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藤原浩力撐Converse One Star 一波鞋四款式你又識唔識分?

潮流

廣告

剛過去的2017年,Converse 憑Chuck Taylor 70s 再次成為大熱,正當人人都選擇黑牌Converse 1970s 時,真正的愛鞋之人卻不跟大隊,選擇購入另一經典系列Converse One Star。這對波鞋的款式經典,一般配色都是以黑白為主,近日更獲Madness 力邀作聯乘。只不過,一對普通的Converse One Star 其實暗藏學問,整個系列可以大致分成4條支線,你又識唔識分呢?

Text-Gabriel Photo-Converse各地官網、余文樂Instagram、藤源浩Instagram

Converse One Star 一波鞋四款式你又識唔識分?

Converse One Star 首次成為熱潮,便要數到2000年由木村拓哉主演的《美麗人生》帶到Converse One Star成為日本潮流,人人瘋搶。日本Converse其實一直是個獨立分支,旗下業務由自己決定。直至今日,日本Converse都讓One Star 成為主打産品。可惜的是這股熱潮只停留在日,並沒蔓延致歐美或港台。近年潮流界盛行復古風,才慢慢發現它的美,重塑One Star成為世界熱潮。

1. Converse One Star J

講開日本,首推必定是日版的One Star J,J 代表Japan。留意開日本波鞋的潮人都知道,各大運動品牌的日版都是瘋搶之物。所謂物以罕為貴,這對萬中無一的波鞋參考1974年的Smooth Leather All Star以高級皮革製成,皮鞋面上少了一般One Star 的亮度,並在鞋舌及鞋跟上加上All Star,更清楚說明One Star 由日本製造。

購買連結

2. Converse One Star A

另一對只在日本發售的是Converse One Star A。波鞋迷可以在日本的ABC-Mart 分店找到。相比All Star J,鞋形比較闊和扁,鞋面亦較有光澤油亮。至於鞋舌及鞋跟方面,則加入One Star 字樣,與Converse One Star J 的All Star 並不一樣。這雙同樣只能在日本找到的波鞋共有黑白,兩種配色。

購買連結

 

3. Converse One Star

今季重貨大推的Converse One Star 在全球都有上架。麖皮設計的鞋款,加上白色線位,黑白配色絕對是易襯之選。鞋跟位的All Star 牌亦轉了作三星款,與All Star Chuck Taylor子 70s 的鞋跟牌一樣。整對波鞋的潮流味道頗重,鞋身設計厚實,不論Redline 牛仔褲或短褲等都容易襯搭。

購買連結

 

4. Converse One Star Pro

Converse 等鞋款初岀市面其實是對籃球鞋,但機能性不足,缺乏運動員腳掌的保護,因而慢慢被取代。但皮鞋款式一直深受板仔歡迎,這對Converse One Star Pro 便是為板仔設計。自Nike 收購Converse 後,紛紛為Converse 提供技術支援,就這對One Star Pro 而言,它便加入了Nike 鞋墊的獨家技術Lunalon,對腳掌有多一點的保護,緩衝力亦有一定保證。

購買連結

同場加映

5.Taylor the Creator

這次找來Taylor the Creator 設計岀這款One Star 鞋款,於鞋面左側的One Star上加上花形圖案,為這對復古鞋款重新添上色彩。此系列中小編最愛的必定要米黃配色。洗水Redline牛加上Converse One Star ,想起都覺吸引。

余文樂近況外貌大走樣?

余文樂近日被發現人在日本被女粉絲野生捕獲,從照片中所見,不但左右臉明顯不對稱,大小眼十分嚴重,右眼明顯撐不大及下垂,單邊面由眼、蘋果肌以至嘴都特別下塌…詳情請看

余文樂品牌Madness為何倒閉?

余文樂成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成軍以來都不斷爆出負面新聞,更多次捲入抄襲風波中,更被死對頭陳冠希EDC嘲笑品牌為「SADNESS」及「COPYNESS」。之後品牌再被爆多次抄襲日牌Visvim、Wtaps、Neighborhood等等,令Madness慢慢步向沒落…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