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哥」鄭中基新電影中再開金口唱好歌!《大樂師.為愛配樂》六大看點

流行娛樂

廣告

「暴龍哥」鄭中基近年主要參與電影作品,較少開金口唱歌。三月一號上映的新戲《大樂師.為愛配樂》,這部港產喜劇也備受期待,除了因為他在戲中邊唱邊演,再次令觀眾的耳朵懷孕,電影更打響頭炮,未上映就已獲幾個金像獎提名。未入場看電影前,請容小編作些許分享幾個看點,好戲共賞!

text- Layne﹑heitung@Central photo- 劇照、Facebook、Instagram、微博、Youtube截圖 edit-heitung@Central

《大樂師.為愛配樂》 六大看點

1.暴龍哥開金口

「暴龍哥」不單止對食有一份執著,對唱歌亦有一份堅持。但原來「暴龍哥」鄭中基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推出新歌,叫一眾粉絲翹首以盼。

而這次電影的主題曲《沒聽過的歌》,由鄭中基親身演唱,雖然這首歌本應該在電影上映後才曝光,但鬼馬的暴龍哥早在16年的演唱會中就已經「劇透」,讓歌迷們搶先收聽。

2. 白只cherry 由呢部戲結緣?

顏卓靈在戲中飾演的周子牧,被綁架並安置到海上魚排,與世隔絕。而其中一個綁匪居然是她在現實中的男友,白只!

不過這部電影早在幾年前拍攝,當時二人並未拍拖,只是第一次合作,所以並未有特別曖昧。但是在拍攝期間朝夕相對,相信亦為二人日後的戀愛埋下伏線,結下不解之緣。

3.百厭衰妹苦練琴

顏卓靈自出道之來,大多數的角色都是活潑好動的性格,而今次她則挑戰自己「坐定定」。為了飾演戲中角色「周子牧」,本來無鋼琴底子的她特意學琴,苦練兩個月後終於能在鏡頭前展現自己的新技能。

顏卓靈表示學琴除了有助她今次的電影拍攝之外,更讓她明白到在生活中放慢節奏的重要性,在拍攝過程中亦得以應用在演出之上。

4. 金像獎級數配樂

另外,電影亦邀請到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得主金培達,為電影配樂。金培達在電影配樂方面的成就,早已備受電影圈人士的肯定,為超過80部電影配過樂。

除了電影配樂以外,《星願》、《如果愛》這些香港人耳熟能詳的作品都是出自他的手筆。這次「暴龍哥」鄭中基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沒聽過的歌》亦是由金培達一手操刀,相信會再次成為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大熱。

5.木屋漂流記 間木屋超靚!

在電影中,故事大多發生在海上魚排。而這個魚排由電影的美術總監陳七設計,表面上看來是一個普通的魚排,但實際上當中融入了不少的心思,例如屋頂有黑白鍵,就像鋼琴打開了琴蓋。而屋內的陳設都有著陳舊質感,小至燈掣、大至門鐘都十分細緻。

在海上魚排拍攝,除了對攝製圍隊是一種挑戰,對演員亦然。演員需要每天坐快艇前赴魚排,在因海浪而搖晃不定的魚排上拍攝,十分容易暈船,需要很大體力及精神去應付。大家在觀影時,記得多留意當中的場景,一絲一分都是心血啊!

6.導演其實大有來頭 「編」而優則「導」

《大樂師.為愛配樂》的導演馮志強,未必街知巷聞,但他在編劇界卻早已打出一片天。他曾參與過《少林足球》、《長江7號》等星爺電影的製作,而他另一部作品《文雀》更是入圍第58屆柏林電影節。

但不講不知,原來浸大傳理電影系畢業的馮志強學習編劇,是為了他的導演夢想鋪路,甚至手持十數個劇本亦不願賣出,只要求電影公司給予他一個做導演的機會。

而馮志強為了拍攝《大樂師.為愛配樂》及強調作品的原創性,甚至決定先為作品出版一本小說,再正式開拍電影,實在叫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