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2018高比拜仁自傳動畫短片勇奪最佳動畫短片大獎 下一個可能就係 Fisherman Lok

流行娛樂

廣告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今早舉行,最讓人意想不到的得獎者竟是已退役的NBA湖人名將高比拜仁(Kobe Bryant),由球員轉戰電影圈的他一戰就成功,以2016年退休時發表的詩篇為藍本,製作出名為《Dear Basketball》的動畫短片,6分鐘的短片講出他對籃球的情有獨鍾,勇奪最佳動畫短片大獎。

text-C Lam@Central photo-YouTube截圖、網上圖片

奧斯卡2018高比拜仁自傳動畫短片奪獎

40歲的高比拜仁在他的籃球生涯嬴盡掌聲,擁有5隻NBA冠軍指環,4次羸得NBA明星賽MVP,擁有2個退役球衣號碼8號及24號,如今還多了一個特別的獎項,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大獎。

這套動畫短片電影《Dear Basketball》是以2015年11月29日高比在《The Players’ Tribune》宣布退役的詩篇作為藍本改篇,描述他從小對籃球的熱愛,並且如何努力成為現在的NBA名將球星,這次的動畫是由Kobe親自為短片監製及配音,也有參與製作部分,可謂落心落力,短短6分鐘的短片非常有感染力。

Kobe在得獎致辭的時候說了一句讓全場拍爛手掌的說話:「身為一個籃球員,一般人認為我們只要閉嘴專心打球就好,但我很高興在籃球以外做了更多的事情。」相信這個金像獎對Kobe來說意義非常重大,也為他20年的球員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以樂仔的高超球技,可以參考下出一條自傳片,話唔定都有機會得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