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套網絡評價極高恐怖片排行榜公開 溫子仁都攞唔到第一!|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講到鬼片有人喜愛有人討厭,而且恐怖片市場很大,有時也是一眾朋友聚會時的最佳之選,台灣一個統計網站就統計出網絡上備受好評最佳的10套恐怖電影,身為鬼片忠粉相信以下10套都應該要去看啦,就算看過都可以跟著以下這個清單重溫多一次。

撰文:C Lam@Central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資料來源:Daily view 丨編輯:Kelchan、白仔、乖乖l

10.詭娃安娜貝爾Annabelle (2017年8月)

2014年出的第一套《詭娃安娜貝爾》,上映後就爆紅並帶起Annabelle熱潮,萬聖節的時候可以見到一街的Annabelle打扮,心血少都真的會嚇死。《詭娃安娜貝爾》第一部的製作費僅650萬美元,但上映後票房竟然有超過2.56億美元,成為當時最賣座的恐怖片之一。不過網上的評價就褒貶不一,小編最不明白的是送這個公仔給人的人有甚麼居心,竟然送得出手。

 

這個畫面真是看到心驚膽跳,緊張的氣氛抓得非常好,不過也有網友指比《詭屋驚凶實錄》遜色。

 

續集《詭娃安娜貝爾:造孽》在2017年上映,是上一套《安娜貝爾》的前傳,電影中的女主角與上一套《詭娃安娜貝爾》是有連帶關係,至於是甚麼小編就不劇透了,恐怖迷們自己尋找線索吧。不過續集的評價比上集好,大部分網友都認為製作及劇本方面都比上集更出色。

 

 

9. 《詭屋驚凶實錄》系列The Conjuring (2016年6月)

同樣出自恐怖大師溫子仁手的《詭屋驚凶實錄》系列都是深得恐怖片迷的心,第一部的《詭屋驚凶實錄》是在2013年上映,圍繞著華倫夫婦所遇到的超自然事件,上映就獲得了超好評,在全球獲得了超過3.18億美元的票房,驚嚇畫面多到你喘不過氣。

 

第一集的成功很自然就會出現續集,《詭屋驚凶實錄2》在2016年上映,第一部帶出了新角色安娜貝爾,今次則帶出了鬼修女,不是開玩笑,真是離遠見到都想掉頭跑!有網友認為《詭屋驚凶實錄2》比其他好多的恐怖片都優異,而且續集更出色,要知道經典是很難打敗的。

 

至於《詭屋驚凶實錄3》是否有機會出到世,大師溫子仁就表示:「有可能會有更多的《詭屋驚凶實錄》電影,因為華倫有這麼多的故事。」鬼粉們記得隨時留意啦!

 

8.血腥嘉莉Carrie (2013)

由紫天椒Chloe Moretz飾演的《血腥嘉莉》重拍了1976年的經典版本,描述名為嘉莉的高中女生從小生活在母親宗教狂熱的陰影下,在學校她也總是成為同學欺凌的對象,在壓抑多年的憤怒後,終於在畢業舞會後爆發,嘉莉發現了她的超能力並用來大開殺戒。

 

網友好評指Chloe Moretz版本的《血腥嘉莉》原汁原味地呈現出原版的氛圍,血腥的神髓也做得非常相似,但就有評價指太過忠於舊版,完全沒有新的特色。

 

 

7. 血色莊園Crimson Peak (2015年10月)

由型男「Loki」Tom Hiddleston主演的《血色莊園》,故事講年輕女作家Edith戀上了神秘男子Thomas,決定下嫁他搬到山莊中與他古怪的姊姊Lucille一起生活。可是過了沒多久,Edith開始覺得這間大屋十分陰森,怪事接二連三發生,更發現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有網上影評指這不是一套鬼片,而且有多個血腥的畫面,網友指氣氛營造十分出色,而且加插了哥德式浪漫元素,不過上映後票房不是特別出色,但口碑卻很好。

 

6. 屍約 (2017年10月)

泰國鬼片一向都有品質保證,很懂得抓緊觀眾最怕的元素。《屍約》在2017年10月香港上映,故事講述芭恩跟伊碧原本是一對閨密,但在亞洲金融風暴後雙方父母投資失敗而破產,於是她們相約在此大樓上吞槍自殺,然而當伊碧自殺後芭恩因為害怕而逃走了,20年後芭恩變成成功人士,但怪事也接踵而至。

 

這套《屍約》在香港上映後帶起話題,除了結局富爭議性,實地拍攝的場景「沙吞摩天大樓」,也成為熱門景點,電影以「找數」做主題,再加上以少女情懷作引子,成功吸納不少女觀眾入場。

 

 

5.詭修女 The Nun (2018年9月)

基於《詭屋驚凶實錄2》的成功,鬼修女系列就衍生了出來,2018年7月在美國即將上映的《詭修女》成為了鬼片迷們當年最期待的一部恐怖片,《詭娃安娜貝爾:造孽》中都有為《詭修女》作出過鋪排,在相片中就出現過鬼修女的影子,想知道鬼修女故事的朋友就要看看啦!

 

 

4.宿怨Hereditary (2018年)

《宿怨》2018年9月於香港上映,這部連溫子仁也嚇破膽的恐怖電影一躍上升至第4名,可見恐怖程度十分高。而最大的恐怖點卻是來自心理上的恐怖,也代表這部電影能令你打從心底的發寒和害怕。

 

 

 

3.溫徹斯特鬼屋 (2018年2月2日)

同樣是2018年的作品,電影在十大猛鬼地取景,可算是十分大膽的舉動。故事講述一名精神科醫生住進溫徹斯特家後,怪事不斷發生。故事中的突發性巨響及畫面是電影最嚇人的地方,相信不少影迷也被嚇破膽。

 

 

 

2.兒兇系列Insidious (2018年1月)

同樣由恐怖大師溫子仁出產的鬼片兒兇系列一共有4集,相信重要角色靈媒Elise粉絲都不會忘記,由2010年推出第一集,每集都會由靈媒Elise帶大家見識不同的恐怖鬼故,來到最新一集《兒兇4:鎖命怨靈》更是與靈媒Elise自身有關。

 

不過頭兩集的《兒兇》都是由溫子仁做導演,但後兩集則轉為監製,有忠粉指一看便知龍與鳳,功力始終有差距,純粹為捧場。

 

 

1.魍美Net I Die (2018年2月)

來到第一位的竟然是泰國電影《魍美》取得,雖然比起溫子仁大師電影來說製作規模小,不過劇情勝在貼地,故事講述現時最流行的「網紅」突然自殺,片段1年後在網絡上瘋傳,而在影片中也標籤出其他許多網紅的名字,之後都接二連三地死亡,死狀扭曲恐怖,挑戰觀眾視覺極限。

 

 

不過電影中的「網紅」個個有樣有身材,正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相信電影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也是這班女神的功勞,不過話題貼地又有共鳴,恐怖情節鋪排又多,都難怪可以大受網友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