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隨處可見的影相位 輕鬆影出超有feel靚相

生活

廣告

有時想拍出一張文青或者有feel的照片,但照一照鏡又覺得自己沒有男神、女神的樣貌,而且平時影相構圖點影都那麼普通,那是因為你找不對位置。以下這8個影相位就可以令你的拍照技巧一秘變大師級,就算沒有明星靚樣都照可以影到女神相,各位男生們都可以學返兩招,到時女朋友要影相就可以讓她們大跌眼鏡了。

撰文:C Lam@Central │圖片來源:Instagram

1. 馬路

馬路是一個非常容易取景又容易構圖的元素,利用行人道帶少少馬路邊的構圖已經非常豐富,加上兩旁的景物,相片的背景已經很多東西看,不過最好要影到馬路最標誌性的斑馬線,才能讓看相的人留下深刻印象,再擺1,2個pose整張相就很吸引了。

若果馬路上沒有什麼車的話可以霸佔整條馬路,站在路中間也會令構圖非常漂亮,特別是兩旁的景物夠高夠滿就更好,過馬路也是一個自然得來又夾景的pose,不過前提是小心看車啊!

2. 樓梯

對於女生來說,樓梯是一個可以拍出長腿的景物,不過也要你的男友或攝影師懂得取角度,從下而上低炒可以從視覺上拉長身體的比例,隨街一個樓梯都可以做到這樣的效果,一點難度也沒有。

相片若能看到更多梯級不但可以增強圖片的構圖,而且樓梯的斜角能造出更多的層次感,不論是低炒,平影或高炒在視覺上都更豐富。

3. 窗戶

窗戶最好的就是有陽光的折射,即使是普通的日光也能讓整個人明亮了,更加突出主體。想要照出有feel或者女神相,最好選一個陽光燦爛而你又剛好附近有個玻璃窗或家裡的窗戶都可以。

沒有了陽光也不怕,如果你去旅行住了一間靚酒店,窗台外的超正夜景不管什麼角度影都一樣很有感覺。

反過來在窗外面拍裡面也是一個非常有趣又好看的拍法,最好選一間好chill的cafe或餐廳,扮下喝東西,一張文青有feel相就出來了;另外也可以利用背光影一張逆光側面照,當然光線就要小心處理,相信效果會非常驚豔。

4. 牆壁

識影一定要影牆!牆壁最大的好處就是簡單淨色得來又夠闊,不論是從牆邊打斜又或者是正面,都能突出主角之餘整個構圖很簡約但有重點。

如果牆壁上有塗鴉又是另一種風格,有種酷酷的街頭風,當時pose也要配合好。

5. 車內

就算平時坐車也可以是一幅美麗的風景,這個時候裝抑鬱就是最好的拍照pose,以窗外移動的景像作背景也是另一種美感,如果微微打開窗讓風吹動秀髮更有動感。

6. 天橋

由於天橋位置比較高,而且角度上比較接近天空,因此影相的時候就可以橋、人、天一起照,不論是近鏡或是遠鏡都特別有感覺,記住要把這3個元素連在一起,一張大師級的呃like相就出來了。

7. 建築物

宏偉壯觀的建築物是非常實用而又漂亮的背景,通常去旅行總有一兩個打卡的地點會有著名建築物,那時候就要擺好pose幫自己影一張了,不過一失手就很容易不小心變成了師奶旅遊相,因此pose非常重要,想自然的就遠鏡影全身,自然地走路或微笑已經很有feel了。

8. 植物

植物周街都有,不過有特色少少的植物當然上鏡會更漂亮。借助一些綠色或鮮色的植物會令相片的色彩更繽紛,有點亮相片的效果,而且看上去整張相的感覺更清新不少。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