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影視展2018 !古天樂﹑林家棟等多部好戲排隊 18-19年盤點10套最令人期待的港產片

流行娛樂

廣告

3月尾舉行的FILMART 香港國際影視展2018已經圓滿結束,影展現場星光熠熠就固然吸引,但重點當然落在各大電影公司,接著會有甚麼計劃,有甚麼好的港產片上映吧!過去幾天,各大電影公司就率先披露多部電影的名稱、拍攝概念、主演演員,甚至是海報、預告片等等。首先精選10套電影作分享,如果有你喜愛的演員、導演就快快bookmark吧!

撰文:kimmy﹑Heitung@Central| 圖片來源:電影圖片、IG、Weibo﹑youtube截圖 | 編輯:Heitung@Central

香港國際影視展2018 !10套最令人期待的港產片2018

01. 《翠絲》

主演:姜皓文、惠英紅

由舒琪及廖婉虹監製、李駿碩執導。內容講到姜皓文飾演一名男兒身女兒心,與惠英紅為夫妻。雖然結婚已經28年,亦育有一對子女,仍對女性化的渴求愈來愈嚴重。海報中的姜皓文不施脂粉,只穿上性感內衣。數年前有外國電影《The Danish Girl》丹麥女孩以此為題。

電影以一個女人名字《翠絲》為名,這不是黑仔的情人、前度、老婆的名字,而是他自己的名字,姜皓文在戲中要飾演一個由男變女的變性人。

相信這次對黑仔來說,絕對是他從影生涯中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他拍攝前都做了不少功課,為這個角色做足準備。

02. 《明日戰記》

主演: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

打造四億科幻鉅製!這部電影集齊四大影帝古天樂、劉青雲、謝君豪、張家輝以及影后劉嘉玲、由新進導演吳炫輝執導的科幻片,絕對十分令人期待!故事設定在2055年的未來,地球受到污染,外星異種藤蔓「潘朵拉」入侵。

被形容為古天樂心血的電影,已花超過 3 億港元、拍攝及後期用了 2 年時間。故事設定於 2055 年的未來世界,不少場景更以香港做背景。香港人也願意投資拍特技科幻片,光是這份誠意已經要入場!

單看預告已經感受到這部電影投放了多少心機、心血、人力物力!

預告片已經播出:

03. 《殊途同歸》

主演:林家棟、任賢齊、陳小春

《樹大招風》的陣容,三大賊王林家棟、任賢齊及陳小春再合作,這次他們會有甚麼火花擦出呢?電影《殊途同歸》講述三個被困在隧道中的人,在絕境求生下,流露不同的人性真面目。

將會由林家棟自監自演的電影,與任賢齊和陳小春同演,是三人繼橫掃金像獎5大獎項的《樹大招風》後再度合作!而女角則落到陳漢娜身上。劇情講到三人被困在封閉的隧道,他們自救的故事。

家棟出席FILMART時表示,他親自找小春和小齊合作,小齊更半夜一接到家棟電話,就騎電單車用了大概15分鐘到達家棟家談電影的詳情。家棟去年聖誕節後返港,不幸患了乙型流感,惟有把公司清場,獨留自己在公司寫劇本。

04. 《尋秦記》

主演:古天樂、林峯、宣萱

「天命最高~~」一聽到這首主題曲已經勾起不少回憶!2000年播映的劇集《尋秦記》,是一代人的回憶,由古天樂、宣萱、林峯、郭羨妮等主演,經典啊!

古生做老闆開電影公司早前已表明會買下版權開拍電影版,並在影視博覽宣布落實開拍,將由原班人馬古天樂、林峯及宣萱擔任主角,由新晉導演黎震龍執導。

改編自黃易同名小說、更由劇集的《尋秦記》原班人馬主演!有多令人期待?由新晉導演黎震龍執導, 更打算將經典故事及角色融入嶄新的視覺特效當中。不知道會否將「天命最高〜」的版權也買下,在電影播放呢?

05.《風再起時》

主演:郭富城、梁朝偉、譚耀文、周文健

電影由《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執導,以50、60年代香港「四大探長」的故事做背景,由郭富城、梁朝偉、譚耀文及周文健飾演,這次更是郭富城、梁朝偉兩大影帝首次合作。

兩年前《踏血尋梅》成績驕人,翁子光再度打造金像獎級的電影。除了四位視帝級人馬,亦有許冠文、謝君豪、金燕玲等等。梁朝偉與郭富城兩大影帝破天荒合作!電影已進入後期工作,預計今年年底上映。

 

