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好Bra何處覓?!解開10個女生要知道的內衣迷思

生活

廣告

內衣是女生的最貼身衣物,但卻往往受到最少關注,以致不少女生都有胸部外擴、副乳等問題,當你看到問題時已經太遲了!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解開關於「咪咪」的迷思,到底睡覺可不可以穿內衣?如何選擇一件合適的內衣?快點跟閨蜜一起上一課!

撰文:koey@central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instagram, 新傳媒圖片庫

解開10個女生要知道的內衣迷思

1.我可以穿著內衣睡覺嗎?

不是所有女生都適合穿著內衣睡覺。胸部天生較大,或是有做過隆胸手術的女生都建議穿內衣睡覺,以防咪咪外擴和下垂,影響觀感。穿著內衣睡覺難免會感到不適,愛錫自己的女生不妨選擇一些睡眠專用的內衣,或是沒有鋼圈的內衣,那睡眠質素就不會受到影響!

2.穿細碼數的內衣能夠豐胸?

這只是一個視覺上的戲碼。因為細碼內衣可以幫你把咪咪托高,在視覺上或許有「變大」效果。可是,如果你長期穿不合身的內衣,這樣就會使胸部長期受到束縛,胸部的血液循環不好甚至會導致水腫、經痛、腰酸背痛等問題。

3.戴鋼圈內衣會導致乳癌?

有傳言指戴鋼圈內衣會壓到淋巴線,進而導致乳癌,可是這並沒有任何科學研究證實喔!女生反而需要注意血液循環的問題,以及內衣鋼圈與皮膚的磨擦,多塗潤膚乳做好保濕,避免幼嫩的皮膚受到傷害!

4.地心吸力導致胸部下垂?

地心吸力並沒有引致胸部下垂,沒有穿內衣時,胸部只是處於一個原有的自然形態。

5.做運動需要穿sports bra?

做運動時,特別是跑步、跳繩等大幅度的動作,胸部會不由自主地郁動,所以穿着合適的sports bra,能保護胸部,預防下垂及鬆弛。

6.如何選擇內衣的種類?

全罩杯 Full Cup
全罩杯又稱4/4罩杯,為U形剪裁,胸圍的底圍及側圍比較寬闊,能完全地包覆胸部,提供優良及穩定的支撐及承托,令人穿着更安心,是機能性胸圍,特別適合乳房豐滿的女性。

優點:承托力佳,具將胸部集中的功能,預防胸部下垂;具支撐作用,讓豐滿的胸部有穩定感,同時減輕負擔;令整個乳房更集中,預防腋下贅肉及副乳。
缺點:平胸女性穿戴有離罩風險;多為「大媽」款式,十分老土,缺乏吸引力。

3/4罩杯 3/4 Cup
最普遍的胸圍種類,L型剪裁,為全罩杯的3/4,罩杯向中央呈斜線45度角,強調胸圍側壓力,將胸部內推,令乳房向中間集中,凸顯「事業線」。

優點:款式優美,選擇多多;塑型效果佳,能集中及托高胸部,塑造誘人乳溝;將胸部左右兩邊的脂肪向內推,改善外擴胸型;低胸的性感設計,突出S形曲線。
缺點:機能性較全罩杯弱。

半罩杯 Demi-cup
俗稱的1/2罩杯,罩杯只有全罩式的大約一半,採U形剪裁,具托起胸部的作用,由下而上支撐胸部,令乳房向上提,令「北半球」更顯豐滿,不適合大胸及胸部下垂的人穿戴。

優點:多配備可拆式肩帶,方便穿着吊帶背心、露肩裝或晚裝等等;布料較少,便於配搭低胸衫等服飾;具push-up效果,令上胸無肉或細cup都能顯得渾圓豐滿。
缺點:罩杯包覆及穩定性不足,容易令胸圍滑落,令人尷尬;未能包覆胸側及腋下贅肉,長期穿着會產生副乳;機能性弱。

7.如何取決內衣肩帶的鬆緊度?

很多女生都不懂得如何調較內衣的肩帶。專家建議一般女生可以把肩帶調較至一隻手指位。胸部較大的女生可以把肩帶調鬆一點點,藉此讓胸部組織發揮它的最大功能,以防胸部下垂。

8.內衣應該扣到最後一格?

原來一件內衣的生命中可以足足被拉長三吋!所以買新內衣時不要以最後一格為標準,讓內衣變鬆時才往下一格扣。

9.內衣的壽命長達一年?

一件內衣的壽命的確比想像中短,平均只有8個月,如果你發現內衣肩帶經常下滑,內衣扣到最後一格,甚至胸部出現壓痕,你就需要考慮換一件新內衣了。

10.我可以用洗衣機洗內衣嗎?

很多女生都習慣手洗內衣,怕洗衣機會損壞內衣。有內衣專家建議,如果要用洗衣粉清洗內衣,你可以先把內衣放入專用洗衣袋,並放置洗衣球增強清潔力,這樣就可以避免內衣變形。

內容延讀:
16位明星片酬大公開! Angelababy 收8千萬都係排30?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