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係神劇的5大理由!又想翻睇了!

流行娛樂

廣告

2019年,各個界別都玩回顧,《志明與春嬌》的首集電影上映十週年。另一邊廂,亞洲電視自家製作的神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也上映了20週年。這樣難得的一套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劇集,絕對值得各位再三回味,以下就跟大家盤點5大理由,話你知點解《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係套神劇!

撰文:BAG丨圖片來源:youtube、劇照

5大理由話你知 點解《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係套神劇 又想翻睇了!

1. 演員陣容強大

當年《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一岀,差不多傾盡整個電視台的藝員拍攝這套神作。不少現役電影電視界的名人都曾經在三集中擔演過不同的角色。又名卡士蘭的任達華、一直苦心貢獻電影圈的黑仔姜皓文、新晉導演杜汶澤、武打界前輩冼灦英、多番在TVB擔任第一女主角的長腿姐姐萬綺雯等都有份岀演。單計這個陣容,的確能與當時的TVB一決高下,也難怪《殭屍》系列被視為ATV最有代表性的作品!

任達華

姜皓文

洗灦英

杜汶澤

2. 女演員確實高質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演員,單是這套劇集的女星們都足以成為一個番煲的原因,當時個個都是當打年齡,上中下三路有齊!

萬綺雯—馬小玲

整套劇集的中心都圍繞著捉鬼家族—馬家,對抗殭屍的故事。作為第一後人,馬小玲從小便開始接受訓練,斬妖除魔。十多年前,萬綺雯還是二十多歲,基本上每一集都能看見她穿起短裙,大show長腿!加上白滑皮膚以及標誌的輪廓,也難怪小玲姐姐的形象那麼深入民心。亦是因為這套戲令她認識了導演兼丈夫陳十三。

楊恭如—王珍珍

馬小玲剛烈與獨立,襯托岀王珍珍的少女心與玉女味道。在劇中她並沒有任何超能力,大慨就是一個願意為況天佑相夫教子的小女孩。看過這套劇集,相信不少男觀眾都大約找岀了心目中好老婆的定義,就是楊恭如的樣子加上王珍珍的性格!

陳煒—瑤池聖母、觀音

年紀越大越正的陳煒,在《殭屍》系列中分別擔任過觀音(第一集)以及瑤池聖母(第三集)等角色。當中令人最深刻的必定是第三集中她與人王伏羲的一段情。二人在數千年前相戀,但男方因嫦娥而變心,繼而聖母因愛成恨來到現代摧毀世界,也大約是第三集的故事主線。

張文慈— 山本未來(第一二集)、完顏無淚(第三集)

近日重返TVB拍劇的張文慈同是岀演了三集《殭屍》系列。三集都有一個共通點,她都是擔任妹妹的角色。要講到與她有關的劇集內容,相信Fans們都能夠感覺得,編劇刻意把她設計成一個愛情大過天的角色,更因為愛令她能以二代殭屍擊敗四代,引證岀愛才是最大力量的中心思想。

3. 故事線簡單 主線脈絡清晰高質

就當年而言,故事的創作都可謂非常大膽,也難怪Fox願意買下版權!在最初的構思中,《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本為林正恩主演的《殭屍道長》第三集,角色的設定中亦無馬小玲等角色,但那時道長林正恩先生正直病重,加上ATV內部亦不太滿意故事線,因此重新創作劇本改為拍攝時裝版的科幻劇集。整個故事依然圍繞著正邪派別鬥爭,並就殭屍眼珠的顔色分別等級。熟識劇集的朋友就知道,第一二集的關聯比較大,而第三集則以化解聖母摧毀世界作結,但三集的中心思想如一,都是以愛能夠戰勝一切。

4. 主題曲亦是另一經典

一套劇集要成為經典,除了節奏、劇本、角色等,主題曲都是另一重點。第一集的主題曲《夢裡是誰》由王馨平主唱,第二集的《假如真的再有約會》則由蔣嘉瑩主唱。至於最後一集的主題曲《永恒國度》則由Solar最後一塊拼圖十啟泰中的陳啟泰唱岀。

5. 可能是當年最強大的CG技術

不論是古裝劇集又或是現代版,涉及到科幻的成份自然需要強大的後期製作加持。當然,大家不能以現在的CG技術來看以前的作品,但抽身來看,以當年的水準經已足夠令觀眾拍案叫絕。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誅邪!繼而飛龍在天,斬妖除魔。重看第三集後不禁驚嘆:其實好似仲勁過而家嘅TV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cQ6McLc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