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代波鞋永遠不死 7對90s波鞋推介

潮流

廣告

近來潮流界與時裝界大吹九十年代風,由九十年代的 chunky 設計鞋款變奏而來的 Dad Shoes 熱潮、大熱的Retro 撞色設計運動風造型、愈來愈寬身的剪裁與版型等,養份與靈感不無來自我們的九十年代。在此也跟大家介紹 7 款與潮流不可分割的90s波鞋,好讓各位準備好一套完整的九十年代造型!

text-GG Photo-NIKEadidasSneaker NewsZalora、Instagram、 END.Clothing

7對90s波鞋推介

1. Nike Air Humara ’17 Premium $1,199

自上年跟 Supreme 的聯乘開始,Nike 就展開 Air Humara 的攻勢,為這款誕生於 1998 年的越野跑鞋進行重塑。這款新作既保留了九十年代的撞色設計,同時更融入軍事迷彩等大熱元素,值得追捧。

立即入手

2. Nike Air Pippen $1,099

作為公牛「二佬」Scottie Pippen 的第一雙簽名球鞋,Air Pippen 1在 1997 年面世之時,就乘著當時的全掌包裹式 360 Air 氣墊熱潮而大獲好評。今天看來無論鞋款線條、誕生年代以至細節等均全面對應當下潮流,今次復刻還配上大熱的Earth Tone 色系,機不可失!

立即入手

3. Nike Air Jordan 9 Retro $1,399

復刻 1993 年面世的 Air Jordan 9,除了是設計師Tinker Hatfield 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外,chunky 輪廓更是趕上 Dad Shoes 熱潮。

 

立即入手

4. Golden Goose Deluxe Brand Superstar Leather Sneakers $2,807

九十年代的時裝潮流跟搖滾樂緊緊相連,當時美國的 Grunge Movement 可是如日中天,而 Grunge Icon Kurt Cobain 的一身糜爛造型更引起熱潮。其造型必備的格仔恤、Oversized剪裁、爛牛以外,腳下一雙殘殘舊舊的 low-tech trainers 更是必不可少。Golden Goose Deluxe Brand 的出品造舊自然,絕對是 Grunge Style 的優質之選。

立即入手

5. Life8 Noctilucent Aholic Co-Branded Space Skateboard 4.0 Casual Shoes $415

九十年代的 Hip Hop 熱潮影響整個潮流界,頭巾、闊褲、Oversized 剪裁以外,當時最受潮流界歡迎的鞋款之一就是 Air Force 1。這款台灣品牌 Life8 的出品帶來更流線型的相類之作,鞋身質感更是與別不同。

 

立即入手

6. adidas Originals EQT Cushion ADV $1,199

於90年代首度推出的EQT系列(全名EQUIPMENT)曾一度成為熱話,短短幾年內發光發熱,獨特設計讓不少人都認定 EQT 系列是九十年代的滄海遺珠。幸得品牌將此系列重新納入 adidas Originals 之下,這一代經典系列終可重見天日。這款 EQT Cushion ADV 取材自昔日的EQT Cushion ’91,經重塑後來得更俐落、更舒適。

立即入手

7. adidas Originals Consortium TwinStrike A/D $1,994

作為adidas Originals 旗下高端支線 Consortium 系列的出品,Consortium TwinStrike A/D 除了有著大熱的機能感外形與 chunky 線條,更配備性能極佳的緩震中底, 配合鞋面的 Climacool 透氣網眼物料,舒適性與潮流元素兼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