及至今時今日摩佬與雲加的口水戰,「雙紅會」總能帶給英超球迷不少難忘的回憶。一路走來,曼聯帥位都換了好幾次;阿仙奴的踢法也失去從前的硬朗。唯一不變,只有雲加。阿仙奴日前宣佈,雲加將會於今個賽季後離任阿仙奴領隊一職。22年於兵工廠的執教生涯倏然來到終結的一剎,雲加最後一場「雙紅會」,將與曼聯的一切恩怨情愁劃上句號。

撰文:爆足 Exballsion|圖片:Twitter、Instagram、英超官網|資料來源:whoscored.com

摩佬費sir厚禮贈爺爺 曼聯補時2:1絕殺阿仙奴賽後速報

於爆足的賽前預測—「本週英超曼聯對阿仙奴 3大理由話你知曼聯佔上風 阿仙奴馬上風!」,估計今場阿仙奴將會為歐霸杯次合回留力,一些較少出場的年青球員有望正選。結果兩隊的正選陣容都沒有令筆者「失望」,曼聯以最強陣容應戰,排出4-3-3陣式;阿仙奴則派出兩位「生保」面孔,包括前鋒懷斯尼爾遜及一月才由希臘超級足球聯賽球隊基亞尼拿加盟的20歲中堅馬路彭洛斯。懷斯尼爾遜今季於聯賽僅上陣過2次;而馬路彭洛斯更加從未於英超上陣過,而他亦成為第200位於雲加麾下上演英超處子戰的球員。

今場對雲加意義重大的「雙紅會」,他多年的老對手—前曼聯領隊費格遜都有入場觀看比賽,並於賽前為曼聯致送紀念品予雲加,這一幕堪稱經典。

兩隊實力上的差距於開賽不久便展現,曼聯明顯佔先。原本阿仙奴的防守都相當有紀律性,但依然擋不住曼聯的快速反擊。比賽及至16分鐘,阿仙奴18歲小將懷斯尼爾遜於前場被華倫西亞「逼甩」,可以留意的是這一球華倫西亞有犯規之嫌,但球証並無示意。普巴引球推進,分給右路的盧卡古,他再傳中予遠柱無人看管的山齊士。

正當所有奧脫福的曼聯球迷都以為山齊士的頭槌能為他帶來倒戈入球,但比爾連飛身清走。然而幸福之神沒有再度眷顧阿仙奴,皮球中柱後落在普巴腳下,令他成功「執雞」,為曼聯先開紀錄。

失球後的阿仙奴嘗試反撲,幾球攻勢都能夠造入曼聯的危險區域。然而曼聯防守紀律性實在非常好,令阿仙奴不少攻勢都只能「人少打人多」,上半場完全難以威脅曼聯。半場曼聯穩穩陣陣帶著一球優勢進入更衣室。

要數曼聯半場最佳球員,必然是入球功臣普巴。今場他助攻助守,無論是進攻端上的鋪橋搭路;還是防守端上的堵塞位置,面對阿仙奴可謂如取如攜。摩連奴近兩場都派出「普巴—馬迪—靴里拉」的三人中場線,有馬迪和靴里拉兩位防中於普巴身邊「傍住」,普巴近兩場的表演如魚得水。從半場球員熱點圖可見,這條三人中場線觸球155次,佔全隊38%之多。看來摩連奴已經找到使用普巴的「說明書」。

至於上演英超處子戰的阿仙奴中堅馬路彭洛斯,半場表演不俗,作出31次觸球、3次截球、1次解圍,更有92%的傳球成功率。轉會費僅僅180萬英鎊的他,暫時性價比一流。

曼聯51分鐘一次失誤導致失波。靴里拉及馬迪一次誤會,造就米希達恩一次搶截再引球推進,於禁區外推順就射,通過連迪路夫「大細」,死角入網。上半季仍在曼聯效力的米希達恩倒戈入球後舉起雙手,示意不慶祝。這一球令不少阿仙奴球迷不禁想起5年前的「雙紅會」—當時剛剛由阿仙奴轉投曼聯的雲佩斯,在取得倒戈入球,興奮「剷草」慶祝,賽後被不少阿迷嘰笑為「反骨仔」、「25仔」。今仗米希達恩入球不慶祝,相當「抵讚」。

 

三位後備入替的球員(拉舒福特、費蘭尼、馬斯亞)於89分鐘差點合力炮製到入球,馬斯亞傳中予費蘭尼頂中柱後,反彈至後上的拉舒福特撞入,卻因越位關係「食詐糊」,但這一球卻已為阿仙奴響起警號。

3分鐘後,當時比賽已進入補時階段。艾舒利楊格傳中,「空中霸王」費蘭尼背身頭槌跣後。這一球終於沒有越位,曼聯最後階段絕殺阿仙奴!

雲加最後一場「雙紅會」相當戲劇性,相信雲加賽後都百般滋味在心頭:一來自己最後一場「雙紅會」要以敗仗作結;二來自己摩連奴的歷史對賽紀錄更變成2勝8和9負,一個相當尷尬的紀錄。

對於阿仙奴而言,今場全失三分代表它們將無法於餘下聯賽爭奪前四位置,但相信兵工廠已將今季全部希望放於歐霸杯上,故今場比賽未能全取三分,也無傷大雅。至於曼聯方面,再贏一場後聯賽亞軍的位置亦穩如泰山,相信它們未來會將全副心思放在5月20日的足總杯決賽上。

今場「雙紅會」除了賽果驚喜外,最令筆者感動的是賽前費格遜親手將紀念品送予雲加。這兩位惺惺相識的英超教頭曾經一手一腳創造一個英超盛世,如今他們相繼退下來,亦代表英超一個時代的終結。

「多謝你,雲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