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熱話】見家長最忌口花花? 7大新年見家長必讀攻略

熱話

廣告

新年就快來臨,不少人都會趁機會帶伴侶到自己家拜年,讓父母過一過目!但初次見面難免緊張,又不知道如何入手準備,到底如何可以取得對方家人歡心?有網民就挑選了7項見家長必要注意的事項,幫你打一注強心針!

撰文:koey@central|圖片來源:Pinterest、Youtube|編輯:異種火星人

7大新年見家長必讀攻略

1.衣著得體

初次見面難面會「以貌取人」,所以外表和衣著的確是見家長的第一關鍵!雖然有自己的穿衣風格是好事,但第一次見面還是不要太標奇立異,穿著大眾都接受的風格是最安全的選擇。女生可以選擇化一個淡妝,輕輕把瑕疵蓋過就好,切勿化一個大濃妝,不然就會令人想起《少林足球》的阿梅了!

 

2.有禮貌

由小到大都被教導要待人有禮,見家長時也不例外。到對方的家中作客,緊記不要只玩樂不幫忙!開口問問有沒有東西需要幫忙,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禮貌。不需要「口花花」不停讚美對方,否則會反被指太虛偽。

3.先向伴侶打探軍情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拜年吃飯時,最怕就是沒話聊!建議可以在拜訪前跟伴侶打探一下對方家人的喜好,例如有什麼興趣等等。當然,你也要注意有什麼話題需要迴避。

 

4.準備禮物

拜年帶備賀禮是常識吧!你可以向伴侶打探一下家人的口味,更可以一同選購!不過物輕情義重,價錢並不是重點,最緊要是禮物實用!送水果或直接請食飯是不錯的選擇啊!

5.忌說不吉利的說話

生於90後的你,可能知道農曆新年有很多習俗以及不同的宜忌,雖然你可能覺得這些都是迷信,但正所謂寧可信其有,照住做不會有甚麼損失,但如果真能保持整年順風順水!拜年時記得不要說不吉利詞語,如「死」、「慘」等負面字。你不迷信,不代表對方家人也一樣!

 

6.切勿做低頭族

現在人人機不離手,難免會忍不住在飯桌上滑手機?不過,為了你的將來幸福還是忍一忍吧!拜年時你應該多和對方交流,如果各自各滑手機,雙方見面的意義就失去了。

7.忌大庭廣眾放閃

你可能跟伴侶仍處於熱戀期,一看到對方就忍不住親親抱抱,但緊記在對方家長面前不要過份秀恩愛!你要知道快樂的是你們,家人看著真是非常尷尬啊!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