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即瘦3kg!10大治便秘食療偏方清走頑固宿便

生活

廣告

不少人都有便秘或是偶爾排便不暢順的問題,但原來便秘不但影響身體健康,更是令我們變得重的主要原因。一個正常體重的成人平均有至少3kg的宿便,因此只要把頑固宿便通通排走,就能立刻瘦下來!以下10個治療便秘的簡易食療偏方,當中有不少是十分方便製作的飲品,只要每日1杯,就能輕鬆解決便秘的煩惱!

撰文:MaggieMalau| 圖片來源 :Instagram、網上圖片、彰農米糧愛媽媽| 編輯:K.K.@Central

10大治療便秘食療偏方清走頑固宿便

1. 黃豆粉牛奶

黃豆粉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牛奶則含有益生菌最愛的寡糖,只要在牛奶中加3大匙黃豆粉,攪拌後一口氣喝光,就可以快速改善便秘問題。

2. 飯後2匙橄欖油

飯後1小時喝2大匙的橄欖油,有助潤滑胃腸,促進腸道暢通。而且可以潤滑糞便,以緩解嚴重便秘時排便的肛門不適。雖然喝油不是每個人也能接受,但有嚴重便秘時不妨一試。

3. 糙米咖啡

糙米對於治療便秘的威力十分強大,而糙米咖啡不但好喝,也不含咖啡因,所以不會傷腸胃。

只要把3-4茶匙的糙米放到平底鍋中炒約30分鐘至深啡色,磨成粉後取1小匙,加上200毫升熱水飲用即可。

4. 蘿蔔泥拌蜂蜜乳酪

將2湯匙白蘿蔔泥、200克乳酪、以及2湯匙蜂蜜攪拌好,就可以享用美味又通便的乳酪。

5. 白蘿蔔葉蘋果汁

白蘿蔔除了身體主幹部分可以食之外,白蘿蔔葉也含有十分豐富的纖維。而蘋果有整腸功效,只要將40-50克白蘿蔔葉打成汁,加上200毫升的純蘋果汁就可以飲用。

6. 蜂蜜麻油湯

把蜂蜜30克、麻油5克攪拌,再加入100毫升溫水即可。每天起床後飲1杯,可以解決因氣陰兩虛而引發的便秘。

6. 紫蘇麻仁粥

紫蘇含有油脂,能夠潤滑腸道,對於氣滯引起的便秘尤其有用。

只要將紫蘇和麻仁各15克,加上適量糯米一起煮成粥,再早晚各服食1細碗便可。

7. 薯仔蜂蜜膏

將1,000克薯仔榨汁後放入鍋中煮至黏稠,然後放入多於薯仔汁1倍蜂蜜一起煮。黏稠之後就可以停火待涼透後放到瓶子備用。

每日2次服用薯仔蜂蜜膏、每次10毫升,可解決氣虛引起的便秘。

8. 飯前1茶匙蜂蜜

如果實在太忙,可以每日3餐前喝1小匙的蜂蜜,可改善腸胃健康問題,令排便更容易。

9. 蒜頭水

剛開始試飲的人可以半粒蒜頭開始,逐漸增加至1-3粒不等。把泥狀的蒜頭加入溫水及蜂蜜調味,放置15分鐘讓蒜頭發酵產生大蒜素之後可飲用。

由於要空腹飲用,胃不好的人不太適合喝。

10. 蘸汁秋葵

秋葵黏液裡含有50%纖維素,可促進腸胃蠕動,排毒通便。

將秋葵洗净後放到沸水中,3-4分鐘後可撈出切掉秋葵的頭部。再加上蒜蓉、生抽和麻油調味便可。

 

內容延讀︰

個個都話準! 紅爆外國心理測驗解構自己到底係男人定女人 原來性別分了5種類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