06. 《暗黑者》

主演:古天樂、張智霖、吳鎮宇、周柏豪、胡杏兒

由邱禮濤執導的新電影將在四月開拍,劇本改編自內地暢銷小說,Chilam飾演一名不斷面對死亡的警察,而胡杏兒則飾演Chilam的女朋友。兩人更賣關子,指整個故事由胡杏兒的死亡引發。

邱禮濤導演表示這部電影的劇情和角色比較複雜,要用腦拍亦要用腦看!但他相信自己能夠拍得清晰,觀眾亦會明白其內容。

07. 《低壓槽》

主演:張家輝、張繼聰、苗僑偉、元華、林雪、伍允龍、張可頤
張家輝第三次執導的《低壓槽》,將於5月3日正式上映!家輝為了塑造角色花了不少心思。家輝之前在《盂蘭神功》拍過靈異主題,於《陀地驅魔人》就加入愛情元素,這次《低壓槽》則挑戰動作及飛車場面,更到上海、日本、泰國取景。家輝這次繼續親自上陣,身兼編劇、男主角、導演三職,連他都說自己瘋狂。

張家輝第三次執導的電影快將上映!他飾演探員于秋,一頭長髮及留了鬍鬚。角色亦正亦邪,會以踩界行事的手法去表達以暴易暴、以魔制惡,誓要令觀眾進入愈見黑暗的警匪動作新境界!

戲中有一眾本地實力男演員助陣,張繼聰、苗僑偉(三哥)、元華、林雪、伍允龍,晒演技之餘又鬥槍法體力,剛陽味爆燈。而戲中張可頤會與家輝來個正邪對決,文戲同樣有睇頭。

 

08. 《犯罪現場》

主演:古天樂、宣萱、張繼聰

由爾冬陞監製、馮志強編導的驚慄犯罪電影。故事由兇殺案開始,一名大漢伏屍屋內,探員林法樑及上司葉SIR到場調查,但由於兇案並無任何目擊證人,令警方的追查困難重重。正當二人如墮十里迷霧,案發現場的唯一生還者卻發生關鍵作用。

自從簽約古天樂公司後,宣萱都表示希望在電影上有更多嘗試。

自張繼聰暫別TVB後,他就更專心在電影產業工作。

 

09. 《逆流大叔》

主演:吳鎮宇、潘燦良、黃德斌、胡子彤、胡定欣、余香凝

由作家兼編劇陳詠燊執導,講述四個中年男子在寛頻網絡公司工作,為了「保飯碗」而加入新成立的龍舟隊,展開一連串艱苦訓練。意外地,他們四人竟然重拾了人生久違了的衝勁,重新燃起鬥志,迎接人生的挑戰!

10. 《真‧三國無雙》

主演:韓庚、古天樂、呂良偉、張建聲、林雪

中國 3D 數碼娛樂在影視展公開了首條先導預告,電影得到遊戲公司授權,根據同名遊戲改編,將由6間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劇情改編自著名格鬥遊戲,由周顯揚擔任監製和導演,並由杜致朗和蕭定一共同監製。以經典三國為背景,大陸演員王凱和韓庚分別飾演曹操和關羽。

電影將由6間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未入場已知CG、打鬥場面一定非常精彩,又會將兵器和服飾重現於觀眾眼前。監製、導演周顯揚指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全新、年輕、青春的古裝電影。

11.《沉默的證人》

主演:張家輝 任賢齊
電影由荷里活動作片導演雷尼哈林(Renny Harlin)操刀執導,多料影帝張家輝與任賢齊在戲中由頭鬥到尾,鬥智鬥力,動作連場,於殮房內進行一場腥風血雨的亡命激鬥。 電影由張家輝、任賢齊、內地女星楊紫三人領銜主演,另有其他演員包括香港演員陳家樂、歐陽靖、吳卓羲、韓國女星克拉拉、及內地演員馮嘉怡、馬書良等人參演。

電影講述一名男法醫陳嘉豪(張家輝 飾)和女實習法醫喬琳(楊紫 飾)在某夜突然被來歷不明的劫匪突襲, SANTA(任賢齊 飾)這位神秘犯罪頭目,帶領著Rudolph (馮嘉怡 飾) 及 Elf (陳家樂 飾) 共三人齊齊突襲殮房,目的不是劫財,而是劫屍?!殮房突變戰場,將所有人逼入絕境。電影預計今年8月暑假上映。

家輝表示今次要飾演一位心細如塵的法醫,令他在拍攝過程當中對法醫職業有了更深的暸解。而小齊今次的角色非常具有神秘色彩,令人十分好奇之餘,又表示不能在此階段透露太多。導演雷尼哈林曾執導《虎膽龍威2》,以及一連串動作及驚慄片如《猛鬼街4》、《絕嶺雄風》、《特工狂花》、《大力戰神》以及《絕地逃亡》等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