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鎖機最長80年,2歲BB亂㩒密碼令媽媽鎖機47年!解救方法竟然係……

電子產品

廣告

相信大家都知道iPhone十分著重用家的安全,當有人亂撞你手機的密碼多次,就會鎖機,用家就要等指定的時間後才可以重新輸入密碼,但你又知道最長的iPhone鎖機時間是多久嗎?近日上海有一名媽媽因為小孩子亂按手機密碼,不幸被鎖機47年!

Text-乖乖隆地洞@Central Photo-秒拍

iPhone鎖機最長80年,2歲BB亂㩒密碼令媽媽鎖機47年!

內地媒體報道,一名姓陸的上海女子,在上月底因為2歲的BB不斷亂按密碼,令到媽媽的手機被鎖,屏幕更顯示出「iPhone已停用,請在25,114,984分鐘後再試一次」,即是要等足足47年!

內地蘋果技術工程師韋春龍表示,因多次輸入密碼錯誤會令iPhone停用,頭一次大約1分鐘,再次停用的話就大約5分鐘至半小時,半小時後再被停用的話,就會變成隨機時間,最長更可能停用80年!要解決這個問題也只好Reboot手機,但手機本身有的資料也會消失。

蘋果本部表示此舉是為了保障用戶的資料,不會被別人輕易撞破手機的密碼。

女事主知道後就表示不可能等47年之久,但手機內的資料、相片等等又對她十分重要,她也非常無奈。「40多年後我自己都說不動話了,難道還要跟孫子說這是你爸爸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