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通我係人生失敗組?研究:收入愈低人士愈肥胖

生活

廣告

講真,男人邊個唔想做高富帥?女人邊個唔想做少奶奶?但衛生署就有一個報告話畀大家知,一個人的收入與自身的健康有著十分明顯的關係,收入愈低者,反而有較大機會超重….

撰文:Eric|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資料來源:衛生署

衛生署報告:收入愈低愈肥胖

衛生署共訪問了超過12,000名15歲或以上的市民,透過住戶填寫問卷,亦為當中的2,347人做身體檢查。發現15至84歲市民中有半數超重或肥胖,患高膽固醇人口在10年之間竟增加至到100萬人。經運算後再以住戶入息分析,體重指標BMI屬於超重及肥胖的比例,會隨著住戶入息增加而下降,住戶每月入息介乎5,000元至9,999元的比例達到 58.0% ,而住戶每月入息超過50,000元的比例僅為 46.3%,相差10多個百分點 。

另外報告亦有提到,平均收入愈低的人士,面臨心血管疾病的的風險就愈高,住戶每月入息低於 5,000 的人士中,有 36.4% 屬於高風險人士,指的是在未來 10年,他們出現心血管疾病風險超過19% ,而住戶每月入息為 50,000 元以上的人士當中,只有少於兩成屬高風險。

低收入 較多進食不健康食物

雖然報告提及低收入者有較大機會超重,但衛生署方面並沒有更多解釋。不過跟世界各地的資料相比,香港出現的趨勢其實與其他已發展地區相若。美國方面,近年也有相似的研究,同樣也有相似的發現,參與研究的學者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或跟食物本身的成本有關。那些高脂肪、不健康的食品,例如加工肉製品的價錢,往往比起新鮮肉、蔬果價錢更為相宜。另外,低收入家庭所聚居的地方,通常會有比較多供應不健康食品的食店,低廉的價格亦限制了這些低收入家庭的選擇。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