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唔好再迫我食茜!研究:抗拒芫荽與基因有關

熱話

廣告

不少人喜愛吃「芫荽」(即芫茜),但同時亦有人卻萬般討厭其味道,小編我就最喜愛吃「茜」,不過到底點解這個世界會有一批人對芫荽那麼反感呢?研究指出原來與你的基因有關,人本身擁有某種基因,自然地會對於「茜味」有異常敏感,即看看甚麼基因吧!

text-素岐@Central photo-Instagram source-Cornell University

抗拒芫荽與基因有關

美國康奈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有研究顯示,科學家在接近3萬人身上做過基因掃描,又透過交談詢問他們是否喜愛芫荽、或對芫荽味道有甚麼感覺,最後科學家在追尋下發現,在討厭吃芫荽的人身上找到OR6A2這組嗅覺基因,而擁有這組基因的人會對於醛類化合物(aldehyde)特別敏感,當他們聞到芫荽時卻像聞到肥皂或泥臭味,所以才會產生厭惡。

而從研究資料得知,其實討厭或喜歡芫荽的因素未必完全是因為基因,可能不同地區的文化因素也會造成影響。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