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刷牙邊沖涼=有效率!9種沖涼習慣透露個性 一齊睇下究竟準唔準!

熱話

廣告

在香港,大部分人的生活節奏都是非常急速,在放工或放學回家後,能夠立刻去沖涼,享受一下舒適的時光是一種美妙的享受。其實沖涼的習慣大家都是各色各樣,有的人喜歡長時間泡澡,思考人生,享受這幾分鐘的寧靜;有的人喜歡快速完成,不浪費時間水費,不夠五分鐘就出去。沖涼的習慣有很多種,外國網站《Little Things》分享了9種不同的習慣,並且從這些習慣中看出不同人的個性特色,大家一齊看看究竟準不準!

撰文:Jack |圖片來源 :YouTube截圖、電影劇照|編輯:CC@Central

1.一邊唱歌一邊洗澡

有些人喜歡在洗澡的時候一展歌喉,不管自己有沒有音樂天份或者歌聲悅耳與否,心裏只是想在那個時候唱著符合自己心情的歌,盡情地發洩情緒。這類的人擁有強大的自信,對於展露自己的歌喉不會感到尷尬,也不會過分介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心中有著一個快樂地生活的理念。這類喜歡洗澡時唱歌,喜歡放鬆自己的人,身邊會圍繞著很多親友,一齊分享那種快樂的元素。

 

2.一邊刷牙一邊洗澡

喜歡一邊刷牙一邊洗澡的人,通常會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同一時間可以完成兩件事情,一舉兩得。這類的人喜歡尋找一些可以節省時間金錢的方法,不喜歡浪費,所以在工作職場上非常有效率,給人一種積極,展露爭分奪秒完成工作的面貌,這對於職場發展有很大的好處。由於追求效率,所以有時遇到阻礙時,例如堵車等打亂你的安排時,就稍微有些不耐煩的情緒出現。

3.享受長時間的豪華泡澡

喜歡一個長時間的泡澡的人,是一個非常樂觀,懂得放鬆享受的人。生活中難以給予你壓力,就算是有壓力,你也可以拋開這些壓力,盡情地享受這段泡澡的時刻。這類人喜歡輕鬆休閒的生活,很少出現壓力爆燈的情況,所以在很多情況下都比較冷靜和鎮定。這些生活輕鬆愉悅的人,讓那些生活急速,壓力大的人感到忌妒、羨慕。

 

4.一邊洗澡一邊列工作清單

喜歡一邊列清單一邊洗澡的人,是一些非常喜歡思考,安排自己的未來的人。在洗澡時,你腦海中的關注點是接下來或者明天的行程安排,仔細地規劃自己未來要實行的事。在洗澡的時候,通常是一個人獨處,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的地方,是一個絕佳的思考場所和時間,喜歡在洗澡時列表,組織行程的人,在行事上的目標和時間安排都非常清晰,能為未來做好準備。

5.喜歡短暫又快速地洗澡

洗澡時好像戰鬥民族般以最快速度完成的人,很大機會是一些時間安排不好,不守時的人。由於對於時間的掌握不好,所以沒有預留一份充足的時間,讓自己在去赴約或工作前舒服地洗澡。不過這不是代表你不好,你很大機會是比較關心其他的人,例如親戚朋友,你會先照顧到他們的需要再去處理事情,所以彼此之間的關係是非常牢固。

6.喜歡洗冷水澡

喜歡洗冷水澡的人,你們的情緒變化可能會很大,有時候會出現難以控制的情況,而冷水澡就是一個可以讓你冷靜下來的一個方法。你擁有很好的自我反省意識,你會發現處於分歧時的你會比較不冷靜,也能判斷出什麼時候需要冷靜。冷水澡已經成為你讓自己心理平靜的一個方法,不管是過分專注還是情緒波動很大,這個方法都可以為你帶來一絲清靜。

7.一邊洗澡一邊發白日夢

一邊洗澡一邊發夢的人,是腦海中充滿想像力和擁有很多藝術細胞的人,浴室為你帶來的私人空間,可以讓你拋開所有的瑣事,讓想像力盡情滾動,狂野地奔跑。你富有藝術細胞,希望在人生中去造訪許多不同的地方,具有很強烈的自由與冒險精神,你的幽默和創意都受到身邊很多人的欣賞。然而,喜歡讓想像力奔跑的你,往往讓時間不斷流走而不自知,所以有時洗澡時間會非常長,有時也要注意一下,不要太浪費水。

 

8.喜歡用沐浴球洗澡

喜歡用浴球洗澡的人的心思細膩,做事比較徹底,態度比較認真。由於你對待事情的態度比較認真,所以你在同事或朋友的眼中是一個非常可靠的人。他們可以依靠你去完成工作,就好像是你依靠浴球時那樣。由於沐浴球需要保持更換以及留意當中有沒有細菌,所以也養成你心思細膩,注重細節的性格,只要把這種個性應用在工作上和生活上,很多事情都會一帆風順。

9.一開水就直接淋浴

通常洗澡前,我們會先開水,嘗試當中的水溫,水溫恰當時才開始洗澡。有些人卻是直接把水打開,淋到自己身上,無懼遭到冷水或熱水淋到身體,這類的人富有冒險家的精神,不畏懼挑戰。你熱愛刺激與冒險,不懼怕任何挑戰,富有挑戰精神的你雖然有時會冒很大的風險,但是收穫也是成正比的。擁有積極態度的你,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