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人只有 5 個親密摯友?! 研究話原來大腦一生容納的朋友數量竟只有…

熱話

廣告

Facebook 上的朋友人數可以高達 5,000個人,不過你又是否知道原來每一個人的大腦中最多只可以容納到150個人,再多或是超過這個數字的話,便超過了人類認知能力的極限。不如想一想你會保持社交聯絡的那 150 位朋友包括誰吧!

text-Janice@more edit-Kathy@more、K.K.@Central photo-Instagram

原來大腦容納的朋友數量竟只有… … 150位

人類學家鄧巴提到原來每個人只可以與 150 位朋友保持穩定的人際關係,超出這個數字的其他人也只可算作是點頭之交,稱不上是朋友。

而這 150 個人裡均是每一年至少會聯絡、約會的一堆人,所以即使一年才見到一次的親戚也會算進內。

不過,雖然你大腦中擁有這 150 個人,但是其實他們並非全部都是你的親密摯友,有很多可能連普通朋友也不如。

平均每人一生只有 5 個親密摯友?!

因此,鄧巴又提到其實每個人互動較多的朋友平均也就只有 50 個人;聽到你離逝會難過到哭的只有 15 個人;而最親密的摯友也只有 5 個罷了。

鄧巴的數字由總朋友人數的 150 人到互動較頻繁的 50 人;再到為你難過的 15 人,最後到親密的摯友的 5 人全都是圍繞著 5,原來鄧巴數字最常用的數字就是 150。

不過不論數字如何,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身邊的那 5-150 個人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