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收工不再難!7招令你不用再OT

熱話

廣告

準時收工必定是不少打工仔的心聲,不管你是約朋友食飯或回家煲劇,相信都不會願意在辦公室浪費多一分一秒的時間!只不過現實總是事與願違,例如老闆臨時將工作塞給你,工作量加大令你的計劃全盤打破!日本電信公司KDDI推出的廣告中,介紹了7招教大家準時收工技能,打工仔!夠鐘學嘢啦!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ケーブルプラス|KDDI株式会社截圖

準時收工不再難!7招令你不用再OT

第1招:用外套作掩飾

這個招數相當高明,不管那件外套是你長期放在公司或著返工,只要你的位置上有類似貼身的物品都會讓人產生你還未收工錯覺,記者身邊的同事曾經試過戴袋返工,到收工時只帶走手機和銀包等,真的能做到輕輕的我走了的感覺!大家亦可以嘗試活用身邊不同的物品來製造錯覺!

第2招:假扮講電話

當老闆走過來你身邊時,就要看準時機拿起電話扮接,不管對話內容是甚麼,只要你邊講邊收拾自己的隨行物品向公司門口方向行就可以了,記者認為這招適合演技比較好的人,要做到自然不尷尬,而且亦要記住電話要校靜音,不然扮講電話的過程就會被識穿!

第3招:打扮上有on/off狀態

這招會比較適合女士,返工時長時間對辦公室的同事都不用刻意打扮,但臨近收工時間就可以拿起你的唇膏,眼影開始為收工後的約會準備了,這招的重點是讓人看出你上妝前後的分別!

第4招:趕老闆收工

逆思維諗一諗,與其要想方法避開老闆的目光來讓你自己準時收工,倒不如集體送老闆收工,那麼距離你準時收工的目標也不會太遠!

第5招:緊拿包包強調收工的意志

不管老闆說甚麼,都緊拿著包包不放以表達要收工的強韌意志,然後大膽向老闆說「我要收工了,我明天搞吧!」

第6招:超大聲的自言自語

為了讓周圍的人不會加工作在你身上,就要用盡力氣說出收工之後要做的事,務求所有人都聽到,嚇怕想畀工作你的老闆!

第7招:show收工時間給老闆

當老闆向你講述一單job的時候,難免會佔用了不少時間,這時你要用最自然的演技和老闆說收工時間已到,明天再處理吧!

大家有學到幾招嗎?不過大家用這些招式時記住看情況用,如果老闆要求你處理緊急的事就不要拒絕了,除非你想今日是last day!不過,其實只要做完手頭工作就理應可以準時收工,而且還可以理直氣壯,不必搞這麼多手段!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