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不等於你想!四個住宅改造節目失敗個案 屋主:我聞著濃濃的屎味睡覺

熱話

廣告

日本一向是創意的大國,在裝修﹑收納﹑建築設計等方面都常有不少驚天地泣鬼神的創意,令人印象深刻!早些年日本播出的《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中,幫不少日本人改變其住宅的設計及結構,務求達到他們理想家居的藍圖。不過原來他們在改造後,情況未如理想,甚至有些根本住不下去的感覺?以下四個改造失敗的個案告訴你,「理想」,不等於你想。

 

撰文:oad、Heitung@central | 圖片:節目截圖﹑Youtube截圖|編輯:Heitung@central

四個住宅改造失敗

1. 全家又濕又臭

日本改造專家替一間約150呎的房子進行改造,花了約130萬港幣完成改造後,空間一看之下很漂亮又有格局。是個不錯的改變~

但後來屋主發現每當有人洗澡,濕氣就會穿過薄薄的浴簾傳出睡房,整間屋幾乎是煙霧彌漫。雖然屋子寬敞很多,但使用洗手間時,無論大小二便,那些異味都會完全飄到房間,十分困擾。屋主表示幾乎是睡覺也聞著臭味……

2. 更加窄且不方便走動

屋主參加改造的原因是因為地板不平,有70cm的高低不平令她經常跌倒,於是她用近200萬港幣,希望好好改造房子。豈料改造後,比不改更加麻煩。

由於設計師只跟屋主討論過兩次,就立即動工改造,令屋主的意願未完全被納入改造中。最後引伸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改造後的二樓樓梯非常窄,比以往更難使用,有機會跌倒。另外,一樓的空調循環系統有問題。

3. 沒有其他活動空間

屋主本來想讓孩子有更多玩耍空間,因此加入改造。但改造後,整間房子寬敞的地方只剩下「四四方方的長廊」,對小孩來說,也算是有空間跑步,整間屋多了一個很大的四方形草地,屋子變成方形設計,整個空間完全壓縮了。

屋主認為壓縮了其他能發揮生活機能的空間。

4. 廢木利用失敗

屋主非常環保,希望在後園利用廢木造一個空間給女兒玩耍。起初屋主以為會以木頭製作遊樂設施予女兒,但結果是搞得一塌糊塗。

設計師指屋主花近十五萬港幣,在後園弄了一座山,在山中加入一條木頭作椅子之用,完全不會吸引女兒玩樂。而且那張椅子也不實用又不好看,屋主感到十分失望。

看到房屋被改造失敗,屋主在鏡頭前也掩不住錯愕的心情!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