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25個鮮為人知的迪士尼公主冷知識 白雪公主只有14歲?

流行娛樂

廣告

不少女孩子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希望成為迪士尼公主。《美女與野獸》中貝兒的機智、《風中奇緣》寶嘉康蒂的勇敢、《小美人魚》愛麗兒的善良,都在各位女孩子心中留下深刻的回憶。不過,你對她們真正了解多少?外國fans搜集了這些公主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以下整理了25個屬於公主們的小秘密,一起來看看哪些你是不知道的吧!

撰文:Kelchan| 圖片:DisneyAnimation ScreencapsFanPop

25件關於迪士尼公主鮮為人知的小趣事

1. 在眾多位公主之中,白雪公主只有14歲,暫時是眾多公主中最年輕的一位。(江湖傳聞她與小矮人……?)

2. 白雪公主是唯一一位可以在荷里活星光大道留下星星的公主。

3.花木蘭是唯一一位迪士尼官方認證的公主中,沒有公主身份的公主(很矛盾吧?)。其他的公主都是出身自皇族,或者最後是嫁入皇族。花木蘭雖然也嫁人了,但對方並非是王子。

4. 愛麗兒公主(Ariel)本身是金色頭髮的,但當年為了與電影《Splash》中的美人魚有所區分,最後變成了紅色頭髮。

5. 貝兒公主(Belle)是她村落中,唯一一個會穿藍色裙子的女性。

6. 艾莎公主(Elsa)的冰雪城堡會隨著她的心情而變換顏色——藍色代表開心、紅色代表害怕、黃色代表憤怒、紫色代表傷心。

7. 《睡公主》愛洛公主(Aurora)是在動畫中最少戲份的一位公主,只出現了18分鐘,共18句台詞。(這很合理吧?)

8. 大家知道《灰姑娘》仙朵拉(Cinderella)的鞋碼是多少嗎?傳聞是4.5,也就是歐洲碼的35號。這麼小的一雙腳,也難怪她的姊姊們都穿不下玻璃鞋。

9. 大力士與愛麗兒公主有親戚關係。

他們都是來自希臘神話家族。愛麗兒的父親是海神波塞冬的兒子,也是宙斯的兄弟。至於大力士,就是宙斯的兒子。由此推論,他們兩個就是表親關係。怎麼看也不像吧?

 

10. 迪士尼公主中,嫁入皇族的公主有三位,包括灰姑娘,貝兒和蒂安娜。她們有一個共同點是其他公主沒有的,就是她們都有帶歌劇手套。莫非這是身份轉變的象徵?

11. 花木蘭和蒂安娜公主(Tiana)都是左撇子。

12. 《勇敢傳說》中的梅利達公主(Merida)有一頭紅色的蓬鬆卷髮,而背後牽涉的動畫製作絕不簡單。Pixar 6位畫家及工程師用了3年時間,才可以把她的頭髮做得立體動感,甚至還為此研發了新的動畫技術。

 

13. 關於她的紅色卷髮,還有一件有趣的小事情。如果把梅利達的頭髮拉直,原來長度可達有4尺!

16. 如果論到頭髮的長度,當然沒有人可以比得上《魔髮奇緣》中的樂佩公主(Rapunzel)。樂佩公主的金色長髮約長70尺,是梅利達公主的17.5倍!

15. 樂佩公主不只頭髮最長,眼睛也是眾多公主中最大的。

 

16. 《風中奇緣》寶嘉康蒂公主(Pocahontas)是唯一一個以真人為原型的公主,取材自英國探險家約翰·史密斯與印第安公主相遇後的真實愛情故事。

至於花木蘭,其本身並非出自中國正史中,是否存有此人仍是疑案,所以不算是以真人為原型的公主。

17. 初開始設計《冰雪奇緣》的角色時,艾莎公主並非是一位公主,而是一個反派角色,與安娜公主沒有關係。後來在製作上遇上不少困難,加上導演聽到《Let it Go》後改變了想法,最後艾莎才可以升級成為公主。

18.蒂安娜公主是唯一一個有酒窩的公主。

19. 在《小魚仙》續集,愛麗兒公主與王子誕下了金兒,是唯一一個公主媽媽。

20. 《阿拉丁》中的茉莉公主(Jasmine)是以阿拉伯的童話故事《一千零一夜》中的公主為原型。

 

21. 茉莉公主人物造型設計完成後,看起來比初版的阿拉丁老了太多。為了令阿拉丁和茉莉公主看起來更相襯,動畫工程師便把阿拉丁改得成熟一點,變成了現在看到的模樣。

22. 2012至2013年時,迪士尼重新設計了公主們的造型。重新設計後,花木蘭、茉莉公主和寶嘉康蒂公主都變白了。

23. 只有寶嘉康蒂公主身上是有紋身的。

 

24. 「原來係我同鄉!」白雪公主和樂佩公主都是來自自巴伐利亞,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德國拜仁。.

 

25. 當眾位公主在同一畫面出現時,她們是沒有眼神接觸的。難道每一位公主眼中真的只有自己?當然不是這樣。這是為了保留每個故事的獨立性,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但又如何解釋迪士尼樂園中的公主表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