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8強次回合 3大理由撐曼城

運動

廣告

上星期上演了2017-2018的歐聯8強首回合,利物浦一如小編所料,大勝曼城3:0(歐聯8強英超內訌 利物浦對曼城 3大理由必撐利記!),今晚利物浦將來到曼城主場踢次回合的比賽。這一次小編就不撐利記了,轉撐曼城,先不要說小編是牆頭草,看一看以下3大理由你就明白的了。

撰文:隆仔@central| 圖片來源 :UEFA Facebook、英超官網

曼城對利物浦 3大理由必撐曼城!

1. 受盡屈辱的曼城必求反底

如果你有看首回合的比賽就會發覺高普帶領的利物浦戰術上真的剋著哥迪奧拿的曼城,早早就領先3球,但其實下半場曼城有點起色,拿回不少攻勢,可惜最終還是未能在晏菲路攻入一球。不過賽後曼城還是羸到了哥迪奧拿最引以為傲的控球指數(62%)!大家都知道哥迪奧拿深信只要球在自己腳下,就可以主宰球賽,而且如此自信又倔強的哥帥不會因對手的打法而改變自己,加上哥帥很早之前也表明自己不懂防守,在歐聯首回合和星期六的曼市打吡大家也十分清楚,今次早早就輸掉3球其實也沒有關係,因為就算是自己拿住3球的優勢也會一直進攻,曼城在戰術執行上不會有大分別,反而要看球員的雄心。

上星期六的曼市打呲曼城只要擊敗曼聯就可以提早及在同市死敵手上奪得冠軍,雖然上半場攻入了2球,但下半場卻被反勝3球,令全球球迷都十分嘩然。面對如此的屈辱,身價超然的曼城球員必定會作出反擊,證明自己絕非又價又廢,上場曼聯的普巴就「有板你睇」(小編絕對懷疑半場摩連奴對普巴說了一句「減人工」),因此利物浦的球員有機會淪為曼城球員的「肉便器」,利記球員要小心呀!

2. 利物浦愈心雄愈易出事

多數球迷都知道利物浦有一個「劫富濟貧」的慣性,首回合大家都看高曼城時利記就化身「羅賓漢」擊倒它。大家還記得今季曼城在聯賽只輸了2場賽事,其中一場就是利物浦主場以4:3勝出,其實當時利記一度領先4:1,但利記球員不知道是贏得太多放鬆了,還是不忍心對方球員大敗一場,最後8分鐘竟然被連追2球,如果高普心臟差點都隨時中風,今次同樣是3球的差距但有足足90分鐘給曼城,而且有主場優勢,要追不是沒有可能啊!

而且根據過往戰績,當愈多人看好利物浦,它就會給你驚喜。好像2013-2014球季明明在英超榜首領先,但聯賽尾聲時段謝拉特對車路士一戰滑了一腳給對方前鋒丹巴巴亞偷了皮球一射入網輸掉比賽,最終以2分之差把聯賽冠軍送給曼城,重演了2008-2009的惡夢。雖然人腳已經大不同,神奇隊長謝拉特也已經離開了利物浦,但是這種「精神」還是埋藏在球隊深處呢。

3. 沙拿還有傷,另加亞古路復出

上次撐利記的第三點就是沙拿,結果他也不負小編所望,攻入了首球,但下半場初段沙拿受傷退下火線,利記就好像沒有了靈魂一樣,完全沒有反擊的機會,最後幸好守得住3:0的戰果。上場聯賽缺少沙拿之下半力出戰近況十分差的愛華頓也只打成0:0。今晚賽前高普在記者會就表示沙拿因腹股溝傷未必能而十足狀態出戰,對利物浦來說絕對是百害而無一利。

另一方面,曼城的首席射手亞古路會復出,相比上場令人十分失望的加比爾捷西斯,亞古路更令人有信心。不說不知,原來首回合上半場捷西斯只有6腳成功傳送,其中3次更是開球的一腳呢!沙拿的受傷和亞古路的復出絕對有利於曼城今場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