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照片完全轉了另一個風格!明星都在用 6個必備手機修圖濾鏡APP

生活

廣告

現代人習慣做任何事都以「相機行先」,將拍攝到的靚人靚景放上社交平台「呃 like」。不過很多時候即使在同一個地方拍攝,拍攝出來的效果總是與別人的成品差天共地。除了拍攝技巧的高低影響相片質素外,原來以下 6 款手機濾鏡軟件是將相片修成大師級作品的好幫手!

撰文: Janice | 編輯:Christie Lau﹑heitung@central | 圖片來源: Instagram、官方圖片、網上圖片

明星都在用 6個必備手機修圖濾鏡app

1. Aviary

Aviary 自開發以來,一直是頗具人氣的手機照片編輯軟體,亦被美國的軟體公司 Adobe 所收購。軟件主要提供不同藝術風格的編輯功能,包括過千種效果濾鏡、貼紙、以及將兩張相面層疊的功能等等。

《Photo Editor by Aviary》

系統:IOS/Andriod

售價:Free

基本編輯相片的功能,如曝光、模糊、對比等功能Aviary 均具備。當中最推薦的功能為「White Theme」,也就是以白色為主題,更正照片的光線不足或過多,提高相片的質感。當然,你也可以隨自己喜好再作光線調整。

2. Foodie

《Foodie – Camera for life》

系統:IOS/Andriod

售價:Free

作為吃貨,在遇上美食時當然要「相機食先」,而Foodie一推出時就是專門用來拍攝食物的修圖App!

內建共有39款濾鏡,更為不同的食物而設立不同的濾鏡,可以完美地突顯出食物的質感與色澤,看起來就更好吃了。

小編最喜歡的功能是當由上往下拍攝照片時,會顯示出最準確的「TOP VIEW」,輕鬆拍出俯瞰角度的美食照~

現在為大家介紹最常用的4款濾鏡,首先選擇想要的照片。

濾鏡:YU1

套上濾鏡YU1後,顏色會更為鮮艷,對比度增加。

濾鏡:YU4

套上濾鏡YU4後,照片的亮度會增加,色澤更柔和。

YU5

套上濾鏡YU5後,對比度與亮度都會增加,同時更能突顯出主體。

濾鏡:PO5

套上濾鏡YU5後,照片會較為偏和藍調和霧化,有日系照片的感覺。

而其實除了用來幫美食照調色外,不少女生都會使用Foodie來為自拍照或是合照來調色,全因Foodie的內置濾鏡真的很好看,以下3款的濾鏡是小編私心覺得最適合套上人物照的。

濾鏡:YU1

套上濾鏡YU4後,對比度增加,人物的輪廓會更深,同時更顯立體感。

濾鏡:YU4

套上濾鏡YU5後,整體感覺相對較為柔和,謹記為人物照套上濾鏡時,大約調至40%就可,不然顏色會過重。

濾鏡:PO5

套上濾鏡PO5後,色溫會傾和藍調,有種透亮微霧感,是不少文青喜歡的日系照片色調。

套上濾鏡後,最後可再使用中間的「太陽」來調整光暗氛圍度。

3.VSCO Cam

在 Vsco Cam 中,每個編輯相片的小細節也可以自行調配,濾鏡甚至有過百種,凡是愈複雜、愈多細節的相片編輯 App 才顯得功能是強大的。只要掌握軟件中的技巧,你也可以將相片打造得更有文青、藝術的感覺!

《VSCO Cam》

系統:IOS/Andriod

售價:Free

用家使用 VSCO Cam 時可以自行對照片進行調色,選擇柔和還是冷傲的色調,也可調整曝光、飽和度以符合想呈現的要求。

4.Snapseed

相片手機編輯軟件 Snapseed 也是知名度較高的手機修圖 app,之前被 Google 收購後納入了 Google 相簿中的內置編輯功能。Snapseed 中的功能甚至可以媲美一些電腦的修圖軟件,例如將照片中的背景人物清除。

《Snapseed》

系統:IOS/Andriod

售價:Free

Snapseed 當中的推薦功能就是區部套用濾鏡,在選擇的區域套用濾鏡,這樣一張照片中可有不貼的濾鏡組合;而且還可以使用局部性的提亮加強,將選擇好的部分區域進行補光。

5.Analog Film

Analog Film 是在拍攝類型的app中長居高位之一,全系列共有 8 個城市主題、以及一個以結婚為主題的軟件。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 Analog 會將相片處理,模擬 Lomo 相機拍出來的菲林效果,懷舊之餘又不乏新鮮感!

《Analog Film》

系統:IOS

售價:HK$8

App 中有過十種濾鏡、色調任君選擇,而每一個城市都有不同的風格,可根據個人偏好而選擇。濾鏡、色調為照片添上一片質感,帶出一點虛無神秘感之餘,唯美感同樣極高。

6.April

April 是由 Camera 360 推出的一款手機拼圖編輯軟件,所有的用色,包括 icon、app 內設計都是以粉色系列為主。加上整個 app 的設計風格清新可愛,十分治癒,絕對會讓你爆發滿滿的少女心!

《April- Layouts Photo College》

系統:IOS/Andriod

售價:Free

軟件最主要是提供拼圖和相框的功能,當中的濾鏡也是較唯美的樣式,貼紙也是偏可愛風格。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