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F去邊好】借Props影相真係加Fun位!6大有情調+懷舊風中環酒吧推介

生活

廣告

每到星期五,很多人下班後都會約閨密好友到酒吧一聚,在放鬆的環境下聊聊天。今次介紹以下6間充滿香港的本土特色和懷舊風情的特色中環酒吧,無論環境裝修、餐具、裝飾皆別出心裁,仲可以借道具影相呃like。趁著周末,約三五知己去中環一起發掘本土獨有的風情吧!

Text: MaggieMalau、Janice@More | Photo : Instagram、酒吧Facebook

6大特色中環酒吧推介

1.吱吱朕

光看名字便知道此酒吧充滿香港的味道,「吱吱朕」是廣東話低聲地不斷說話的意思,相信只有懂廣東話的人才會懂吧!而酒吧裡主要走古風的路線,包括店外有三個「大鑊」放在牌匾上和店裡面懸掛在天花板上的紙傘,擺設等。

而酒吧最特別的是裝酒的器皿是古代瓷器的造型,當侍應送酒過來時,顧客彷如皇帝一樣般尊貴,玩味十足!

吱吱朕 Chi-Chi-Cham
地址:中環卑利街53號地下
電話:2386 97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3:00PM、4:00PM-1:00AM;星期六:4:00PM-1:00AM;星期日休息

2.山旮旯 San Ka La

店名叫山旮旯,但其實地方並不難找,只不過平時較少人經過。店內用木質裝修,有點老香港的感覺,就連木椅上都印有山旮旯字樣。設有兩大霓虹燈牌,是打卡必影的裝飾之一。

山旮旯 San Ka La
地址:銅鑼灣摩理臣山道84-86號香港銅鑼灣太平洋帆船酒店地下
電話:2871 226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30AM-1:00AM

3.Lee Lo Mei

酒吧名稱充滿本地情懷,看到都會會心微笑。店外和裡面的環境裝修既充滿中國古代色彩,又有香港本土特色,像古代裝藥材的櫃和港式藍白膠袋。酒吧亦提供各種港式茶餐廳的食物,如西多士、鐵板牛肉麵、煲仔飯等應有盡有。

Lee Lo Mei 李好味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地下及1樓
電話:2896 7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日:12:00NN-12:00MN;星期五至六:12:00NN-2:00AM

4.何蘭正

何蘭正這個名稱和上述的Lee Lo Mei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環境同樣充滿香港本土特色,包括鐵閘、吊扇和筷子。最搶眼的當然是大大個寫著「鬼佬涼茶」的霓虹牌,而酒吧主打的是本地手工的啤酒,當然也另外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啤酒!

另外上菜的時候,食物更會以蒸籠作器皿,就連薯條也用砂煲上碟,中西合璧確實在「盞鬼」。對於本土香港人來說,當然熟悉又有感情!

 

何蘭正 65 Peel
地址:中環蘇豪卑利街65-65A號地舖
電話:2342 222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4:00PM-12:00MN;星期五至六:4:00PM-2:00AM;星期日:2:00PM-12:00MN

5. Fu Lu Shou (福祿壽)

顧名思義,酒吧以福祿壽為主題,無論是牆上的壁畫或是擺設都十分貼題。酒吧裝修及餐具走中式風格,用中國茶碗來飲酒再配以特大燒賣,怪誕得來別有一番玩味。

福祿壽 (Fu Lu Shou)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31號7樓
電話:2336 88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5:00PM-2:00AM ;星期日休息

6. 玻璃屋酒吧Dear Lilly

香港有著各式各樣的酒吧,假如放工之後能夠和閨密一起到一個環境優美又舒適的地方,喝一兩杯放鬆一下談談心事,也算得上是賞心樂事。最近中環新開了一間餐廳酒吧Dear Lilly,玻璃屋裡洋溢著浪漫氣息與花香,四處都是復古裝飾和打卡位。設計出自著名室內設計師Ashley Sutton之手,以巴黎林蔭大道的花店為靈感,仿如穿梭到上世紀的巴黎,設計出洋溢著浪漫氣息與花香的餐廳酒吧。

酒吧室內裝修以花朵和復古為主要元素,四周和天花板上皆有數以百計的乾花裝飾,宛如置身於玻璃屋裡的秘密花園。

Dear Lilly內也有充滿愛意的情詩和信件做裝飾。

除了復古裝飾外,Dear Lilly中最特別的打卡位,就是有如心形復古首飾盒一樣的座位。不過由於座位有限,需要提早預訂。

Dear Lilly不但環境古典優雅,雞尾酒也十分Fancy。無論盛載的容器或是裝飾,都讓人心動。

Dear Lilly

地址 : 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4樓4010舖
時間:星期一、星期日:11:00AM-12:00MN;星期二至三:11:00AM-1:00AM;星期四至六:11:00AM-2:00AM
電話:2771 6060

内容延讀:
【MK我有經驗】來懷念過去!盤點10個經典街頭風MK髮型
>>>Like我們FB<<<
https://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