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Gadgets】手機都要大掃除!教你13個隱藏iPhone功能 幫iPhone加速兼慳電

電子產品

廣告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大家除了要替家裡大掃除外,又有沒有留意到手上的iPhone也開始變慢,耗電很快,是時候替iPhone進行一下大掃除呢?今次記者就為大家集合了13個iPhone功能,可以令iPhone變得更快更慳電

text- Homan、Jack photo- Homan、Jack

教你13個隱藏iPhone功能 幫iPhone加速兼慳電

1. 背景app重新整理

iPhone 內置一個叫作背景app 重新整理的功能,允許在 app 的背景中運作,更新必要的資料。這些app包括天氣、新聞等具資訊性的update,但這些重新整理的功能其實十分耗電及可能會拖慢手機運作的,大家其實可以自行關閉一些用途不大或不太經常用的程式,減少背景更新的次數,有助令iPhone加速!

2.關閉動態效果

動態效果是 iOS 使用的視差效果,在裝置的畫面營造畫面深度,例如在開啟檔案或 app 時畫面會縮放。其實此功能的實際用途並不大,只是令使用iPhone時的畫面更豐富及更有趣而已,但此功能卻可能令iPhone的速度變慢,所以只要關掉 iOS 的「動態效果」,就可以讓手機瞬間加速。

 

3.關閉APP定位服務及系統服務

無論是用iOS 11或iOS 10,一些應用程式會自動開啟定位功能,方便大家在使用的時候能隨時定位。但是有部分應用程式本身並不太需要具備定位功能,這些不必要的定位功能卻會大大地佔用處理器的位置,因此使用者可以在設定中關掉這些不必要的定位服務。

 

4.關閉自動下載

iPhone 運行的同時,有很多不同的應用程式正在更新,一直在使用著處理器和記憶體,好像是 iPhone 內置的應用程式如音樂、App Store等,不斷會將舊有的資料或者舊程式自動更新,讓App 時刻維持在最新版本,但當我們一次下載許多 App 時,也就會相當耗電,另外也消耗大量網絡流量,要是使用數據下載的話,更可能會有「爆」數據的風險!

5. 清除不再使用的apps

Iphone 裡面如果有一些很久也沒有再用的apps 或者遊戲,其實也可以把他們清理,讓手機有更多的內存。舊的不去新的怎麼會來?當然在清理之前記得要替遊戲存檔,以防萬一,日後會有心血來潮,再繼續玩那個遊戲的一天。

6. 清除緩存(瀏覽器&即時通訊app)

瀏覽器和即時通訊app 是最多緩存的地方,包括網站、信息、圖片錄音、對話等等,所佔的容量很多,是時候下定決心把它們通通清除,例如經常使用的Safari,可以在設定上清除那些沒有用處的資料。

7.關掉產品改善功能

很多人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手機有這個功能,其實iPhone會自動偵測手機的部分資料及錯誤記錄,然後傳回給Apple作改善功能,然而這個功能其實也會耗電,以及影響手機的運作。如果要把它關掉的話,只要在設定裡,選擇私隱,然後選擇診斷與用量,最後按下「不要傳送」就可以了。

 

8. 將請勿打擾功能個人化

設定請勿打擾功能,能令各位iPhone用家在夜晚可以安心睡覺,毋須擔心被打擾睡眠而關掉手機了(因為關掉手機的話,鬧鐘就會不響)。不過有時上司急電,電話疲勞轟炸下請勿打擾功能就會失效(同一號碼在三分鐘內再次打來將不會被設為靜音),那就要被逼工作了!現在有了這個功能,大家就不用再怕在新年的時候被上司急召了(後果自負)。

9.定期清除訊息

其實基本上每個人都會使用到「訊息」功能,如果長期不進行清理,就會積少成多,有一定程度會影響手機的流暢性,所以定期清理沒有用處的舊訊息是非常重要的。「訊息」這個功能是可以設定為自動清除訊息,只要你在設定裡選擇訊息,然後選擇保留訊息,再選30日或1年,就可以不用麻煩自己,達到定期清理訊息的目的。

10. 清除記憶體

這個方法可能可以稱得上是最後一擊的絕招。手機裡每一項佔記憶體的東西,都會影響手機裡的運作,東西愈多,手機運速就愈容易變慢,因此不妨定期清空一下記憶體吧,不過在這之前記得要把手機資料備份!在做以下這個動作前,請先確認你已經設定了TouchID的指紋辨識!在手機已解鎖的情況下長按電源鍵,出現關機畫面後,手指按Home鍵,等到看見正常的桌面後,就表示iPhone已經記憶體釋放了。

 

11. 關閉透明度效果功能

透明度效果功能只是令iPhone的晝面更漂亮,但是在實際功用上並沒有太大的作用,所以可以關閉它。

12. 調暗屏幕

大家都知iPhone的屏幕太光都有機會大量耗電,當長開屏幕時可以調暗屏幕,減少耗電量。若然還不夠暗的話,其實還可以降低白點值,令熒幕更暗一些,亦可以更省電。

 

13. 關閉Siri

使用Siri可以方便用家在雙手不能控制iPhone時,靠著語音來操作。不過這個情況不太常見,或是很少使用Siri的話,可以把它關掉。因為Siri即使沒有實際運作,但仍會佔用記憶體,所以關掉它可以節省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