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男人最害怕脫髮禿頭?!第一位居然不是「不舉」?

熱話

廣告

男人脫髮禿頭慘過弟弟不舉?!當你普遍認為男人最怕面對的是「不舉」,原來男人最驚並不是這回事!根據英國針對2000名男性的調查發現,「不舉」居然在調查中屈居第二名成為男人最怕的事,那到底什麼是男性最害怕出現的生理變化呢?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Instagram|資料來源:DAILYMAIL

男人最害怕的事 第一位:脫髮

原來有94%的男性最怕中年後脫髮禿頭,這個生理變化是令男性最痛的事,而以往大家在意的性功能障礙則佔89%,卻是第二位。點解會咁驚光頭?因為男人認為頭髮無法隱藏,最容易被人發現、看見,加上對方可能會拿頭髮無毛開玩笑,更是打擊禿頭男子的自尊心。而第四位是害怕發胖,第五位是害怕失去牙齒。

男性脫髮原因

男性脫髮主要跟遺傳有關,像男性荷爾蒙過高。若女性的男性荷爾蒙過高,亦有脫髮危機,不過女性脫髮主因多為後天影響,如精神壓力大、減肥不當、營養不良。另外更年期後,女性荷爾蒙減少、懷孕及生育後體内荷爾蒙水平轉變等等,也會引致脫髮。此外,疾病也是脫髮成因,如甲狀腺素過高或過低、貧血等等。

防髮有辦法 必食呢兩款

多吃牛油果、果仁

那麼面對脂肪酸不足有什麼解決辦法呢?其實在這個情況下,其中一個飲食方法就是多吃果仁來吸收脂肪酸。

魚肉、果仁及牛油果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可加強頭髮韌度及光澤,最能「美髮」。另外膠原素賦予頭髮光澤及彈性,可多吃黑、白木耳。而維他命A 和E 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脫髮。另外碘質可促進甲狀腺功能,幫助毛髮生長,同樣海帶、紫菜等都是碘的豐富來源。

多吃豆類

另外,素食者亦要注意營養均衡,調配食物選擇,否則會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因蛋白質是構成毛髮的基本成分,缺乏的話,可致脫髮或頭髮易斷,而蛋白質一般可從豆類攝取。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