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唔明有幾痛】 經痛應該列為疾病?! 研究:月經痛楚程度等於心臟病!

生活

廣告

每個男朋友每個月都會有幾天特別提心吊膽,皆因他們的女伴經期時總會變得特別易怒、情緒化,甚至無理取鬧。男人們總是心想:「到底有幾痛呀?有無咁誇張呀?」而最近英國則有研究指出,女性經痛的痛楚與心臟病發時的痛楚幾乎一樣…

撰文: Homan、Layne|圖片來源: Instagram|資料來源:METRO.UK

研究:經痛痛楚程度等於心臟病!

月經是每位女性都會經歷的過程,但由於每人的體質不同,每人體驗到經痛痛苦都有所不同。而倫敦大學學院則做了一項有關經痛的研究,整合了不同病人的經痛的痛楚程度,結果發現最嚴重的經痛痛楚程度與心臟病發的痛楚幾乎一樣!研究指經痛對女性生活的影響是毋庸置疑,小則使他們身體乏力、腰痛難耐,嚴重者甚至有人會因劇痛而暈倒。不少醫生並建議應把經痛列為一種疾病,讓患者得到更合適的照顧!

社會輕視女人經痛痛楚

無可否認,男人永遠不會明白女人月經時的痛楚,男人最多都只能深感同情。而研究中亦提及了這個情況,男人對女人經痛時痛楚一竅不通,並認為只是女人忍痛能力較低,男人都覺得女人「少少痛都忍唔到」,結果令社會輕視經痛而所受的痛楚。另一研究亦發現,比較了當男女因肚痛而接受治療的時間,男性所需等待的時間往往都比女性短,男生平均為49分鐘,而女生平均為65分鐘。因為社會上大部份人都會認為女性忍痛能力較男性低,會誇大自己的痛楚。大家抱著「當男人都感到痛時,就真的比較嚴重了」的想法。所以這更令不少醫生呼籲大家對不待女生的經痛應與其他疾病一視同仁,並應該正式把經痛列為疾病,讓女性在月經時能夠得到適當的治療及休息。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