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與春嬌相戀10周年 重溫大細路張志明10大最影響觀眾的小習慣

流行娛樂

廣告

志明與春嬌》系列於2017年走到第三集,志明與春嬌修成正果,求婚成功。距離第一集的上映時間原來已達十年之久,這對小情侶陪伴了不少人,但説到底,張志明是真的決心長大,還是春嬌走不岀張志明的影子?這個答案就留在觀眾們的心裡吧!除了余春嬌離不開志明的生活與習慣,我想真正的fans們都被他深深感染,在日常中慢慢滲岀一點志明的味道。以下就讓九叔跟大家數岀張志明最影響觀眾的10大小習慣吧!

撰文:酒啊九叔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春嬌志明相戀10周年 重溫大細路張志明10大最影響觀眾的小習慣

大細路張志明

九叔不厭其煩多說一次,張志明在劇中的角色設定,是個廣告佬。做得廣告從業員,不多不少都比一般人多點童真和創意。

正正因為志明的角色非常立體有血又有肉,就像每個男人30身邊的一個兄弟般,令男fans們刻意把自己塑造成現實中的他,大概世上的男生們都有長不大的一面吧!

10大最影響觀眾的小習慣

1. 獨愛便利店意粉

作為一個在職場上略有成就的男生,理應會對自己的日常生活講究多點。但張志明偏偏相反,鍾情便利店的即食肉醬意粉。

2. 張志明Outfit

在這八年間,潮流界在轉變,張志明的outfit也一直在變。由第一集的Converse變到第二集的New Balance 996再到第三集的日系穿搭風,無可否認志明亦在潮流界佔一席位。

3. 食雪糕順便玩乾冰

「於水中會冒出煙,等於我遇上春嬌得到改變。」歌仔都有得你唱,每當志明買外賣雪糕回家,總會要求乾冰。回家後便會把它們倒進馬桶中,享受一刻煙霧瀰漫的感覺。據導演彭浩翔所指,這是他對太太做過最浪漫的一件事!

4.SMS要倒轉打 in 55!W !

這個sms非常重要,它主宰著志明與春嬌的感情。當日就是因為春嬌的前男友(黃德斌)看到這個sms後發脾氣,令二人感情告終,同時亦因為春嬌在與志明搶購煙時看到這個sms而決定開始一段新的關係。不知道又有多少男生選擇照辦煮碗向心儀對象訴心聲呢。

5. 滿滿陰謀論之天文台

志明所指的天文台,並不是監察天氣的部門,而是看守黃色或走私生意的一個小檔口。在他與春嬌散步之際,志明細心向她解釋天文台的功用。

6.煲完煙返公司的必經之路-彩虹天橋

春嬌與志明交往contact的一刻就是在這條位於九龍灣與觀塘交界的彩虹天橋。就是他倆這一行令志明知道春嬌是刻意跟他說順路才一起行,意思是春嬌對志明有興趣才有此舉動。

7. 打得岀嘅中文創意Email

[email protected] 這個由春嬌自創的email絕對能為志明帶來驚喜,原來啱channel也真的可以打岀來!據導演指,真的有不少人傳送email到這個網址,深深打動了彭浩翔開拍續集。

8.煙盒要倒轉 陽痿變扯旗

作為fans,大家都知道春嬌志明的相識圍繞著香煙,充滿創意的志明,竟可把煙盒上的陽痿警告,倒轉成為扯旗,更表示他對春嬌日日都扯到行!

9. 大細路必儲玩具

導演刻意在第三集中展示岀大細路的一系列玩具。好像全球量産的Nike x Back to The Future Air Mag、Decision Board、Surf Reel以及Supreme磚頭!當然還有每個男人都應該要有的「Dali」

10. Fans實聽足 三集高質主題曲、插曲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余文樂近況外貌大走樣?

余文樂近日被發現人在日本被女粉絲野生捕獲,從照片中所見,不但左右臉明顯不對稱,大小眼十分嚴重,右眼明顯撐不大及下垂,單邊面由眼、蘋果肌以至嘴都特別下塌…詳情請看

余文樂品牌Madness為何倒閉?

余文樂成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成軍以來都不斷爆出負面新聞,更多次捲入抄襲風波中,更被死對頭陳冠希EDC嘲笑品牌為「SADNESS」及「COPYNESS」。之後品牌再被爆多次抄襲日牌Visvim、Wtaps、Neighborhood等等,令Madness慢慢步向沒落…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