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14個一定要知的小秘密!打人都可以打到好似玩音樂咁?仲有香港演員參演?

流行娛樂

廣告

Marvel來年有著不少的大製作,2018打頭陣的《黑豹》在爛番茄新鮮度更高達96%。《黑豹》2月13日於香港上映,票房火速報捷,開畫7日票房(2月13-19日)衝破港幣$3262萬(資料由香港影業協會及香港戲院商會屬下機構–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提供),成為香港史上二月份及農曆新年檔期開畫週票房No.1,以及Marvel Studios非續集票房No. 1。全球票房累積至今橫掃4億6200萬美元,成為全球票房No. 1電影。到底電影背後有著什麼特殊魅力呢?不如來看看黑豹14個fun facts吧!原來香港演員都有份參演?!

text- Layne﹑heitung@central photo-Instagram、Twitter、Youtube截圖、劇照edit-heitung@central

黑豹14個一定要知的小秘密!香港演員都有份參演?!

1、眾女簇擁最堅揪的女戰士團!

由奧歌耶( Danai Gurira 飾演)率領著,由世界各地的女子集合而成的女親衛團,包括早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現身的亞柔( Florence Kasumba 飾演)。

選角方面,女親衛團中每位的女侍衛更是由一眾專業女演員、特技人及百老匯舞蹈員中經重重考驗挑選出來,人人都有一技之長,組成最英偉的女親衛團!

在故事中的女親衛團,是瓦干達國王及王室成員的「御前帶刀侍衛」,亦是《黑豹》電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她們每位都高挑結實,是最強悍的女戰士!每次都是群體出動,形影不離。

2、瓦干達語言並非山草藥 「噏得就噏」

瓦干達的語言原來並非虛構,而是現實中實際存在的一種南非語言Xhosa。早於《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已經留下伏線,當時南非籍演員John Kani用其母語Xhosa演繹鐵查格國王,極為自然。

所以飾演其兒子黑豹的 Chadwick Boseman,在本集中便自然繼續以Xhosa作為主要語言。

3﹑黑豹早於1966年登場

Marvel Studio最新超級英雄—黑豹,早於1966年出版的《神奇四俠》第52期漫畫首度登場!

4、對打有如「玩音樂」?

劇組為求在連串動作場面中,呈現非洲音樂特質,多位演員和特技組特別在開拍前苦練非洲鼓,以音樂入景,在武打動作中活現非洲精粹。

非洲鼓有著強烈的節奏,節奏則帶動著人的生活,無論是心跳呼吸都是一種呼吸,而非洲人有著天賦般的節奏感,非洲鼓則成為了他們表達情緒的工具。

但是將非洲鼓的節奏融入打鬥的節奏之中,實在是一個非常嶄新的想法,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創意。

5、要騎牛先要練騎馬

演員 Daniel Kaluuya 為了飾演戲中角色部落保安首領華加比,而需要駕馭華加比犀牛,所以他在開拍前特別苦練騎馬。經過特訓後,對他的演出有著很大的幫助。

一邊看一邊想起《訪﹒嚇》?

或者你會覺得 Daniel Kaluuya 非常面熟,因為他就是驚慄片《訪﹒嚇》中的男主角,他的出色演技早已得到眾人認同,而在參演超級英雄電影《黑豹》,相信對他亦是一個新挑戰。

6、瓦干達在阿特蘭大?

大部分瓦干達的場景均在阿特蘭大的松林制片廠( Pinewood Studios )完成,包括Tribal Council、瓦干達國際外展中心、黑豹妹妹舒妮的蜂巢、遠古神秘的皇室,以及戰士瀑布和瓦干達敬拜的神舍。

而有不少的荷里活大作都在此製片場中誕生,包括《悲慘世界》、《蝙蝠俠》系列甚至《哈利波特》等。

7、實時剪接

在動作場面方面,劇組在南韓拍攝,而導演 Ryan Coogler 特別要求剪接師作現場剪接,務求表現出動作戲的驚險刺激之處。這讓他在最準確的時間內,呈現出最精彩的動作、武打和特效場面。

8、「偽﹒父子」上陣

年輕版侏尼由 Denzel Whitaker 飾演,他與飾演老年版侏尼的 Forest Whitaker,雖然二人的姓氏相同,但二人並非親生父子。不過,他們於 Denzel Washington 領銜主演的《激辯風雲》之中就早已試過飾演一對父子!

二人《黑豹》中再度有機會合作,相信與他們相像的外表有著很大的關係,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9、「真﹒父子」上陣

另一方面,年輕版鐵查格國王,電影更是特意邀請 John Kani 的兒子─ Atandwa Kani 來演繹,導演亦算是匠心獨運、別出心裁!

10、特殊紋身

反派角色「人命買家」最吸引人目光的 ,莫過於他身上的紋身,而這種紋身其實是有著現實的文化基礎,來自於非洲國家的傳統習俗「Scarification」,指在人類身上弄出凸出的紋身。

鋒芒毫不遜色於黑豹

割開皮膚 灌入水泥!

透過割開皮膚,再灌入水泥等材質,讓皮膚表面留下凸出的紋身。

11、電影內含政治色彩

《黑豹》刻意加了很多社會、政治議題在當中。黑人長久以來一直受到白人的歧視與壓逼,即使到今時今日仍未能消除這些傲僈的偏見。

12、香港藝員都有參與演出?

細心一看《黑豹》中的的奸角「人命買家」原來與香港無線藝員鄭世豪有著幾分相似。

13﹑黑豹妹妹與周秀娜

而黑豹的妹妹Shuri公主與香港演員周秀娜看起來亦有些許相似。

不過娜姐驕人的身材,因為近年消瘦了不少,豐滿上圍也隨之而去!以現今的娜姐來說,似乎跟黑豹妹妹神態和身材都更像,非正式統計,跟近年的娜姐有90%相似啊!

14﹑其實係《龍珠》比達嘅造型?

飾演反派「人命買家」的男星米高B佐敦(Michael B. Jordan)一樣勁觸目,除了跟香港演員鄭世豪的神態有幾分相似,更有網友覺得反派的造型很面善,跟《龍珠》的撒亞人王子「比達」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