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搞掂!日本醫生教路 用「這個」即向肩頸腰痛 say goodbye!

網購

廣告

誰沒有肩頸腰痛問題?長時間打機、坐在辦公室或對住電腦工作,加上坐姿不正確,久而久之就會衍生肩頸腰痛的問題。工尚且可以不返,可是機不能不打啊;因為肩頸腰痛而戒打機,人生還有樂趣嗎?放心,來自日本的痛症治療專家北原雅樹醫生教路,只要用一件又便宜又常見的工具,對準酸痛部位按摩30秒,每日1至2次,一分鐘就可以緩和痛症了!有肩頸腰痛問題的你,快點試試吧!

撰文:Cheuk2 | 圖片來源:ViutvYoutube截圖、IG

深入剖析 肩頸腰痛 痛楚源頭

你有沒有試過瘋狂按摩和貼膏布,都無法舒緩肩頸和腰背部位帶來的痛楚?原來,這與位置的痛楚觸發點特別多有關。根據北原醫生所講,人類全身的觸發點有600多個,當中以肩部、頸部、腰部和腳板底位置的數量最多;以頸背至肩膀下方的部位為例,就有30至40個之多!觸發點的痛楚延伸範圍還特別廣,比方說明明痛的是頸部,但觸發點卻是位於肩胛骨周邊;因此無論我們怎樣按摩頸部位置,都無助紓緩痛楚。

看完腰部的觸法點分佈圖,就會發現腰痛可能是源自臀部!

簡單工具 解除痛楚觸發點

想對準觸發點按摩,自己做不夠「就手」,請別人幫忙,卻往往未能按正要害……有見及此,北原醫生便想到用這個工具來幫病人紓緩肩頸腰痛:

登登!就是網球啦!

使用網球減輕痛楚的方法好簡單,首先要平躺,壓在網球上;然後慢慢蠕動身體,如果感覺到痠痛既是找到了觸發點。做的時候會覺得痛,但這種痛是會越來越舒服的。

要紓緩肩頸痛的朋友們,做的時候記得手要放開,保持放鬆,不然肩胛骨是不會打開的。

想紓緩腰痛,可以坐在網球上移動身體。

北原醫生建議每日做1至2次,每次做30秒左右,也就是說大概1分鐘時間就足夠緩和不適了!

大家都來試試吧!

另一位專家安達純子小姐,是日本女子足球奧運代表隊的御用按摩師;她也同樣建議用網球來解決肩膀痛,皆因網球的大小跟我們的手差不多,又帶點彈力,可有效舒展僵硬的部份。安達小姐的方法,是用網球在胸口以打圈的方式按壓,以及在腋下和頸背以上下式滾動網球。

她解釋,要紓緩肩膀痛,必先放鬆胸前的肌肉。原因是肩胛骨不僅是脊背的骨,當中有一部分也是包圍著身體前側的;當伸延到前方的肌肉變得僵硬,肩胛骨就會向前傾,造成肩膀痛。而腋下和頸背也有連結肩胛骨的肌肉,故也有必要鬆弛。

做了這些動作後,原本向前傾的肩膀就會自然向後拉鬆;特別適合有寒背問題,以及經常不自覺向著電腦前傾的學生、上班族和機迷們。

每天在胸前兩邊、腋下兩邊和頸背分別用網球滾1分鐘,合共5分鐘,便可以消除疲勞了!

不過假設身處辨公室或公眾場所時,痛症突然發作,疼痛難耐,以上的方法就不太好使用了;始終動作較大,姿勢又令人尷尬……

天磁按摩 即時紓緩肩頸腰痛

那麼如果想在任何場合都可以紓緩肩膀腰痛,可以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可以常備一些有止痛效果的外敷藥,比如壹點寧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按此購買)

 

細細支,方便攜帶的壹點寧,其實是活絡油。是不是沒想到這個粉綠色、外型似香水瓶的小瓶居然是個集多功能和具天磁按摩的神器呢?(按此購買)

壹點寧特有的天磁按摩頭,可深入按摩繃緊肌腱,與網球的功效如出一轍。但壹點寧還有網球沒有的深層舒緩及護理效果,而且塗上去之後,感覺清清涼涼,最適合夏天用!能解決一般的肩頸腰痛之餘,壹點寧更可以有舒緩運動創傷、關節勞損和肌腱繃緊等問題;經城市大學和浸會大學實驗證實,產品的抗疲勞和恢復肌能的功效比同類型產品高出51%呢!所需的時間同樣是1分鐘左右,不過相比起網球,慳力得多。(按此購買)

壹點寧在各大藥房均有代售,但如果你像小編一樣懶得出街去找,也可以直接在網上購買,價錢為$150/3支。網店還有健絡通旗下的其他王牌產品出售,快去看看有什麼適合你吧!(按此購買)

壹點寧 $150/3支 按此購買

健絡通網上商店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