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惠勞力士珍藏曝光 入門級到特別版Rolex也有

潮流

廣告

「有錢就身痕」這句話可以套於很多人身上,對於成功轉型為生意人的楊秀惠 Vivien 來說,有閒錢的時候的確很想買東西,不過是很值得投資的東西 — ROLEX。她現時擁有5隻ROLEX,每一隻對她來說都有特別意義,而且愈買愈貴,「我想買那隻錶,例如特別版 勞力士,就成為了自己工作的推動力」,難怪她的美妝生意如此有聲有色!

撰文:CircleKaitlin | 圖片來源/攝影: Jacy、截圖 | 編輯:Easy(原文刊於 more

楊秀惠最愛特別版勞力士!愈買愈貴!

楊秀惠不至於是勞力士收藏家,擁有的數量不算多,但款式都是搶手貨,而且每隻錶對她來說都有著特別的故事。

 

第1隻:Explorer II REF.16570

第一隻擁有的Explorer II雖然不是甚麼特別版,但卻是 Vivien 最不捨得戴的一隻。當年她一個人到香港發展演藝事業,楊爸爸就送了這隻錶給她,記錄了當時她長大了出去闖世界。「相對平凡的款式,對我來說反而最有意義。」

ROLEX之經典

舊款Explorer II REF.16570 白面紅針可以算是一個經典,因為紅針這搭配歷史相對其他Explorer II型號悠久。雖然官方已推出更新型號的橙針,但貴為一個已停產多年的經典,狀態越好越罕有,加上40mm錶徑大小適中,不少女生都能輕易駕馭。

第2隻:GMT MASTER II REF.116710LN

Vivien入行娛圈數年後,賺到少少錢,首枚送給自己的ROLEX,鼓勵自己一個女孩隻身到香港工作且初見成績!「雖說當時賺了少少錢,但我果真是有錢就買錶,所以都不太捨得戴這一隻。」

入門首選

GMT MASTER II綠針相比起俗稱綠綠(綠圈綠面)及綠圈的GMT Master II,沒有嘩眾取寵的外觀,只有黑底上的綠針及綠色GMT Master II字樣,但因為低調又長青,而且性價比高,絕對是入門的首選之一,配上Military bund watch stripe更為型格呢!

第3隻:玫瑰金DAYTONA REF.116515LN

DAYTONA為人所熟識,是ROLEX的經典款式,但價錢相對較貴,Vivien於美容生意香港第一間舖收入break even時,買來獎勵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這款我經常戴的,每次認真看著它時,都會想起第一間舖的里程。」

天后都愛玫瑰金

DAYTONA大概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dream watch,當DAYTONA遇上玫瑰金更加是女生們必搶款式,容祖兒都是玫瑰金ROLEX愛好者呢!加上黑配玫瑰金的組合,貨源不多,一錶難求。

第4隻:GMT MASTER II REF.116719

楊秀惠的生意不僅於香港,後來擴展到她的家鄉星加坡及馬來西亞,當家鄉生意都break even的時候,又是Vivien人生的一個里程碑了,於是斥資買了GMT MASTER II白金版Pepsi。「這枚手錶確實不便宜,我告訴自己要再勤力多一點,時間管理要更好,好讓自己有更好發揮!」

有價有市

GMT Master II白金Pepsi是近年品牌復刻的代表作,以舊款REF.16570 (俗稱百事圈) 的細節作參考,重新打造出Cerachrome陶質紅藍外圈,再配上18ct白金錶殼,特別位及細節位都充滿驚喜,難怪炒價依然有價有市。

第5隻:SEA-DWELLER REF.126600

「這是我最新買的一隻錶,不是用來獎勵自己甚麼的,單純是為了50周年特別版而買。正因如此,我買了一段時間也沒戴過,後來等到有點意義時刻才把它『開光』。」

升值潛力高

SEA-DWELLER 單紅(錶面上的單行紅色SEA-DWELLER字樣)乃勞力士去年的代表作,這枚REF.126600擁有著品牌輝煌的歷史,從第一隻SEA-DWELLER REF.1665開始便配上紅字,受歡迎程度有增無減,絕對買少見少。品牌去年拿這個單紅細節來作50周年的紀念型號,原價$88,000,短短幾個月至今,已經炒至$106,000。其實舊款雙紅、單紅炒價高企,這枚已相對地抵買,而且升值潛力不錯。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