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模特兒用衛生棉條後要截肢!研究證實:連月經杯都有中毒風險!

健康

廣告

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特別煩惱,不但要面對月經帶來的生理不適,心理上還要經常提心吊膽,擔心經血滲漏引起尷尬場面。市面上因應女性們生理期間不同需要,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女性護理衛生產品,而近年歐美更流行使用棉條和月經杯,令不少女士相繼仿效。不過就有法國研究指出,使用以上兩者會有中毒風險,而美國更有一位模特兒因使用棉條而患上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SS),最終需截肢保命,潛在風險可以說是不容忽視!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Instagram|編輯:Kelchan

研究證實:使用棉條和月經杯有潛在風險

Gerard Lina博士研究發現,女人被異物放入體內數小時,任何事情都有潛在風險,使用兩者可能使金黃色葡萄球菌生長,並透過剝落的子宮內壁進入女性血液系統之中,導致用者出現起紅疹、潮紅、疲倦、肚瀉、黏膜充血等不良反應。

實例:用衛生棉條後中毒,美國模特兒要截肢保命

美國模特兒Lauren Wasser在7年前因使用衛生棉條而遭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引發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 Syndrome),最後更要切去右腿和左腳腳趾才得以保命。

去年因為左腳的潰瘍,她不得不再次截肢,剩餘的左邊小腿都必須切去。現在她雙腳以金色義肢取代,並持續對外宣傳使用棉條的潛在風險,希望女性可以有所警惕。

甚麼是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SS)?

原來在過去30年,TTS已經令不少女性受傷,甚至死亡。原因是棉條吸收力強,容易令陰道黏膜乾裂,失去保護能力。而棉條吸滿血後,又未及時更換,便會導致經血倒流。只要有細菌入侵身體,便很大機會引致中毒性休克綜合症!

清洗方法你要知:

為了避免感染,如果一定要使用棉條,用前一定要徹底清潔雙手。每隔2至3小時,便要更換一次。如果使用後出現頭暈、怕冷、全身發紅、肚瀉、發燒、嘔吐以及持續的下腹痛,便要立即求醫。而月經杯則應每次使用前以沸水高溫消毒3-5分鐘。女生們,要學會好好保護自己啊!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